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印象

省城和科大是对合肥第一印象。

初二时曾想和好友一起考合肥一中,最后我没去,好友参加了那年全省7000进400那场考试,最终以一分之差没上,而今那货在香港中文读博。高二那年春节,因为弟弟生病,我们一起去了合肥,那时老爸开的还是一辆面包车,我们凌晨3点出发的,或许是第一次去,路上和老弟一起唱着歌,他和我一样特喜欢Jay Chou。记得从医院出来之后,我们去了逍遥津公园,那天阳光明媚,一起去玩了海盗船和大摆锤,身体不适的老弟格外开心,不过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出去旅行。春风不似少年,来尔去兮复又来

...

高三那年,学习紧张,走过了一段比较折磨的时光,我参加了市化学竞赛拿了一等奖,得以参加全国赛,一帮少年来到科大考试。

老哥曾说科大的足球场草坪很软,可以打滚儿、滑铲,我们一帮人还真去试了翻,踢了会足球,徜徉在科大的校园,后面玩的太晚了,还迷路,老师花了好久才找到我们。

那场考试真的好难,我就做了2套题,对了一题,第二题的无机分析我给分析错了,只拿了14分,如果第二题做对的话可以拿一个二等奖,不过还好,一起考试的最好的也就三等奖18分。那帮玩伴,半数已在国外

吃的

在我印象里,合肥没啥可吃的,每一次坐高铁路过,基本都是麦当劳应付,好几个麦当劳味道都没有大学对面的那家麦当劳好吃。

环境

特别是在上海实习的那年,每次回去从合肥换车,给我感觉合肥的环境不如老家舒适,更看不出大城市的繁华,那儿的互联网给人的印象就是那儿有互联网?


今年,去了两次,让我看到一些不一样的

时间,让当年的放荡不羁日渐收敛

你不会再看重这城市有楼有多高,不会在乎是不是在世界的舞台中央,更在乎或许是自己开不开心,还有身边人开不开心

就说吃的,肥叔的锅贴好吃,真好吃,大学毕业之后,早饭都是应付为主,不曾想到在那里发现了新大陆,吃锅贴配上豆浆,满脑子都是JJ 豆浆油条的旋律

一辈子都在怀念童年时光,去了合肥的一个大学,而且那天天气分外妖娆,特别是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阴雨天,让人舒适。

喜欢那种不做功课就去的地方,往往会有些惊喜,就如湖边的那些树,那黑色掉漆的木椅,校园里球场运球上篮的孩子,正要去打网球的妹子们

高晓松总说文艺之人爱感伤,我总觉他们喜欢那种情绪,享受不正是这般?

从没设想那儿还有live house 的演出,总觉只有杭州、厦门才有那般的氛围,听了一场破碎乐队的现场show,其实唱出并不是很赞,也许就是成立了20年还不很火的原因吧,但现场的人却是很嗨,一场悲情的重度摇滚,硬是让他们扭转成了嘻哈现场,身旁那位不太喜欢那种闹腾,我们就站在最后方,自娱自乐。ON THE WAY 这个短语我很喜欢,很喜欢背包、行走这种感觉,但那里的啤酒真难喝,太苦了,而且酒吧连百威都没有,下次去得提醒老板提供百威。

听闻合肥的孩子学习压力大,教育不好,其实并非合肥如此,全国都这样。

我总觉得孩子成绩不好,是因为家长的引导不对,孩子没有找到在学习上的兴趣点,我们每天只会提考多少分、去什么学校,只会向孩子推向压力深水区。

好的教育是好的资源的稳妥保障,跟这里父母的认知有关系,一个成功的孩子父母都不会太差,或许此处教育环境的问题包含父母素质的问题。

从市场经济的眼光来看,这座中部城市偏传统,传统思想、传统行业,缺乏新经济,这就说明这座城市充满了机会,就像现在的南京、西安、武汉,这几座城市趟过的路合肥未来也会走一遍,越来越互联网化,城市地铁化,连锁商超不断占领市场,或许达不到南京的高度,但发展路线肯定不会错。

而且这个城市有科大,增大了快速提高的机会,这个城市的医疗、教育等素质类行业还有许多机会。


合肥其实没有海边城市那般散发魅力,不能开车去海边享受海滩,附近的机场航班肯定也会相对少一些。娱乐设施偏少,没有江南的小楼,没有绍兴的煮酒。

走过,路过,停留过

人生何以知轻重,把酒言说不知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只去过合肥两次,没有在合肥正真生活过的我是不具备资格对这座城市进行评价的,在我即将回到合肥之际,记录一下我...
    首乌阅读 305评论 2 1
  • 第一次来到合肥,感觉这是一座特点并不鲜明,却处处透露出小惊喜的城市。 说它特点不鲜明,是相对于春城昆明、山城重庆而...
    夜半鸣阅读 462评论 0 1
  • 第一次来合肥是九十年代的夏天,那时我才七岁,记忆里的些许片段拼不出这座城市的清晰印象。 十年前,仰望晴空,广播里,...
    话木阅读 298评论 0 0
  •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双假合一,形成八天“超级黄金周”,全国旅游人次达7.1亿,接近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全国...
    MarcusGao高大上阅读 263评论 0 0
  • false adj. 假的 familiar adj. 熟悉的 family n. 家人 famous adj. ...
    安心教育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