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山人(下)

  第二天一早,萨摩就出了木屋,斯奇已经早早在外面等了,两人一路狂奔到光明村一处废弃的小屋,马车就藏在那里,坐上马车那一刻两人还心有余悸的回头向光明山望了望,生怕那可怕的老头突然出现在身边,随即扬鞭狂奔,半个小时,光明村已经看不见了,两个小时,周围的风景已经完全陌生了,三个小时,光明山都变得很小了,四个小时,可怕的邋遢老头也没有追来。两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天色渐渐暗了,马车仍在狂奔。“萨摩你看前面有个小镇,我们去那里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两人相视一笑,眼神里洋溢着重获新生的喜悦,也没有在意步伐逐渐沉重的马儿越跑越慢。

  愈发缓慢的马车终于停了下来,萨摩和斯奇也终于感觉到了不对,昏暗的暮色中依稀可见前面有一个邋遢的人影。

  邋遢人影越走越近,萨摩和斯奇也逐渐被恐惧所笼罩。他们尝试过逃,但是没走过几步就被无形阻碍所环绕。斯奇只好颤抖着紧紧攥住了衣服中藏着的匕首。

  守山人冷哼一声“怎么就你这点手段还想杀了我吗!”随即轻轻挥手,斯奇的匕首就不受控制的飞到了守山人身边,环绕着破烂长袍飞舞。“是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请你放过斯奇,这一切和他无关,我保证再也不逃跑,任您处置,唯您马首是瞻!”萨摩见最终还是逃不过,只好央求眼前可怕的老人能够放过自己的好友“不要求他,我们兄弟同生共死又如何,跟他拼了!”斯奇眼神中喷出绝望的怒火,大声吼道。

守山人缓缓走到两人面前,飞舞的匕首也哐当一下掉在了地上。抬头看了看近乎完全暗下来的天色“还好总算还来得及。”随后横眉冷竖对着萨摩喝到“封!”萨摩仿佛被无形绳索捆住一样,只能疯狂扭动着在地上挣扎。斯奇看的眼睛都红了,然而却无能为力,守山人也看着他,周围的空气如此的粘稠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萨摩被制住。“也是我今天有事分心了,竟然差点让这个小家伙跑掉了。”守山人冷漠地说道。

  “放了他!”“求求你放了他”两声同时响起,斯奇急了眼却又无能为力地怒吼,以及萨摩停止了挣扎弱弱的哀求同时响起。“啧啧,你们这俩小家伙感情倒是很深。”守山人挑起了眉毛,却是没有要放人的意思。“为什么,我们两个都是两个普通人,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斯奇双目喷火仿佛想将眼前的人撕碎“有意思有意思,没关系不要急,过了今晚你就会知道的。”守山人第一次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过了今晚我也总算可以把事情做成了。”守山人突然眼神一变“什么人!”

  只见一个头戴帽子的瘦削少年缓步走来,对斯奇萨摩而言无法动弹的粘稠的空气对他仿佛没有一点影响,他缓缓摘下帽子,优雅欠身一礼“您好,我是您的收获人。”

  守山人看清了来人,那副邋遢而又一贯平静的老脸第一次流露出如此强烈的惊讶与恐惧“你...你...”斯奇感觉到连周围身体的束缚也轻松了许多,仿佛守山人情感剧烈变化下已经无法维持束缚,斯奇一个箭步冲到近在咫尺的守山人身旁,在守山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捡起了那把匕首,捅进了守山人干涩的胸膛。

  “啊!!!蠢货!!!蠢货啊!!!”守山人被剧烈的疼痛惊醒,手一挥斯奇便弹了出去无法动弹,颤抖着把匕首从胸膛中抽出,冷汗涔涔,可以看得出哪怕对于他而言这样的伤口也极其吃力。终于守山人的伤口完全愈合了,他仿佛也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跌坐在地上。

  这样....也杀不了他吗...斯奇缓缓闭上了双眼,等待死亡的降临...“哈哈...哈哈哈哈....”守山人疯疯癫癫的笑着“还是你棋高一筹啊哈哈,佩服,佩服!”斯奇疑惑的睁开双眼,萨摩仿佛已经失去了意识,守山人正面对着之前的戴帽子的少年,少年微微一笑,回道“您过奖了,我只是过来见见老朋友而已。”

  守山人摇了摇头不再理睬那位少年,转过头来对斯奇说道“想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你被野兽追杀之后的事情你根本想不起来?”

  “我知道你想的,我对你做了手脚?不,我不屑。”

  “之所以你想不起来,一去想就头疼,是因为你自己不想想起来!”

  “这是你本能的自我保护,想知道吗?那我就给你看”

  守山人一挥手,脑海当中仿佛一道锁被打开了,纷乱的记忆潮水般涌了过来。

  “萨摩!不!”一头野兽已经咬住了萨摩,只待一口就可以撕下一块肉。但周围的空气仿佛变得有点奇怪,野兽们发出恐惧的呜咽声,连那头已经下嘴的野兽也仿佛被什么力量强行掰离了猎物,随后被束缚在一旁瑟瑟发抖。邋遢的守山人出现了,他没有看斯奇没有看野兽也没有看周围蠢蠢欲动的光明山鬼物,只是盯着萨摩。只见萨摩双目无神,仿佛失去了自己的意识,然后机械般的走向被束缚的野兽。野兽本能的感受到恐惧,呜咽声愈发强烈,然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萨摩机械的伸手,仿佛轻轻一拉一扯,整个血淋淋的狼头被扯了下来!随后目无表情的一口口咀嚼着野兽血肉,也不剥皮,或者去毛,就是这样直接一口一口,狼吻,眼睛,耳朵,慢慢的吃着,却让人感到如此毛骨悚然,给人以无穷的恐惧...“啊!...”斯奇已经快吓疯了,而这时候萨摩无神的双目望向了斯奇,他放下手中的狼头,一步步向斯奇走来,那目光,一如刚刚看待那头野狼一般。

  斯奇望着嘴上还流淌着狼血沾染着狼毛的至交好友,用一副看待食物的表情慢慢向他走来,心中仿佛什么最珍贵的东西碎了,永远遗失在了那个夜晚...“够了!”守山人喝到,束缚住了萨摩,斯奇也昏死了过去...

  斯奇慢慢从回忆中醒来,不可置信,恐惧,心痛,绝望,复杂的表情交杂在他的双眼中...“萨摩...”他痛苦的看着自己的兄弟,夜幕已经完全降临,萨摩又是之前记忆中的那副表情,机械,冷漠,不断试图挣脱束缚朝离他最近的斯奇扑去,全然不顾挣扎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

  “光明山是魔物的聚居地,一到夜晚,凶兽齐出,百鬼夜行。你们碰到的那几只野兽算是最低等的了。普通人类在光明山过夜,十死无生。但是人类中有很少一部分,有着一小部分魔物的血脉,平时并没有什么,可一旦去了这种魔物聚居地,就有可能被魔物血脉控制住自己,如同行尸走肉却能爆发出远超人类的力量。”守山人看着斯奇唏嘘道“一旦被这血脉控制过一次,每到夜晚都会不由自主的变身恶魔...哦...这只是一个形容词”守山人转头向少年颔首致意。

  “曾经,我最好的朋友为了救我,在我面前被魔物撕成碎片,从那一刻开始我发誓,不惜一切代价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人,为我的兄弟报仇”守山人眼神复杂的看向了瘦削少年“然而...最强的人依然还是人啊...总之后来我杀掉了那头怪物,并且四处流浪,杀尽见到的一切魔物”

  “但我后来渐渐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单纯的善与恶,我见过最善良的怪物,也见过最卑劣的人类,我杀倦了。最后我来到了光明山,成为了这里的守山人,然后在不久前的一个夜晚见到了你的同伴萨摩”

  “帮帮他!求求你!帮帮他!”斯奇听到了这里哪里还不明白前因后果“你说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人,你一定有办法,一定有办法救他的对不对?!”

  “是的,我是有办法,但就如同刚刚将我自己起死回生一样,哪怕是我也需要耗费近乎全部的力量。”守山人再次以复杂的目光看向瘦削少年“之前的我不敢这么做,因为我一直在担心着今天...收获人,教给我的那两本,恶魔纪人,恶魔纪魔,并不是全部吧...”

  少年行礼“是的,还有恶魔本纪,但这与您的愿望无关。”

  “哈哈哈所以哪怕没有这小子刚刚那一下你们也能有别的把戏?”

  少年低头一笑,不置可否。

  守山人转向斯奇“刚刚救我自己已经耗费了我近乎所有的力量,你们的感情确实很可贵。我今日大限以至,留着也是浪费,就用我的生命送你们一份礼物吧”说完站起身,伸出了双手,破烂的长袍无风自动,面无表情的萨摩突然变得狰狞,开始了更剧烈的挣扎,随后平静了下去,双眼重新拥有了神采。“这是...怎么回事”萨摩看着保持微笑始终未曾动作的瘦削少年,充满激动神色望着自己的斯奇,还有仿佛用尽全身力气急剧老去的守山人,一时无法理解这一切。

  守山人再次挥动已经颤动的双手“如果不是我,你的好友可能已经杀害了无数的无辜人类,哪怕他根本不知道。记住,没有绝对的善,也没有绝对的恶。然后,都忘却吧...”


...

  “哈哈哈终于到了这镇上,那老头看来是找不到我们了!”斯奇一进客栈就一屁股坐了下来长舒一口气。“这次多谢你了,要不是你冒着被一起抓住的危险帮我,我可能要永远呆在那座木屋里了呢,来,我敬你一杯!”萨摩看着斯奇诚恳地感激道,“兄弟俩说什么谢!来干了这杯!哈哈哈!总觉得有什么好事让人心情特别愉快啊”斯奇仍然大大咧咧的笑道。


...

  守山人看着眼前的瘦削少年,笑了笑,用最后的力气说道“再见了,老朋友”

  少年再次鞠躬行礼“再见了,老朋友。交易愉快。”随后戴上帽子,转头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光明山,重峦叠嶂山势险峻。日出时缭绕山间的云雾散开,整座山峰都沐浴在光明下,煞是祥和美丽。而日落后岩穴阴翳暝雾笼...
    永中人阅读 840评论 1 2
  • 如果你是一只雄鹰, 就不要在乎麻雀怎么看你! 因为你飞行的速度、高度、力度、角度,它看不见、看不懂! 麻雀只会根据...
    鱼鱼姐阅读 98评论 0 0
  • 在人际交往中,动用人情的次数要尽量少,分清轻重缓急,千万不要事事求人,提前把人情存款用光。*朋友相处的价值何在,“...
    遇见活在当下的自己阅读 143评论 0 0
  • 初见你,是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舞台上的你,浅浅地笑着,纯真中带着些许羞涩,那时,还记不住你的名字,只觉得这个少年长...
    柠檬那么酸阅读 471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