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生日,可我没有打扰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知道跟前女友有共同的朋友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这是今天阿远问我的。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因为今天瑞瑞生日,而我们几个人也都去给瑞瑞过生日了。

生日宴上,大家玩的都很嗨,毕竟在这个孤独的世界,能有几个交好的朋友,真的是件挺不容易的事。

兴起的大磊,抑制不住兴奋,拍了几张照片,配上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文字,发了条朋友圈。

这不,阿远老巧不巧的刷朋友圈恰好看到了这条。我正在想着怎么跟阿远解释的时候,他发信息要我陪他喝两杯,我看了一下时间,快十点了。

心里盘算了下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拒绝,可一想到要是拒绝了他嚷嚷着这还算兄弟吗,算了,还是去吧,那条孤独的单身狗!

02

跟阿远约定在路边的一家烧烤店见面,毕竟都这个时候了,除了烧烤,估计其他的店也都关门了。

点好东西刚坐下,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阿远就阴阳怪气的问我,“今天给她过生日,玩的挺开心啊!”

我语塞,尴尬的笑了笑,心中腹议,最起码比你在这吃烧烤开心,要知道那可是有妹子的,比看你赏心悦目多了。

正在我想什么合适的语言怼过去的时候,阿远却突然话锋一转,整个人就跟垮下来般,语气低沉的说道:“今天她生日,可我连打扰的理由都没有!”

我……这转的也太快了吧,前一刻还热潮澎湃,这一刻直接转苦情剧了,而且当初明明是你提的分手。

我敬了阿远一杯,然后看着他,略带深沉的说道:“阿远,你这贱的可以啊,有一定深度了!”

“滚”,看着阿远生气的样子,心里颇为开心,出了胸中一口闷气,谁让你晚上不让我睡觉。

03

我和阿远、瑞瑞几个人的结缘,完全是出于对旅行的热爱。

当时刚上大学,一切都感新奇,正好学校旅行社招新,理所当然的,我们几个都加入了旅行社,后来在旅行活动中相识,成为了好朋友。

感情也都是从几次旅途中实际操练出来的,颇似军队中的战友情,绝对的深厚与真诚。

阿远与瑞瑞的感情也是在旅行中发酵的,好感渐生,可真正奠定他们感情基础的,还是那次爬泰山的旅行。

当时大家都对泰山的日出向往已久,制定好计划,半夜11点出发,爬到山顶刚好看日出。

可人算不如天算,在十八盘的时候,因为阶梯太陡,体力不支,瑞瑞不小心脚崴了一下,这一下可是犯了爬山的大忌。

而我至今依旧记得,当时瑞瑞崴脚时,阿远那焦急的声音,满满的都是关心,最后在瑞瑞一再强调没事下,阿远才放心。

04

十八盘离玉皇顶也已经不远了,可是瑞瑞的脚崴了,一时半会肯定是走不了,得休息恢复,可日出的时间却不会等你,耽误不得。

瑞瑞看出了大家的为难,也不想因为自己耽误大家看日出,就叫大家不用管她,继续登山。

阿远听后当时就急了,“怎么能把你留在这,更何况你脚还崴了,好了你们去吧,我陪她。”

看着阿远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心想你就偷着乐吧,给了阿远一个我懂的眼神,可是天太黑,那小子没看到。

后来听阿远说,我们走后,两人坐在路边休息,凌晨的山上温度很低、寒气袭人,又没有爬山运动,瑞瑞被冻的发抖。

阿远看到瑞瑞发抖,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瑞瑞身上,自己在寒风中冻的哆嗦,把瑞瑞感动的快哭了,然后两人就抱在了一起。

之后当我们在山上汇合的时候,我看到阿远满脸都是笑意,一手亲昵的搂着瑞瑞的腰,一手扶着她。

我不怀好意的看了阿远一眼,阿远却没有理我,然后郑重的对我们说,“我们在一起了”,让我们的眼球惊掉了一地。

05

阿远的声音,将我从回忆中拉回,一声轻叹,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看着眼前啃着串的阿远,谁也没想到,当初爱的死去活来的两人,就在前不久分手了。

几杯酒下肚后,话匣子被打开,阿远问我,“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贱?”

“是真贱,不然你也不会一边主动分手了,一边还惦记她生日!”

“我去你的,我要你来是安慰我的,你丫却来打击我,说我贱,你的嘴比我还贱,活该你没有女朋友!”

唉,又被反击了,每次都被他戳我没有女朋友的痛处,还记得当初他跟瑞瑞还没分手时,就多次嘲笑我这个单身狗。

阿远看着一脸尴尬的我,刚才的颓废顿时敛去,边吃边继续嘲笑我,“唉,一个连恋爱都没谈过的人,是不懂爱情的,你不懂我此时的心情的。”

我……又被鄙视了,“你懂,你懂之后还不是分手了。”我不甘示弱的怼了回去。

06

吃得差不多了,互损了那么久,我看阿远的心情也好了点,也放心了,准备打道回府,回去休息。

“你知道我当初我为什么跟瑞瑞分手吗?”

我被阿远突然的问话搞得一愣,随即摇了摇头,心道,你的事,我怎么知道。

当初阿远跟瑞瑞提分手,我也问过他原因,可他不肯说,他有多喜欢瑞瑞,这个我是知道的!

阿远看了我一眼,“我要说我自己都不明白,你信吗?”

“我信!”这个我是真信,当初分手后,阿远哭的跟个傻子一样,因为深爱,所以有时分手连自己都不明白,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

07

最后,阿远跟我说,到了大三,瑞瑞接受学生会,总是变得很忙,他总是被忽略。

一个星期,两人在一起约会顶多就是一次两次,关心也少了,聊天也明显少了,她总说忙。

后来一次阿远去找瑞瑞,发现瑞瑞跟一个男生聊的很开心,那一刻的阿远很生气,跟我总说忙,可你倒有时间跟别人闲聊。

特别生气的阿远,就提出了跟瑞瑞分手,瑞瑞愣住了问为什么,阿远因为在气头上,就说不爱了,于是两人就结束了。

听完后,我喝了口酒,沉默了,越是深爱,也越是在乎,所以对于情侣总是希望多一点的注视。

我知道阿远至今还不曾放下瑞瑞,不然他也不会在她生日这天找我出来喝酒。

“你知道吗,我其实一早就知道今天她生日的,于是我一直规划着今天该怎么陪她过生日,该怎么让她开心,可最后发现,一切都不需要了。”

“当我看到你们在为她庆祝生日的图片,我好想亲口跟她说一句,生日快乐,可一瞬间反应过来了,自己已经彻底失去了这个资格,也没有理由再去打扰她了!”

看着阿远有点激动的情绪,我拍了拍他,以作安慰,接过酒,又喝了一个,不想他继续钻牛角尖。

08

回去的路上,颤颤巍巍的阿远突然站在路边,对着天空大喊:“瑞瑞,我爱你。”

然后我看到他抱头痛哭,嘴里哽咽的声音,只有一句,“只是我们再也没可能”。

这个世界,爱是需要代价的,有的人出现又消失,只陪你走一程,回首过去,注定只是用来成长的。

第二天,我还没有起床,手机收到短信,是阿远的。

“不要把我昨天哭的事说出去啊,太丢人了。”

“不丢人,为爱的人哭,一点都不丢人。”

加油吧,这个世界在未知的某个角落,总有一个人会陪你一直渡过余生的,所有的爱而不得,不过都是给真爱让路。

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这样我们才能遇见生命中最合适的那个人。



文/懒癌先生

爱文字的理工男,向往美好的生活。

喜欢就给个爱心吧,爱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里一位小姐妹天天晒出她的早餐图,那叫一个精致,每天的食材都有六、七种,肉蛋果菜饮全方位搭配,而且色彩明艳、造...
    行走的书房阅读 361评论 1 1
  • 你有月光宝盒吗,请联系我。有时候我甚至能被自己逼疯,有时候我甚至想好了一万种死的方法,有时候我真的恨自己为什么会...
    梦梦梦梦happy阅读 334评论 0 0
  • 前二十年为了父母的意愿而活着 我也如愿的成为了他们满意的大家闺秀 大家眼中的乖乖女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而我内心深处...
    白凉渊阅读 234评论 0 1
  • 白陇西布衣,流落楚汉。十五好剑术,遍干诸侯。三十成文章,历抵卿相。 李白:布衣,武功,文章。 晚节渐于诗律细。 老...
    秋拉屋伊克嘶普泪雄阅读 1,31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