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柔寡断让你一事无成

人“定”胜天!

这个“定”不是说一定,而是说当你“沉定”下来,“胜”也不是战胜,而是接近,当你定下来后,你就像天一样的存在。

所以,真的别小看这些动作,背后真的有无穷玄机和深意,这些都不是学到的,而是在践行中真实体悟到的。

就像我引导小伙伴一样,让他们先从定办公环境开始,再定工作计划,再定最佳工作时间,再定后面要讲的训练要领……

当这一连串定下来后,人的内心就会定下来,无论做什么,都将其变成流程化、数据化,再经过高频精准的操练,这些程序就会逐步形成习惯,再在执行过程中进行修正,这样结果好只是顺其自然。

当一个人这种习惯越多的时候,他在思考上用的时间就越少,好比骑自行车,刚开始学骑车,主要是用脑多,你会担心撞到路人,担心骑到沟里去……

这时人为了防范危险,就会时刻用大脑来判断,人的大脑是个接受器官,主要作用是对外界信息作出反应。

当我们骑车不熟练的时候,我们就必须通过大脑进行各种判断。

当我们把车骑到很熟练的时候,这种骑行行为会被写进潜意识,变成一种本能的存在,这时你骑车几乎不用大脑,或者很少用大脑,完全是凭着感觉骑,甚至连想都不用想,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一切行为都在无意识下完成。

当我发现这个秘密后,我立即对自我进行修正,无论做什么,只要是集体行为,就和大家一起决策商定。

如果是个人行为,尤其是在自我成长阶段,我就反复暗示自己,把想法立即转化为具体行动是我的本能。

当我在这个点觉醒后,我再也不纠结得失和对错,无论做什么,要么不做,一旦开始做了,在思想上要绝对的相信,把这件事当成自己的信仰一样去捍卫,这样一秒钟都不会犹豫,只会立即采取行动。

如果行动失败怎么办?

成功是意外的惊喜,失败是人生的常态,不再追求成功,也不再惧怕失败,这些都只是选择和行动的结果,它们都和我无关。

为什么这么说?

过程无懈可击,结果水到渠成,一切成就都是某种行为持续运行带来的结果,一旦我确定要做,那这就是我的选择,是我的命。

一旦要把思想转化为行动,在思想上就要坚定不移,在行动上就要绝不迟疑,时刻告诉自己,全力以赴就是我的信念。

现实是大部分人都上路了,还在考虑我该不该出发,这是无数人一生悲剧的根源——没有让自己定下来。

有些人说这件事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我也不是很确定,要不我肯定全力以赴,这都是一派胡言!

如果真不喜欢,就别将就,如果还没确定,那就确定了再说,委曲求全是人变得普通的罪魁祸首。

过去我也犯过这种错误,如今我再也不会纠结,只要我一旦做了选择,要么含着泪流着血跪着也把它走完,要么直接放弃重新来过,最怕犹豫不决。

早决断早开始!

你的选择和行为,它在不断的塑造你,过去我总是瞻前顾后,现在回想过去的自己,真想狠狠抽自己几巴掌,觉得当时的自己都不像个男人,一点破事,一个小选择,就磨磨唧唧大半天,最终还拿不定主意。

过去的教训实在是太惨重了,让我至今还不寒而栗,现在我都佩服曾经的自己,当时的我是怎么样度过,那些纠结迟疑的岁月的?

如今这种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哪怕行动会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也不会犹豫半刻,立即行动是我的本能。

这个过程让我触摸到了一个真相,无论做什么,都不可能说这件事百分百会成功。

如果我完全把自己交给这件事,不给自己留有任何余地,将自己逼到绝境,以此激发我的斗志和潜力,如果这么玩命死磕,最终都以失败告终,那说明就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事本身的问题。

如果我在思想上有迟疑,在行动上有迟缓,以这样的状态来做事,这件事别说成功,就连最基本的经验恐怕都没办法获得。

更致命的是,当一件事我们没有全力以赴,我们对这件事总会心存幻想和不舍,即便失败了,你也还想重来。

如果做每件事,我们都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不管不顾的玩命干,这件事就会被你探底,最终即便失败了,你也知道这事的终极,不会再为此后悔或遗憾,这样你就会把焦点放在下一件事上。

全力以赴做每件事会让你时时将自己定住——这是获取任何结果的不二法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