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灭希望的火苗🔥

让一个人恨你难么?其实很容易!先给予他希望的火苗,然后再亲手用冰冷刺骨的水把火苗浇灭,然后顺手再把他的火把夺走,就够了。

曾经,3年前,我因为害怕错过了X大,因为犹豫错过了C大,最后阴差阳错的来了S大。3年前,我也曾饱含期待,期待大明湖、期待趵突泉、期待莫言、期待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但是当我来济南的第一天的时候,心里便藏不住的失望,我曾以为经济第二强省的山东省会会比我们郑州要优秀,但是济南啪啪两巴掌把我抽醒。

既来之,则安之。大一在山里就那样过去了,虽时常会懊悔自己报志愿的愚蠢,但是仍然在忙忙碌碌的虚无中过去了。大一下学校说有去第二校园交流的机会,我曾经犹豫过好久,要不要去。去的话,大一积淀的很多资源就将失去,保研资格也很可能要放弃。不去的话,我总觉得心里难受,因为我上了一年的大学,总觉得这种大学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那时候,勇泽点醒了我,”把视线放长远,再回头看你觉得哪个对你更重要,你就选择哪一个“。我按照他说的看了看,问了问自己,听到内心说如果放弃去X大看一看的机会,可能会后悔很久。

于是大二我来到了X大,第一次离海那么近,第一次体会在市中心上大学的感觉,第一次有时间认真思考未来的道路。在X大我体验过无数个第一次,但干得最多的事还是听讲座。我不知道我拉着JX听了多少场讲座,从科艺中心到嘉庚主楼,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到经济学院,从经济学五十人的大家分享,到棋圣聂卫平的讲座,到时代集团总裁的分享,到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等等等。X大讲座或活动,如果需要票的话,需要在公众号上进行按时抢票,手快者得。因此,我也时常因网速慢没抢到票而懊恼,但是没抢到票就没抢到喽,也没什么怨言,只得默默存下心,等着下次手再快一点。这套机制从没让我感到过不公平,因为先来后到,怕是大家能接受的最公平的资源分配方式了。

大三又回到了S大,搬到了中心校区,这一年我对S大的爱,与日俱增。每一位为我上课的老师都是那么的有魅力,那么的认真,那么的耐心回答问题,我对每门课都充满了兴趣。辅导员班主任也一个比一个的负责,为学生着想。班里的同学都那么努力的学习,积极提问,每个人的展示都极具个人特点。女朋友某雪也那么的可爱贴心漂亮。寝室楼里有了洗澡的地方,食堂的饭干净便宜且好吃,校园里到处都是绿色,就像我对爸爸说的那样,这一年,在这里的努力学习,让我第一次爱上了S大。甚至对S大的发展充满了希望,相信在F校长的带领下,S大距离世一大的目标虽远,但并非遥不可及,我对自己对学习充满了勃勃的希望。

可我没料浇灭希望火苗的这盆水,泼得这么快。三四天前,在食堂门口,看到巨大的讲座海报,我放在心上就准备要离开。但是某雪提议看看是谁嘛?于是我就看了一眼,一看不要紧,丁肇中教授。丁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天呀,S大现在这么优秀么!哈哈哈哈哈!我开心了好久,就是因为觉得学校发展态势很好,很有希望。随即转念一想,这讲座估计需要票吧,可是我盯着海报看了好久没有找到凭票入内的字眼,也没发现领票的通道。想了想,这不合理呀,于是关注了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去一看是S东大学团委的,果然有讲座的推文,打开一看,还是没有需要领票的字眼。甚为激动,既然官方海报和权威推文都没有提到需要票,看来这次得先来后到了,那天一定要去得早一点,一览大师风范。

于是今天中午刚吃过晚饭,明明四点开始的讲座,我和某雪十二点多就激动地跑到了知新楼讲座厅,发现还没人,心中暗暗窃喜,这次能近距离一睹丁老风采了。看了看四周,发现没有像往日那样,刻意为权势之人预留出位置,心中自觉S大的新风姿,真的是为学生为老师服务啊!值得称赞!不过我还是谨慎地坐在了前三排往后的位置,怕万一临时被人赶走了,还得站着听。

我坐在座位上开心地读着英语,等呀等,等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回头看看讲座厅里已经坐了百十号人了,心想大家都好积极呀。可是下一秒,我的开心就将烟消云散。

只见一批人兴冲冲地进来,嘀咕道,”不是三点二十入场么,怎么这么早就有人来了呢。“

紧接着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同学,心凉了一半。“你们没票怎么进来了?

”什么还需要票!?你们官方渠道上都没有说需要票呀!”,然后现场有的校友坐不住了,开始和那位看起来有点风姿的女士理论了起来,听得出来他压着自己的情绪,礼貌且合理地同那位女士讨论着。

“好的,我们承认错误,是我们工作失误,请大家离开讲座厅,去别的地方线上观看。“ 那位女士说道。

我坐在那里,看着她,心里止不住的一阵恶心。然后压着自己情绪,问她”你们的宣传推文,你们的海报上,没有任何需要凭票入场的字样呀!为什么我们等了这么久就需要让开呢!“

 ”哦呦,你们自己看到消息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去找找从哪里能弄来票么?“

”明明你们宣传没说需要票呀!“

”这个票应该都已经发给各个学院了,你们有问题,找学院理论去,现在赶紧让开,让我们清场!“

现场有的同学,顶不住压力,离开了,我不甘心,又多坐了一会。谁料想,这时候来了许多学校的保安,站在讲座的前后门。

随即一个个头不高的人,从前门进来,手里不知道拿了个什么,然后立身站在报告厅最前边,用着蛮横的语气说道”凡是没有票的,现在立刻离开这里,你们没有资格在这里听讲座,讲的是物理你们听得懂么!“

现场的同学,听到这些话,又走了一批。我心里很不甘心很不甘心,我们等了这么久,因为你们的工作失误,就让我们滚蛋。wokao这tm还有没有道理可言。

但是看着现场坚持的同学越来越少,工作人员和保安越来越多,我想了想,还是走吧。

我能怎么办呢?我面对他们,我有反抗的资本么?他们一怒之下,开除我学籍怎么办?找个借口,处分了我怎么办?

我无奈的离开了教室,路上某雪不停地安慰我,可是我听不进去。

我很伤心,确切来说是很心寒。听没听到讲座,见没见到丁教授,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那种纵使你有道理,可面对强权、特权、霸道的那种无力感。

我感到悲哀,我曾以为你变了,变得年轻有活力,变得注意细节,为学生着想。但是你的底色还是显露了出来。

我现在油然而生出一种逃离感,我想赶快把雅思和GMAT考完,赶紧申请一个好学校,离开这个我曾爱过的地方。

不知为何,坐在教室码着这些文字,觉得今天的空调格外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