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上搭建React Native Android开发环境

1.下载Mac版 Java SE Development Kit(JDK)1.8 或者 更高版,并安装,具体安装步骤如下:

      1.1下载之后,双击dmg文件安装;

       1.2测试JDK的是否安装成功,在控制台操作:$ java -version

显示如图表示安装成功

2.安装Android Studio

2.1 下载Android Studio,推荐从AndroidDevTools官网下载,下载完成后,双击dmg文件

2.2 这时候你的应用程序里已经包含Android Studio的图标了,双击该图标,弹出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了?因为Android studio 会在打开运行的时候检测Android sdk,然后了此访问是需要翻墙的,so 我们采用简单快速的方法解决

解决方法:在安装路径下找到idea.properties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添加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保存即可


在bin目录下找到文件进行编辑修改,然后我们重新打开程序继续安装

2.3你需要自定义配置你的安装:

选择Custom安装模式

* 勾选Performance和Android Virtual Device

* 安装完成后, 在Android Studio欢迎页面选择Configure | SDK Manager

* 在SDK Platform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在Android 6.0 (Marshmallow)下,确保勾选

Google APIs, 

Android SDK Platform 23,

Sources for Android SDK,

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和

Google APIs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 在SDK Tool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在Android SDK Build Tools下,确保

Android SDK Build Tools被勾选,具体如下图。

②.设置ANDROID_HOME 环境变量

确保ANDROID_HOME环境变量指向存在的Android SDK。 在~/bash_profile(怎么打开这个文件上面已经讲过了)添加:

# 如果你是通过Homebrew安装SDK的,则加入下列路径exportANDROID_HOME=/usr/local/opt/android-sdk# 

否则可能是(当然具体视你把SDK放在哪):exportANDROID_HOME=~/Library/Android/sdk

建议把Android Tools Directory 也加入到 Path,在~/.bash_profile中加入:

PATH="~/Library/Android/sdk/tools:~/Library/Android/sdk/platform-tools:${PATH}"  export  PATH

附:如何打开.bash_profile文件

在控制台操作:

(1)进去HOME目录:echo $HOME

(2)创建文件:touch .bash_profile(如果无此文件则需先                               创建,否则不需此步)

(3)打开文件:open -e .bash_profile

③故障解决

1.安装Android Studio后,Virtual Device 不会被创建

这是一个在某些Android Studio版本中的已知bug,尽管你在安装完后选择了它,你

会在安装的最后看到:

假如你看到这个,控制台运行android avd来手动创建vitual device

然后在AVD Manager 窗口选择新的设备点击Start...

如果运行不起来,提示HAX is not installed on this machine,则看这篇文章



好了,Android studio安装完了,这个时候,如果在控制台可输入adb。是用不了的,提示:commadb not found,其实这很简单,这是因为你没有配置adb的环境变量。不信?大家想想win上配置安卓的环境时是否添加了两个path,一个是sdk的tools文件夹,另一个是platform-tools文件夹。想起来就对了,mac下也需要配置,接下来教大家如何在mac电脑中也能使用adb命令(开发react Native时,如果是真机调试的话,需要使用adb命令链接手机,具体连接方式自行百度):

打开你的.bash_profile文件,在文件中输入你的sdk路径:

export PATH=${PATH}:/Users/Richard(你的用户名)/Downloads/adt-bundle-mac-x86_64-20140702/sdk/platform-tools:/Users/Richard(你的用户名)/Downloads/adt-bundle-mac-x86_64-20140702/sdk/tools

输入完后保存并关闭你的文件(关闭即自动保存)

然后接着在你的终端上输入以下命令:

刷新环境变量:source .bash_profile

然后你就可以使用adb命令来测试了,如果还不行,请检测你保存的sdk路径是否正确!


3.安装node.js

3.1推荐从官网下载,然后一键安装,安装完后,控制台输入node -v;

node.js安装成功,则可通过npm下载raactNative了

4.接下来到react Native了,快速开始(控制台操作)

安装react-native

sudo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全局安装,记得带上sudo);

初始化一个工程

react-nativeinit AwesomeProject (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进入项目目录

cd AwesomeProject

运行项目

react-nativerun-android


如果发现如下错误:

如果你也遇到这个异常了,你就懂了我的无奈,因为这不是人为或是配置出了问题,你要是知道了答案肯定十分的震惊,那是因为:这个异常是 React Native 版本自带的Bug、“ react-native init 项目名 –version 0.38.0, 这是0.39(最新版本目前)的自身的问题,换0.38就能解决

针对这个异常,下面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在控制台卸载之前安装的react Native :npm uninstall --save react-native

再重新安装 npm install --save react-native@0.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afinal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 https://github.com/yangf...
    passiontim阅读 15,088评论 2 44
  • 三大框架底部都用了反射机制 反射机制的缺点: 打破了封装性 性能是解释操做,比原来慢很多.
    雷一凡阅读 216评论 0 0
  • 你像一本书厚厚的一本看见翻来才知道都是梵文我眨巴着眼睛搞不清楚懂还是不懂真想把你解密如同兵马俑的三号坑太通透我怕发...
    石川河女神阅读 199评论 0 1
  • 四角瓦楞,手掌大的天。墙角下,一只带壳的蜗牛微微蠕动,每前行一步,都很缓慢而艰难,但谁见它后退一步? ...
    蜗牛背包客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