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麒麟【连载二】

第二章 麒麟

  “咔哒”,钥匙转动两圈,门应声而开。进门是两三米长的玄关,此前被洛小熙布置得十分精致,鞋柜顶上是几盆水培绿萝,里面还养了鱼,青葱盎然;换鞋的小矮柜上放了松软的坐垫,上面的绿萝叶子是洛小熙自己绣上去的,和植物相映成趣;鞋柜对面的墙上错落安装着几个置物架,可以放置钥匙、零钱等小物品,又摆着三四个相框,有她和洛陆铭的合影,也有小时候的全家福。

  洛小熙把钥匙扔在置物架上,一屁股坐倒在柔软的坐垫里,把脚上的鞋子一甩,打开鞋柜拿出久违的凉拖,双脚瞬间得到了解放。她靠着鞋柜略坐了一会儿,大口呼吸了几口家里熟悉的空气,这才捏起换下的凉鞋往鞋柜里放,正赶上洛陆铭提着她的行李箱上了楼。

  “哥~”洛小熙才想起自己还有个大箱子,嘻嘻笑着跑上去接过来,“辛苦你啦~”

  洛陆铭微微一笑,任凭她拿过箱子去,后脚跨进家,关上了房门。

  “小熙,你等一下!”

  “嗯?”正要往客厅走的洛小熙疑惑地转过身。

  “哥这次回来,给你带回来一个朋友……”

  “啊?”洛小熙奇怪地看着面色紧张的自家哥哥,“什么朋友啊……”

  洛陆铭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推着洛小熙往客厅去。

  洛小熙前一秒还在叽叽喳喳质问亲哥,后一秒,看见沙发上坐着的人,便瞬间安静了下来。

  沙发上,二十岁模样的男孩子抬起眼看着站在客厅中央的两个人,神色平静,眼眸中毫无波澜。微微泛黄的头发柔软蓬松,剑眉坚毅,双眸清澈,鼻翼如雕,双唇微抿,皮肤有些病态的苍白,阳光照亮一侧脸颊,洛小熙可以看见他脸颊上细细的绒毛。

  男孩子也一样安静地望着洛小熙,洛小熙一时说不出话来,内心说着,这真是一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她的脑海中划过了许多词语来描述眼前这张陌生的面孔,“帅气”,显得俗气了,“英俊”,也不符合他的气质。想来想去,想得词穷了,还是觉得用“好看”两个字来描述,最是准确。然而此刻他们大眼瞪小眼,再好看,也总觉得有些尴尬。好在男孩子很快将视线转移到了一旁的洛陆铭。

  “陆铭哥。”男孩微点一下头。

  “嗯。”洛陆铭也简单地点头回应了一下,“R170,这是我妹妹,洛小熙。”

  男孩又把目光投到洛小熙身上,礼貌点头,道了一声“你好。”

  洛小熙更加疑惑了。R170,这是什么鬼名字……这是人的名字吗?不过疑惑归疑惑,出于礼貌,她还是同样回了一句“你好”。

  洛陆铭明白洛小熙心中的层层疑惑,拉着洛小熙走进厨房,关上门。还没等洛陆铭开口,洛小熙就已经沉不住气了。

  “哥,他是谁啊……”

  洛陆铭沉默了几秒,似乎在思考如何像妹妹解释。

  “他叫R170,是我们研究出来的一款高智能机器人。”

  洛小熙有一种在听神话的感觉,要是她现在正在喝水,绝对能一口水喷出来。“机器人?”

  “对,机器人。”洛陆铭一脸认真。

  “噗——”洛小熙笑得花枝乱颤,“哈哈哈哥你太会开玩笑了,你说他是穿越的我都可能相信一些。哈哈哈哈哈!”

  “我没耍你,他真是个机器人,”洛陆铭一脸无奈,“我们一直在研究高智能人型机器人,他是我们研发改良的第170代,代号R170。”

  洛小熙这才想起洛陆铭是某人工智能研究所的研究员,又想想这几年她虽然知道哥哥的职业,却从不知道他究竟研究什么。再看洛陆铭一脸严肃毫无开玩笑的表情,这才信了几分,心里已经是匪夷所思。原来所谓的人工智能研究,研究的居然是这么厉害的人工智能!原来人类已经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机器人!

  洛陆铭看着洛小熙满脸的不可思议,便知道她已经相信了这个说法,松了一口气。

  “这次我把他带到家里,是为了完成一次实践测试。”

  “实践测试?”

  “对。R170是我们研究以来最成功的一代机器人,我们已经在实验室经过了上千次的模拟测试,”洛陆铭看向窗外,“但是真正投入使用,还需要在真实环境下测验。我把他带回家,是希望在暑假的这两个月里,能让他和你共同生活,我们的检测仪会随时检测他的各种数据,以便尽快确认他的使用状况。”

  洛小熙有些犹豫,“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哥,可是……”

  “不用担心,R170已经经过实验室测验,非常安全,不会对主人造成任何伤害,”洛陆铭目光如炬,“而且,一旦检测器发现异常行为,就会摧毁他。”

  “摧毁!”

  “对。为了保证主人的安全,我们设置了自毁装置。”

  “那……他有什么功能呢?”

  “R170是管家机器人,负责家中一切事务,以及主人的人身安全。”

  洛小熙依然有些迟疑,可是看见洛陆铭期待的目光,终于点头同意了。“那好吧。”

  洛陆铭释然一笑,拉着洛小熙走出了厨房。

  “R170,以后洛小熙就是你的主人。”

  R170站起来,对着洛陆铭点点头,“是,陆铭哥。”又转向洛小熙,深鞠一躬,“主人。”

  洛小熙有点别扭,但又有些受宠若惊,毕竟,是这样好看的男孩子啊,即使他是一个机器人。

  洛陆铭满意地笑了,“那你们就开始好好相处吧,哥还要赶回研究所。小熙暑假愉快!”

  “啊?你现在就要走!”洛小熙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和R170单独相处,心中一阵无措与紧张。

  洛陆铭微笑着摸了摸洛小熙的脑袋,“别怕,小熙,相信哥哥。”

  “……好……”

  

  只剩两个人的客厅里,气氛再一次变得有些尴尬。

  “那个……你叫什么来着?”

  “代号R170,主人。”

  洛小熙脸颊微红,这一声声的主人叫得她仿佛成了公主。

  “这名字太难记了,给你换一个可以吗?”

  “悉听尊便,主人。”R170又微微鞠躬。

  “你叫R170,那就取一个谐音,叫‘姚麒麟’,怎么样?”

  “是,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