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故事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为了避嫌,夏茗琛和迟昊,一前一后,分头从假日酒店走了出来。

刚坐进车里,男人就打着呵欠,戏谑道:“你来开吧。女人三十如狼一点也不假,昨晚真是被你榨干榨尽了。”

夏茗琛一脸羞臊,低语应了一声“讨厌”。

迟昊听罢,更来劲了,紧跟了一句:“也不知道平时,文杰怎么能招架得住你……”

“拜你所赐,让他天天加班不落屋,根本没机会招架我。”夏茗琛一脚油门,车弹出了地库。

女人的回答,让车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迟昊不再说话,转头窗外,迎着晨曦,闭目养神。直到下了高速,他才解开安全带,伸了个懒腰。

“早上都怪你。都起床了,还非要什么晨运……耽误时间。”见男人醒来,夏茗琛不禁娇嗔道。

为了能赶在老公钟文杰通宵下班之前先到家,她踩了踩油门,把车速提到了一百码。

当车子从“前方急转弯”的警示路牌旁,呼啸而过的一刹那,迟昊猛地握住女人的手,说了一句:

“今天一到家,我就跟小苏分手。然后再去找文杰摊牌,求他和你离婚,成全我俩在一起。”

这话来得太突然,夏茗琛的心骤停了一下,双手也仿佛不听使唤地在方向盘上打滑。

直到撞在路旁的护栏上,她的脑子仍是一片空白。

她只记得,自己在被安全气囊砸昏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迟昊撞开挡风玻璃,整个人被弹出车外,坠入谷底。

2

夏茗琛醒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丈夫钟文杰的身影。但这男人并没有要和她说话的意思,起身按铃,呼叫医生。

医生帮她做完检查后,冲门口点了点头,候在外面的警察便过来进行笔录。

起初,女人对所有问题都三缄其口。她不敢想象,如果让门外的老公知道自己和他老板的关系,后果将会多么严重。

可警察告诉她,已在山下的河滩边,找到了迟昊的尸体。

并经过勘查发现,事故车辆的挡风玻璃被做过手脚,遭受撞击时,早已脱落。加上死者当时没有系安全带,所以才会毫无阻挡地冲出车外。

由此,警方并不排除这是一起蓄意谋杀,而并非意外的可能性。加上刚刚获知的消息,就在不久前,迟昊买过一份巨额保险,受益人正是夏茗琛。

“不是我!怎么可能是我!”女人彻底崩溃。她从未想过,一段婚外情,竟会终结于这样的结果。

事到如今,为了自证清白,这段危险关系,就如纸中火,再也包不住了。

“一切,都要从一篇征文故事说起。”

3

夏茗琛并不否认,自己最初接近迟昊,是有目的的。

作为爱情小说杂志的专栏作家,夏茗琛对文学和感情,有着天然的敏感、丰富与执着。

一直以来,她都处理得非常不错。

因为懂生活,所以能把夫妻感情经营的十分稳妥;进而对每一篇文章也都精雕细刻,赢得了万千读者的口碑。

但也正是这种稳定,让她快速迎来了自己的瓶颈。她笔下一成不变的甜美爱情,渐渐形成了固定套路,新意全无。

读者的好评越来越来少,负评越来越多。这让未经挫折的夏茗琛有点乱了阵脚。

她努力求变尝新,可写作这件事,越是靠臆断猜测,生拉硬扯,就只会越寥落。

她想让老公陪自己外出旅行,寻找灵感。可那时的钟文杰实在太忙,虽是创业小公司,但整个产品线的研发工作全系于他一人领导。

“我有一个建议,”老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里不停地敲着代码:“你可以找迟昊聊聊。”

“他历史系毕业,做文案出身,平时就喜欢看书看电影。上次去我们公司,你不是看到了,他办公室里摆了多少书啊。这家伙天天都埋在那堆书里,早就长了一身的文艺细菌……”

“那合适吗?人家堂堂一个CEO,有空搭理我吗?”夏茗琛嘴上轻描淡写,但心里却有那么一丝悸动。

直到此刻,她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迟昊时的情景。

因为老公连续的加班熬夜,夏茗琛特意多做了些宵夜,带去探班。

接过她递来的甜品时,迟昊礼貌地回笑道:“谢谢嫂子。”

不同于钟文杰的狼吞虎咽,这个男人却在细尝慢品,没有辜负夏茗琛在烹制时的点滴辛苦。

细密整洁的络腮胡,皓白如月的牙齿,圆框眼镜和麻布衬衣,这些与钟文杰反差鲜明的形象,却几乎与自己笔下的男主,一一对应。

一种缘分和默契,就在那一刻,于夏茗琛的心中,慢慢升腾。

“狗屁的CEO啊!就十来个人的小作坊。我也是CTO呢,还不是得亲自夯代码。放心吧,别的人他可以不理,但你是我媳妇儿,你去找他聊文学,他哪敢不见你!”

钟文杰一声顽笑,打断了女人的思绪。她慌忙收起嘴角渗出的笑意,点了点头,勉为其难道:“行吧,就看我哪天有空吧。”

4

中年男女的相处,更讲究志趣相投、心心相惜。反而会略去相互试探与猜疑,直奔主题。

从坐而论道,到一起观影;从品读佳作,再到一起创作。迟昊逐渐填补了夏茗琛独守空房时的心灵空虚。

更重要的是,由这个男人带来的新鲜和刺激,仿佛唤醒了她渐已枯竭的创作思绪。

起初,夏茗琛只是记录下自己和迟昊相处时的点点滴滴。没想到,从此之后,她笔下的爱情,变得更加丰满而真实。无论是少女心还是熟女情,她都把握得游刃有余。

抛开了柴米油盐的束缚,以及一尘不变的老公男主,她的文路变得更加辽阔。越来越多的浪漫、甜腻,穿插于温情之中。

一时间,粉丝激增,风头无两。

可不知道从何时起,她所撰稿的杂志上,突然崛起了一个笔名为“西子”的作者。

似如与她对垒。夏茗琛的爱情故事,香甜宜人;西子的爱情,却让读者哀婉痛心。

原本大家风格不同,文无第一。但当今社会,虐恋和遗憾,却往往更能引人共鸣。

只用了不到半月,西子的热度已经全面赶超了夏茗琛。

所谓写书的人假正经,看书的人最无情。夏茗琛甚至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责编和读者,都纷纷倒戈,弃她而去。

到了这个份儿上,文人相轻,已从情绪,彻底转化成了行动力。

恰逢此时,杂志社联合一家知名影视制作公司,举办了一期题为“爱情真相”的征文大赛。

夏茗琛觉得,这正是让自己雪耻的机会。能否收复失地,就在此一役。

5

她决定要亲自演绎这段故事,用一线的素材,最写实的笔触,征服读者的心。

于是,她开始更加频繁地邀约迟昊,而这些约会,也渐渐变了味道。

即便那时,她心知肚明,这个男人即将和女友步入婚姻。

所谓出轨,起初也许并非她的本意,但在放任自己情感转移的过程中,所有的事情,都顺其自然地发生了。

小三,过界。新作的灵感有了,可生活中的麻烦也因此出现了。

麻烦,倒不是钟文杰对他们的关系有所发现。而是他和迟昊的公司突生变故,打破了三人之前的平衡。

技术出身的钟文杰,太醉心于产品,不惜一切代价地追求尽善尽美。其结果就是,工期一拖再拖,导致成本无法控制。

起初,作为一把手的迟昊,顶住各方压力,坚挺自己的兄弟。一半源于信任和情义,一半源于愧疚与恐惧。

但在几轮融资都已花完,投资人们强烈要求他做清盘倒闭时,他对钟文杰也彻底失去了耐性。

两个男人,因为事业理念的碰撞,逐渐走到了决裂的边缘。

钟文杰禁止自己的老婆再和迟昊有任何联系,可时至今日,这二人之间,早已难舍难离。

于是,他们幽会的频率越来越低,幽会的地点越选越远。

为此,夏茗琛苦并快乐着。因为,现状越是难熬,她的小说却能更显波折。

只是,她万没想到,这波折竟会如此滔天,她已无法驾驭。

6

“警官,麻烦你,不要把这些细节告诉我老公,我不想让他……”

女警听罢,一脸的嫌弃,冷冷回复道:“知道吗,就是你老公把你从车祸现场送来医院的。”

等到钟文杰送走了警察,回到病房时,夏茗琛感到胸口憋闷,一阵阵地窒息。

“我本来是去找迟昊的。”男人拿起水果刀,坐到妻子身旁,转而又从果篮里取出一只梨。

“他连续几天没去公司了,我知道他在躲我。”钟文杰努力保持着平静:“可项目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我不能因为资金链断裂,就前功尽弃。”

“我们刚创业那会儿,他经常丢手机。所以用我的手机绑定过他手机的位置信息。呵,现在想想,我真是傻,如果我早点使用这个功能,说不定早就发现了你俩之间的猫腻。”

“老公,我……”夏茗琛刚一开口,钟文杰便拿刀柄轻轻压了一下她的双唇。

“所以,我就查到了他的位子,在城郊的度假村。我本打算昨晚就赶过去,但考虑到不想打扰他休息,等到今天一早才从公司出发。”

“没想到,走到半路,突然看见对面远处发生车祸。赶过去一看,竟然是他的车,而车里却坐着你……”

钟文杰长叹一声,原本卷曲到底的果皮应声断裂。夏茗琛觉得如巨石压心,眼泪无声无息地奔涌而出。

7

之后的住院阶段,钟文杰带着电脑也搬来了医院。

夏茗琛做康复训练或者休息时,他就在一旁办公。除此之外,便是一刻不离的陪护。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全明白。如果当初,我能在你身上多花一些时间,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所以,走到今天,我也有责任。”

男人越是这么说,夏茗琛的心里就越难过。她不止一次想用自杀来逃避对丈夫的愧责。可每一次,都被钟文杰及时挽救。

一个月后,随着身体的康复,她原已崩溃的心,也在丈夫不计前嫌的关怀下,得以重建。

出院的那一刻,她希望一切都能重新来过。

也就在此时,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了。迟昊汽车的挡风玻璃确实有问题,但那也只是一个巧合。

就在事故发生前的三天,因为一些问题瑕疵,他曾去车行更换过那面玻璃。技术鉴定,就是那次更换,没有加固好。

除此疑点外,整个事故,再没有发现任何人为的痕迹。既然真相只是意外,保险公司也就遵照合同,进行了全额理赔。

可突然面对这么一大笔意外之财,夏茗琛的心里,却没有半点惊喜。因为,她不知道该如何向自己的老公交代。

8

“文杰,如果你不让我要,我就不要……”女人小心观察着老公的表情:“或者给他未婚妻,当是补偿也好。我想,她可能比我更需要这笔钱。”

“你是受益人,怎么处置,你随便。”钟文杰回答的有些心不在焉,此刻他正对着公司的财务核算表,抓耳挠腮。

又到该发工资的时候了,作为公司的创始合伙人,迟昊不在了,这些责任就压在了他的肩上。

看着丈夫痛苦的神情,夏茗琛突然心里一动,兴奋了起来:“老公,我有个想法!你正好可以用这笔钱去救急,继续你的产品!”

钟文杰听罢怔住了,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睛瞬间被点亮。他挣扎着犹豫了片刻后,最终点了点头:

“那这样:用这笔钱设立一个联名基金,以我和小苏的名义。然后把这支基金,作为支撑公司继续运作,研发产品的专项资金。”

“我是他的合伙人,小苏是他的未婚妻。这么做,即不会让钱进入咱们的口袋,授人以柄;又能为公司发展出力,是对迟昊事业的延续;并且让小苏以这种方式入股,也算是对她的一种补偿和保障。”

钟文杰说完,夏茗琛含泪一把将他抱住。她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就鬼迷心窍,背叛了这么优秀体贴的男人。

9

庆功宴上,钟文杰彻底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迟昊的保险金把公司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产品终于开发完成,正式进入测试阶段,用户给出了一致好评。

“苏小姐呢?”一位投资人向他敬酒时,扫了一眼左右,没有发现迟昊的未婚妻。

“她有点触景生情,心情有些复杂,所以先回去了,”钟文杰举杯一饮而尽,自语道:“我又何尝不是呢……”

酒过三巡,当大家吵嚷着要转战下一环节时,钟文杰已经明显不胜酒力,推辞着离开了。

等他回到家中,夏茗琛慌忙从沙发上起身,强忍倦意迎了上来,为丈夫递拖鞋,挂外套。

但钟文杰却对她视而不见,蹒跚着径直走去浴室,脱掉衣服开始洗漱。

虽然失望,但夏茗琛还是去捡老公的衣裳,准备丢进洗衣机里。就在她低头弯腰的一刹那,醺然酒气中,隐约夹杂着一丝香水味,窜进了她的鼻子里。

她下意识地把衣服拿近,想要仔细闻一闻,可就在这时,一张卡片从衬衣口袋里滑落了出来。

夏茗琛如遇五雷轰顶般怔在了原地。

那是一支写着“迟夏”二字的姻缘签。

是车祸前一天,迟昊和夏茗琛在郊外的寺院中求来的。因为是一支上上签,所以迟昊执意要留作纪念,便装在了衣兜里。

“车祸的时候,你见过他!”钟文杰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了夏茗琛举到他面前的纸签。浓浓醉意,在这一刻,瞬间清醒。

10

“你在哪儿找到的?”男人一边伸手去夺,一边不自觉地低语道:“我明明已经烧……”

“你不和我说实话,我立刻报警!”夏茗琛往后躲了躲,慌忙把卡片攥在背后,另一只手已经唤醒了手机屏幕。

作为女人,她最无法接受的,就是被欺骗。

那一刻,她在心里想了很多。越想,钟文杰的脸在她眼中就变得越加扭曲,让她感到恐惧。

“你想听我说什么?”男人慢慢靠近,低声细语道:“说我有没有杀迟昊?还是说他该死的理由?”

“真的是你?”夏茗琛的眼泪一涌而出,她不断地往后退,在被茶几拦住时,她抓起了果盘里的小刀,指向丈夫:“车祸当时,他还没有死?”

钟文杰小心地注意着妻子手里的刀,脑中一直盘算着该如何制服她,夺下那支签:“他当然没有死。因为那场事故,是他自己一手策划的。”

夏茗琛懵住了,她不确定是自己听错,还是老公说错。车祸是迟昊自己设计的?

“我只不过是多送了他一程,让他策划的假死,变成真死。”

“可是警察……”女人惊愕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没错,我的行车记录仪显示,你们发生车祸的时候,我正在过来的路上,所以警察认为我没有作案时间。”

钟文杰咧嘴笑了笑:“难道你不知道我拼尽一切开发的产品是什么吗?就是最新一代的记录仪啊!更改老式记录仪的数据,并且在司法鉴定中不留痕迹,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所以当时,我的车停在路上,但我就在迟昊身旁。”钟文杰话没说完,见夏茗琛已经完全出神,便猛地扑了过去。

11

警察赶到的时候,钟文杰胸口插着那把水果刀,躺在血泊中,早已咽气。

从离开家,到看守所。夏茗琛至始至终都惊魂未定,一言不语。

这个案子并不难断,最终夏茗琛以过失杀人罪,被判入狱。因为她在第一时间主动报警,所以刑期不算太长。

当换上狱服,住进监舍的那一刻,夏茗琛反倒如释重负。虽然仍有许多疑问,但她已决定不再去想。

她所期望的未来,出狱如重生,能和过去的生活、情感、男人,统统了断。

可就在此时,一次不经意的阅读,却将这一切打乱。

坐在监狱图书馆的阅览室里,夏茗琛意外地发现,这儿竟然也有她所撰稿的那本杂志。

最新的一期,正好刊出了“爱情真相”活动征文的获奖作品。拔得头筹的,是一篇以第一人称所写的文章,名为《写故事的女人》。作者,正是那个“西子”。

她在开篇写到,文中情节,是以她闺蜜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

可看到一半时,夏茗琛的身体已经忍不住绷紧,瑟瑟发抖。因为她在这篇文章中,看到了自己刚刚经历的噩梦。

虽然惧怕,但却又总是忍不住地将她自己、钟文杰,以及迟昊的名字代入其中。

原来,在西子的笔下,她未能所知的另一半故事,是这样的……

12

女人的直觉,向来是这个世界上,最敏感精准的东西。

夏茗琛和迟昊越走越近时,西子便洞悉了一切。但她并没有像个泼妇一样,去吵去闹。

因为她知道,当一个男人游走在出轨边缘时,如果不想放弃他,应该做的是投其所好挽回他的心,而不是用哭闹把他越推越远。

根据她的调查,迟昊和那个姓夏的女人,是通过探讨文学,撰写文章走到一起的。

虽然她向来都厌恶那种虚假文艺的酸腐气息,但为了迎合迟昊,她也学着握起了笔。

可要写些什么,成了最大的难题。

每一次,看到夏茗琛写的那些甜到起腻的小说时,她都满腹怨恨。

西子知道,是那个姓夏的女人,偷了本该属于她的浪漫爱情。而更可气的是,这个女人竟然毫不知耻地一篇又一篇地秀了出来,仿佛在向她挑衅。

于是,从那一刻起,她便以悲虐凄惨为题,尽情地抒发着心中的怨怒,与之正式为敌。

当她因此意外走红,累积读者万千时,她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前去告知迟昊,给他一个意外惊喜。

却不料,竟然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未婚夫,带着那个女人,从他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几经辗转后,最终进到一家酒店里。

意外之喜成了晴空霹雳,那一刻,西子的心,死了一半。

就在她想和迟昊摊牌翻脸时,不料这男人竟先找到她,向她哭诉了一切,悔不当初,求她帮助。

原来那时,公司已经支撑不下去了,作为法人,迟昊早已债台高筑。创业失败是小,可如果为此要还债余生,那就万万不能。

事到如今,西子反而感到一丝欣慰和自得。

永远不要听一个男人怎么说,而要看他怎么做。外面的野花再香,也不过逢场作戏。遇到正事,谁最重要,他自然拎得清。

13

于是,西子便帮迟昊谋划了那场意外骗保。

如果处理好了,从情感而言,男人对她必然感激;从私利而言,男人的把柄在她手中,如此一来,迟昊横竖逃不出她的掌心。

起初的方案是,迟昊投保,受益人是西子,两人的情侣关系,这也合情合理。

然后,迟昊便申请破产。借由他接下来会“遭遇意外失踪”,那他的债务,自然也就不了了之了。

以车祸作为意外,风险确实很高,因为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但二人商量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要冒一次险。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意外不真,怎么能骗过所有人。

发生意外的路段,他们也找寻了很久。

最终选择的地方,虽是一个坡谷,但并不陡峭,便于架设防护设施;即便设施没能起效,顺坡而下,也不至于遭受重伤。

坡谷中央是一条河,顺流直下汇入长江。

这便于制造一种假象:迟昊跌入河中,“尸体”被水流冲走。难以打捞,也是正常。

时间选择在凌晨,是因为那时车少人稀,难以被目击。

与此同时,对汽车的挡风玻璃稍做手脚,减少对迟昊的撞击,既避免他被割伤,又能顺利借惯性冲出车外。

物理条件都已准备就绪,而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寻找一名当事人,为这场事故,提供“它只是一起意外”的证据。

西子故意把人选定为夏茗琛。

一是撇清自己的嫌疑;二是想让那个女人脱不了干系;三来,因偷情发生交通意外,无论是激情作祟,还是心虚所致,都更显合理。

一切,本都按计划进行。

可就在迟昊带着夏茗琛,赶往郊外的假日酒店,开启这趟“死亡之旅”时,西子却发现了一个,让她彻底死心的秘密。

14

迟昊竟然背着她,把保险受益人,改为了夏茗琛。

那一刻,西子仿佛一下明白了迟昊的用意。看来他是真心爱那个女人。

如果他真的意外而亡,这笔保险金就是留给夏茗琛的念想;可如果计划成功,那他要带着远走高飞的人,也是夏茗琛。

即便那时,西子和盘托出这背后的阴谋诡计,但只要找不到迟昊,又会有多少人信呢。反而大家更会认为,这是一个被未婚夫抛弃的可怜女人,编纂的谎言。

整整一天,西子哭干了眼泪。当苦水倒尽时,她清楚,自己对迟昊最后的一丝感情和怜悯,也都随之湮灭了。

她拨通了钟文杰的电话,告诉他,自己有保住公司,继续研发的办法。

西子没有想到,眼前这个男人,在听完自己讲述二人伴侣的龌蹉关系后,竟仍是一副冷静呆滞的表情。

就在女人以为无法争取到钟文杰的帮助时,男人却冷冷地问了一句:“你确定能拿到钱,让我把产品开发完吗?”

“我不是百分百确定,这要看你的演技。”

等车上了国道,迟昊伸着懒腰,顺势解开了安全带。就在转弯的瞬间,他伸手抓住方向盘,猛地一拽。

当他飞出窗外,沿坡滚到自己预先准备好的网垫上时,他本已抱有的必死之心,终于落地了。

忍着一身剧痛,迟昊强撑着翻身下来,一点点收好道具。却不料刚一转身,竟被脚下突然伸出的一条腿绊倒。

本就难以站稳的伤者,再次跌落,滚完了乱石坡的后半段。他甚至都没能看清,送他去往鬼门关的人到底是谁。

可钟文杰却一直守到他彻底断气。

按照与西子的约定,他收拾好那些防护器具才离开现场。只是他当时并不知道,一张从迟昊衣兜里掉出来的纸签,遗落在了那些器具之中。

15

西子没有想到,一个技术男的演技竟然这么好。

他对出轨妻子的宽容,足以打动每一个人的心。这种情况下,充满愧疚的夏茗琛,自然愿意付出一切,弥补、珍惜。

更何况,要她付出的,是一笔本就不属于她的意外之财而已。

但也正是如此,才让西子明白,这个男人的厉害。和她自己一样,经受过背叛伤害的人,都有着一颗扭曲可怕的心。

和这样的人,绝不能共存足以决定自己生死的秘密。

庆幸,在烧毁那些防护器具的时候,她发现并偷偷藏起了那张姻缘签。

原本西子保存这个,是希望提醒自己勿忘耻辱。没想到,此时正好派上用场。

庆功宴当晚,她借故离开,先一步去到酒店房间。钟文杰把握好时间,随后也跟了过去。

西子明白,这个男人在她身上,不过是寻求一种心理代偿。迟昊睡了他的女人,他也要原模原样地还回来。

不过对西子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把杀人的证据,留在了男人的身上。

其实,她最初的想法只是希望借由这支签,搅乱那对夫妻的关系,然后再伺机而动,坐收渔利。

却不料,老天垂怜,竟由自己最痛恨的人,意外杀死了自己最担心的人。再没有哪种结果,比这更让西子开心的了。

最终,钟文杰没能看到他的产品获得的空前成功,公司估值逐日攀升。

也因为他不在了,当初那支二人的联名基金,便成了西子一人持有,再加上他和迟昊的部分股权,转瞬让这个女人成为了公司的最大股东。

一段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游戏,一场将错就错的复仇,让受害者转变而成的凶手,名利双收。

16

“西子……小苏……”

夏茗琛呆坐在椅子上,一遍遍地默念着。

时间分秒流逝,终于,她想起了迟昊未婚妻的名字,苏媞。

那一刻,夏茗琛默默合上杂志。她放眼铁窗之外,脑中开始构思。

构思一个,出狱后的女人,走上复仇之路的故事。

作者注:

1、西子:出自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故而,人们也用“西子”代称西湖。

2、苏媞:形似“苏堤”。苏轼任杭州知州时所建,贯通西湖南北的长堤。苏堤春晓,西湖十景之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金华这座城市,从最初的陌生,渐渐用心的融入,到如今爱上这座安逸的小城。只因在这里有相濡以沫的爱人,一起努力...
    美丽的光阅读 199评论 0 0
  • 记得研究生开学,政治教育要研究生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悟和自己的经历,院长的得意门生去讲台讲自己的经历,这个得意门生在同...
    Shopgirl阅读 338评论 0 1
  • 不能安眠的夜 几次放纵的心 不能安眠的夜里 停留在缺失的路口 跳动的生活以为可以把握 人事已非,什么也不说 电影里...
    皆非_lx阅读 84评论 0 1
  • 前言 做直播APP也有一段时间,自身是多年直播观众,总结下这段时间研发的收获以及业务介绍。 1.功能介绍 直播AP...
    知之轩阅读 2,821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