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不影响网站运行也能重新安装PHPSTUDY

最近做了几个网站,分别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我个人比较习惯用PHPSTUDY来配置PHP+MYSQL的基础环境,起码比单纯的IIS,PHP来配置方便很多,但是看到其他的几个WINDOWS远程服务器上拥有者用的都是PHPSTUDY,今天没事牧童来唠唠如何在PHPSTUDY程序出错之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保存服务器数据(亲历)。

所有的PHP后台程序对数据库备份不一定是好使的(亲历惨痛教训)

如果问如何备份数据库,很多人都知道在网站后台,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后运行数据备份,程序会把服务器MYSQL数据表以.sql文件形式导出到程序指定的文件夹,当管理员数据出错或者网站程序搬家的时候将文件打包,重新安装在新的服务器环境中,然后通过后台数据恢复,将原来的网站数据回复,在常见的例如DEDE,ECSHOP,WORDPRESS,DICUZ,EMPIRECMS等常见的CMS系统中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一些后台没有数据备份的程序会在命令里面将数据库内容以SQL形式导出。

并不是所有的这些SQL导入都好用,有时候程序时间太长经历过二开,或者MYSQL版本出现问题,在一些时候导入文件的时候后台会提示报错,这时候需要程序去调试数据库报错,修改程序,一来一回最少2个小时开外了,然而有时候不一定会有这么多的时间让你去查找报错,牧童曾经亲历,项目在第二天上线,前一天晚上没事整REDIS导致和程序源码出现冲突,APACHE不听话了,只能重置PHPSTUDY,网站只能重新安装,后台恢复数据库备份的时候倒是SQL报错,数据库无法返回,当时绝对是相似的心都有了,让你手贱,不过还好,经过辛苦的调试,查找原因,在天亮之前将这个坑给填上了,后来牧童就找到一种不用讲数据库MYSQL数据表以SQL文件形式导出。

当PHPSTUDY运行出错,需要重装的时候,不需要将所有的网站在后台进行数据备份,只需要直接通过控制面板卸载PHPSTUDY,具体步骤请看以下:

1.控制面板卸载PHPSTUDY之后,PHP安装目录会有几个文件需要手动删除,其中需要注意保存mysql文件夹(注释1)和www文件夹(如果你的网站源码不是在www文件夹请忽略,直接关注mysql文件夹)

2.直接重新安装PHPSTUDY,安装目录,安装内容自己定义

3.通过PHPSTUDY直接绑定域名在对应的网站源码文件夹

4.将之前开通的PHP扩展开通,防止网站程序无法正常运行,并将默认mysql数据库密码root修改成之前的密码(如果不修改就把服务器里面所有网站的CONFIG文件数据库密码修改成默认ROOT)

5,.进入之前被卸载过的phpstydy安装目录,将mysql下面子文件夹全部COPY到新的PHPSTUDY安装目录下的MYSQL子文件夹,直接运行域名,这时候网站就能安全打开。

注释1:mysql是一种安装文件,mysql文件夹是数据库根目录,我们在命令行,或者phpmyadmin这种可视化操作的数据库内容,都被存放于mysql->data文件,有兴趣的可以打开data文件夹查看,里面的子文件夹都是以数据库名称命名的,所有的数据库表都在对应的数据库文件夹里面

前方高能,服务器系统损坏重装,本地没有备份之解决方法:

不管是阿里云ECS还是百度BBC或者是京东,新网的一些云主机产品,LINUX一般是带有20G的空间,WINDOWS会有40G 的磁盘空间,主要还是和系统大小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以为买了阿里的产品就一劳永逸,往往这种一劳永逸会坑死一批人,如果某天数据激增,数据信息很重要,刚好服务器系统崩盘,这时候只有重装系统解决的时候牧童目测你会疯掉。最好的是之前做过磁盘镜像,可以一键还原,但是肯定会损失掉数据。

建议:购买云磁盘挂在到ERP服务器上,服务器自带的40G只作为系统盘使用,后面购买的磁盘挂在到服务器上之后就和普通的电脑一样分区C盘,D盘,这时候你可以把程序存放到购买的云磁盘中,环境安装MYSQL一定放到云磁盘,APACHE无所谓,如果服务器系统出现重装的时候,损失掉的只有C盘系统盘里面的环境配置,你的D盘并不会受到影响,到时候只需要按照之前说的方法将环境重新配置一下,然后保存MYSQL文件内容到新的文件内容,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程序运转正常,而且不会损失数据。

如果重装的系统没有问题,网站环境在主机上面能够正常运行打开,域名在本地浏览器不能打开,问题出在服务器防火墙,百度云服务器默认的有防火墙,将防火墙处理掉就可以在本地打开内容。

注:此方法以PHPSTUDY测试体验得出,其他环境可以以此推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