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八十二章:邪情)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八十一章:除夕)


饭毕,云七酒让司玉沧端了盘饺子放到屋顶上。

今天是除夕,如果李伴情真的在山里,他一定会来的。

众人一夜未睡,喝酒赏雪,划拳猜谜,闹到天快亮时全部都倒在了一起睡了过去。云七酒身体还熬不得夜,吃过饺子就去睡了,而林夭华也早被孟赫强制着按到红月房间的床上去睡觉了。

大年初一是个好日子,云七酒抱着刚出生的小婴儿坐在竹屋前晒太阳,看着怀里肉乎乎的小东西,云七酒由衷的觉得,自己一个月前做的太对了。哪怕就是要了自己的命,也不能让他受到一分一毫的伤害。

“眼睛挺大,脸也挺大,像沧大哥。”

林夭华凑到旁边评论了一句,似是有些不满意这小东西的长相。

云七酒笑笑抬头,道:“其实还是挺像红月,你没见过她小时候,长的也不怎么好看,后来年岁越大,人反倒越长越精致温婉了起来。”
“你和红月姐从小就认识?”

“嗯,第一次见面是在街上,她拿毒针毒倒了一个富家小公子,被人家的家丁追得满街跑,恰巧我在街上闲逛,穿的衣衫与她有些相似,结果被那些家仆当成她抓走了,她后来看到我被抓走于心不忍,又偷偷的回去救我,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原来如此。”

林夭华点了点头从旁边搬了个小凳子坐到一旁,兴冲冲的又问道:“那红月姐怎么和沧大哥认识的?孟赫说沧大哥以前是皇子,这是什么意思?”
云七酒见她一脸的八卦好奇,道:“他们怎么认识的,我刚才也说过了。”
“啊?你说什么了?”

云七酒仰头,道:“那个富家小公子就是司玉沧。”
“不会吧?”

“司玉沧当年还是皇子,他也是偷跑出来玩的,不过他当时嚣张的很,撞倒了红月却不肯道歉,红月一气之下就扎了他一针。”

“那后来呢?他们就认识了。”

“不是,他们再见面是十几年之后的事了,红月毒仙的名号当时在江湖中风头正盛,司玉沧也不叫司玉沧。有一天,一名自称是四皇妃的女子突然跑到毒情谷附近,她身中焕颜丹,容貌全毁,整张脸面目全非,红月忙活了半个多月,还是没能救得了她的命,这焕颜丹江湖中极少有人用,更别说居然是用在四皇妃的身上,红月觉得好奇,便乔装打扮,到四皇子梁玉意的府上当了名婢女,结果刚进到府里,就发现那里居然有另外一个四皇妃,不过红月一眼便看出那个四皇妃是个易容过后的人,梁玉意有腿疾,无法行走,红月却发现他的腿疾不过是中了毒所致,她从未见过能致人残疾的毒,手痒之下便偷偷替梁玉意治毒。

三个月过后,梁玉意腿疾大好,梁玉沧也从关外得胜凯旋,梁玉沧与梁玉意乃一母同胞,兄弟感情比其他皇子更加深厚,觐见皇上之后,梁玉沧便来了梁玉意的府上相聚,酒过三巡之后,梁玉沧略有醉意,便就近宿在了梁玉意的房间,红月不知,半夜去替梁玉意扎腿,结果一针又扎到了梁玉沧的腿上………。”

“哈哈哈,见两次扎两次,沧大哥真是倒霉!后来呢?“
“后来他们就认识了,再后来就相爱了,再再后来就在一起了,再再再后来就一起搬到了毒情谷。”

云七酒觉得长篇大论的讲下来太累了,便长话短说的着讲完了这个故事。

“哼,太狡猾了,我要听中间的故事。”

“那你去问红月,中间的我也不知道。”
“骗人!”
林夭华见她不肯再说下去,踢了凳子气冲冲走了。

云七酒笑笑低头又开始逗怀里的孩子玩,可惜一个月大的孩子睡觉的时间占了大半,没玩一会就又睡了。

见他睡了,云七酒起身将孩子放到旁边的摇篮中,这木摇篮是司玉沧自己拿木头打的,可惜他的手艺没顾修严好,幸亏红月不嫌弃。

太阳越来越高,竹林上的雪层开始缓缓化开,雪水“噼噼啦啦”落下来,如同晴天落雨,绿竹因着头上的雪越来越少,弯下的腰身开始重新扬眉吐气直直的站立起来,如同获得了新生一般。

云七酒想找本书看看,可刚走到竹屋厅前的台阶上便觉得有些喘不上气了。红月说她旧伤太多,伤了人体的经脉元气,就算这胸前这一刀痊愈了,日后体质也不会恢复如初了。扶着那竹栏歇了片刻,云七酒一屁股坐在了那竹阶之上。

歇会再去拿吧。

她这么想着,突然觉得身前一暗,一股邪戾之气从头顶直压而下。

“伴情!”
云七酒抬头,但面前的人让她差点认不出来。

一身青衣寒气如肃,清秀腼腆的面容上尽是阴戾邪冷之意,眉如峰,眼似冰,一头黑发披散于脑后,混身散发着一种令人陌生而恐惧的气息,他低头盯着坐在台阶上一脸吃惊之色的云七酒,眼神中傲气如山。


“七酒。”

他张口,喊的却不是“师叔。”

云七酒摇了摇头,月余不见而已,她不敢相信那个腼腆的小师侄已经成了这幅模样!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她抓着竹栏想站起来,刚刚起身便觉得脚下一滑,人便直直的向后倒了过去。李伴情自然不会让她摔下去,身影一晃便将云七酒拉回了怀中。

“谢谢。”
云七酒道了谢想从他怀中出来,李伴情却手上用力将她锢在了怀中,略显激动的道:“七酒,我现在武功很高的,我会保护你,我不会再让你伤害你的,我很厉害,很厉害!聂峥打不过我,斛律谦烈也打不过我,那个白胜里也不是我的对手,你嫁给我好不好?”

云七酒瞪着清眸听他说完这番话,心里早已翻江倒海,半晌,她似乎明白了什么,扬手“啪”的一巴掌甩在了李伴情的脸上,硬是从他怀中挣了出来。

“你……你就是为了这个才变成这样的?”

她扶着竹栏质问道,太傻了!太傻了!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说了什么?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你……你练了什么武功?快告诉我,我让红……红月帮你化掉,现在还不晚!”

“不!我不能化掉!师叔……师叔,我喜欢你,自从我在洛阳又见到你时,我就喜欢上了你,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你做我的女人,谁也不能抢走你,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他越说越激动,清敛邪气的面容狰狞不已,云七酒心头一跳,转身便要跑,顾修严没错!她太自负了,她以为李伴情再奇怪也还是她那个善良温和的小师侄,可现在,他显然已经不是了!他疯了!

可她只转了个身,便被李伴情一把捞回来……。

林夭华从竹屋出来到了河边,透过冰面看到河中居然还有小鱼游来游去,她眼中一笑上去就想将那冰面踩破,可这腊冬之季,冰面冻的犹其结实,她踩了几下那冰不但没破,自己还差点滑倒。

“小样儿,真以为我收拾不了你们。”

她转身从河岸边挑了块石头搬了过去,“啪啦”一声将那冰面砸了个大窟窿出来,冰面下的鱼顿时被吓得四散而逃。

“别跑啊,你们这些小东西!老娘要抓你们回去炖鱼汤喝。”

她嘴里念叨着又要举起那块石头再砸,顾修严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似是有急事从哪里跑回来的样子,混身上下冒着股急匆匆的意味,他一把打掉她手上的石头问道:“林夭华,云七酒呢?”

“呃,她在……在晒太阳。”

“糟了!”

顾修严风一般的到了竹屋,只见院中一片寂静,摇篮中的婴儿睡得正香,而摇篮旁的木椅上绒毯犹在,坐在上面的人却已经不见踪影。

“云七酒!云七酒!”
他冲进门去,屋中的众人居然毫无动静,在屋中找了一遍什么也没发现,他看着厅中横七竖八的众人,拎起桌上的凉茶“哗”的倒在了孟赫与司玉沧的脸上。

“好凉!”
两人一声惊呼醒了过来,见顾修严双瞳似火般的盯着他们,孟赫起身问道:“出什么事了?”
“云七酒被掳走了,你们一点动静没听见?”
司玉沧与孟赫相视一眼,齐声道:“怎么回事?”
“你们中了迷香,快把人都叫醒。”
待人都醒了之后,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后山的林子里有许多猛兽的尸体,有人袭击了它们,我看了看,全部是被震碎了心脏而死的,有人在拿它们练功。”

顾修严浅浅的将事情交代了一遍,司玉沧道:“是李伴情。”

红月不解:“他不是七酒的师侄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顾修严没接这话,倒是陆言接了句:“那小子恐怕对七姑娘存了什么不该有的念头,我见他经常盯着七姑娘发呆,那眼神就不对劲……。”
“那你不早说!”

林夭华听他这么说,顿时拍案而起,陆言被吓得一哆嗦,不吭声了。

顾修严道:“别吵了!先去找人,云七酒身上有伤,这天气她在外面捱不了多久。”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八十三章:重情难负)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