《灿烂千阳》⑥莱拉的到来

刚开始莱拉,还为她和塔里克所做的事有些负罪,很快她就说服了自己,那只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罢了。

那是夏天以来最热的一天,哈基姆和法丽芭每天都在吵架,今天也不例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外传来的大炮的隆隆声,接着是一阵发射子弹的哒哒声,此起彼伏。

莱拉,拼命想当时他们躺在地板上,塔里克到底说了什么?他刚离开两个星期,关于他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

她也知道,当自己变成一个老太婆的时候,这些也许微不足道,那个令人灼热的下午也许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此刻,答案很重要。

对,他说的是“我把你弄疼了吗?”就是这句。

“她同意了。”哈基姆兴奋地说,“我们三个要离开喀布尔了。”

外面两个派别的部队激烈交火,火箭弹在天上飞来飞去,每时每刻都有人死于非命,一阵黑烟正在某座,被炸成一堆飘扬的尘土的建筑上方缓慢升起。

房间里他们三个在收拾行李,莱拉想要冲上街道,不能抑制自己心中的喜悦。他们计划着先去巴基斯坦办签证,然后再去欧洲、美国,也许是某个靠近大海的地方……

没准儿还能遇见塔里克呢,莱拉心想:要是妈妈早在十几天前做出这个决定就好了,那她和塔里克就能在一起了。

三天前莱拉,到外面透透气,站在前门听到一阵爆裂的声音,接着有东西擦着她的右耳穿过,一些木屑在眼前飞舞。

几千轮炮火后,她家的大门终于被打了一个孔,那个孔离莱拉的脑袋只有三个手指那么远。

这让妈妈清醒了过来——一场战争已经带走了她两个儿子,不能让仅剩的女儿也离她而去。

她无力地看一下两个儿子的照片,仿佛希望得到他们的祝福,在征求他们的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里莱拉,梦见她和塔里克在一起了,并肩坐在海边,望着远处的帆船,听着海鸥的叽叽喳喳,她和他说沙子也会唱歌的。

哈基姆的书收拾起来最为痛苦。

“我们必须再买一些新的书,爸爸。”莱拉安慰他。

“我还是无法想象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我在这儿生活得太久了” 哈基姆一边抹眼泪,口中一边念着两句诗。

“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

第三天早上,他们把一箱箱的东西搬到门口,说要雇两辆出租车才能拉走,莱拉又想起了梦见的那个海滩、帆船和海鸥,但又不像是海浪的声音,是呼啸声。

然后是一声巨响。

莱拉撞到墙壁上,泥土、碎石、玻璃片压在她身上,昏倒前看见的最后一件东西是一块鲜血淋漓的东西,上面是爸爸早晨穿的上衣。

这个失去了父母的女孩儿,再一次醒来是在我家。拉希德救了她,起初大部分时间她都在睡觉,有时是喃喃自语,有时又会暴躁不安。

拉希德把她从废墟挖出来后,一直是我在照顾她,给她上药、换纱布,我以为她养好后,拉希德就会把她送走。

一天,拉希德带回来一个新的毛毯和一个新枕头,他告诉莱拉,塔里克的家已经被人侵占了。

莱拉的身体渐渐地康复,但她还是会时而掩面哭泣,时而呕吐。

一个月后的一天,有个叫沙里夫的人来找莱拉,带来的消息彻底击败了女孩。也让拉希德有机可乘。

沙里夫的大意就是,塔里克一家在去白沙瓦时乘坐的客车被火箭击中,他又失去了一条腿。

三个星期后他去世了,在那之前他们已经给他动了三次手术,他的内脏受了伤,而且身上也被烧伤了。

沙里夫对自己带来的消息感到抱歉,他说看得出塔里克很喜欢莱拉,他很思念她。

“ 所以我应该告诉你。”沙里夫看着莱拉,颤抖的双手放在膝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莱拉无法动弹,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眼神呆滞。

“我很抱歉,知道你们是很好的朋友,你们从小就是……这件事,以这种方式死去的阿富汗青年男子太多了。”拉希德说。

多数时候,他在莱拉面前兴高采烈地说个不停,兴致很高,甚至要水时使用了“劳驾”这个词。

他还说美国不该支持古勒卜丁,那是外面开战的某个派别的头领,而应该去扶持马苏德将军。

我有点儿诧异,之前拉希德还说马苏德是卖国贼呢。

很快我嗅到了危险的气息,拉希德在向她求爱。

我试图去撼动拉希德的想法,不料他却理直气壮地反问。“有何不可?”

拉希德肥大的身体,花白的头发,以及长满皱纹的眼睛和下垂的眼睑表明他已不再年轻。我祈求他不要这样做。

他却说他的朋友早就娶了三四个妻子,甚至我的父亲,也有三个妻子,他说这很正常。

我还在坚持。

他从莱拉的角度威胁我。

“如果她走出去我不会拦着,她可以走多远呢?没食物,没钱,到处都有子弹和火箭,你知道她会遇见什么吗?”

“拐卖、强奸、被杀,也可能是以上三种。”他从呼出的烟雾后面盯着我,我低下了头。

“或许她可以在白沙瓦的妓院里发一点小财,你说呢?”他换了一个口吻,戏谑地说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你不愿意承认,但这就是最好的选择。”他为他的决定感到自豪,我却感到了耻辱,心揪着似的疼。

晚上我告诉了莱拉他的决定。就在我以为她睡着时,却看到女孩儿颤抖的双肩,听到女孩儿说她愿意。

隔天早上,拉希德卖了我的戒指,给莱拉买了一枚新的,他们进行了最简单的成婚仪式。

随着不断的呕吐,莱拉很快意识到她可能怀孕了,但绝不能让他知道,于是她表明希望尽快和拉希德做那件事。

那天晚上,她感觉到他的目光在她身上游走,接着是他的手、嘴唇。

她请求他关了灯。

夜深了,确定拉希德睡着后,莱拉拿出了小刀,割破了自己的手指,让血滴在他们刚刚躺过的地方。


小编的话:

法丽芭决定离开了,原本是一件好事,却没想到死亡来得这么快,夺走了莱拉的双亲。

贪婪、卑鄙的拉希德太过分了,竟然认为成为他的妻子,是莱拉活下去最好的方式,不曾对玛丽雅姆友好,却在莱拉面前表现得十分殷勤。

本该叫玛利雅姆阿姨的莱拉,无奈地嫁给了拉希德,接下来她和玛利雅姆能友好相处吗?莱拉是不是能为拉希德生一个儿子?打破这个诅咒。

还会有人死去吗?

和我聊聊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们抱怨自己的国家不明主不自由有严重的雾霾时,她们的国家常年战乱、物资匮乏、她们生活在水深火热、每天和死神擦身而...
    2020年的悲伤阅读 1,250评论 0 0
  • 生于和平中国的我们,可以自由的追逐我们想要的生活,享受各色美食,接受良好教育,从事喜欢的工作。但这一切却是另外一些...
    Zero的世界阅读 731评论 1 2
  • 莱拉,“睡美人”的意思,这个名字是莱拉的母亲给她起的,因莱拉生于战乱开始的那一年,便有人叫她“战乱姑娘”。 很早以...
    汪鹿阅读 4,473评论 0 3
  • 世界上有一种爱超越了时间,超越了金钱,超越了生命,这种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 好奇 作为母亲/父亲来说,宝宝的一点...
    鱼麦王阅读 130评论 0 0
  •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机会越来越多,但任何成功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做事,和扎扎实实地成长!晚上看了演员张嘉译的访谈,...
    李娜_b39c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