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十年之我的成长记

【感恩十年之我的成长记】

        2008年5月3日,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韩红创作的《天亮了》这首歌我了解到寿险这份工作,那一年,我20岁,正值风华正茂!那时的我,心高气傲,不服“管教”且叛逆,我不清楚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日子,但是我知道我不想一辈子庸庸碌碌,不想和家里爸爸妈妈邻里乡亲一样,过一辈子北朝黄土面朝天的日子,也是这一年,我知道了保险是雨伞,是灭火器,是防盗门,是备胎!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寿险生涯!

        相对于年前的中国来说,社会、科技、认知并没有像今天这样发达和进步,我的第一部移动通信是小灵通,后来同学送了我一部摩托罗拉的手机,我还记得它是灰色,彩屏手机,只有简单的发短信、打电话功能,再后来有了更种版本、各种不同型号的A货。那时人们对保险的认知也如贫瘠的土地,常常会问我:人寿保险是指人兽保险吗?是给猫猫狗狗上的保险吗?也同样常常遭到大家的质疑:保险是骗人的吧?保险是传销吧?保险公司会倒闭跑路吧?现在想想那时的人们真是好玩,让你又爱又恨!现在想想那些问题是如此的可笑!

        与此同时,我的收入也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乐观,那时的我,家徒四壁、饥寒交迫、穷困潦倒,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有时还要靠一些朋友的接济与赞助,现如今,我们各奔东西,有的已分开许久不曾联系,但是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时你们曾给予我的帮助,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刚开始那两年,日子特别特别的难过,家里的亲朋好友反对不说,还时不时泼冷水,吃不起饭的我一天吃一顿饭甚至是不吃,交不起房租的时候我找别人借钱交房租或者是去别人家里蹭住,每次回家我都装作过的很好的样子,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过的好不好!但是这些事我不能和弟弟说,因为他还小,还在上学,和他说了也无济于事,也帮我分担不了什么,况且我要有姐姐的样子,我有我作为一个姐姐的尊严和体面,国人所谓的“面子”;也不能和爸妈说,因为我知道我和他们说了他们不仅不理解,还会数落我甚至是骂我,你可曾知道那几年有多少次我连回家坐火车十几块钱的路费都没有,你可知道我被房东赶出来大半夜没地方睡在马路上压马路的日子,你又曾知道我在马路上的长椅上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睡了一周又一周的样子,你又哪里晓得我一次次被客户拒绝甚至被保安架着扔到楼下的场景,尽管这样,也没关系,我知道我的心里、内心深处到底要的是什么,因为我知道:一个人没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念,没有生的希望,没有活下去的勇气,没有奋斗的目标!所以这么多年来,当我遇到困难一次次想放弃的时候,一方面是为了那些在我这里成交的客户的给他们许下一辈子不离开这个行业的承诺,另一方面是因为爸妈对我的不屑和看不起,他们不相信我会在这个行业里能坚持下来,他们以为我会半途而废,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和长性,并且能瞎折腾,这就是我在爸妈眼中的形象,而如今,我特别感谢我自己无论再难都没有放弃,感谢爸妈对我的不信任,感谢那些曾经拒绝我不相信我在这个行业能留下来的人,因为他们的反对和不信任,而我才有了今天的成长和进步,为自己争了这口气!也特别感谢去年老妈第一次在外人面前赞美我,没有想到我会一直坚持下来,也是在今年七月份,老爸老妈也是第一次真正的从内心支持我的工作,谢谢爸爸妈妈!我不记得的那时的自己哪来的勇气和魄力,现在想想特别佩服当年的自己,如果再给我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这条路。

        现在想想到底是什么支撑着我一步步走到今天?现在我明白了,它有个响亮的名字叫“梦想”!在我的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悄悄的告诉我:我不能和爸妈一样,一辈子靠苦力去挣钱养家,和他们一样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不能和大姑一样,到了本该退休的年龄还要为了儿女为了生计去打工看别人的眼色挣着希薄的工资;我更不想过我从前过过的日子,一无所有,别人有的我没有,别人能穿的起的我穿不到,别人能买得起的,我买不起,当我想吃雪糕的时候,还得靠捡雪糕棍来换;我不想我未来的孩子和我一样,还要为了生计去拼搏,看人脸色,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现如今,已经度过了第️个春夏秋冬,我依然毅然决然的行走在寿险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年的寿险生涯,有泪水、有汗水、有欢笑,它带给我不仅仅是收入的提升,更丰富了我的视野和眼界,渐渐的开始理解那句古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我们追求着快乐工作,追求着高品质的生活,带我走向了世界,把我推到国际的大舞台,让我与世界接轨,日本东京、泰国曼谷、普吉岛、芭提雅、俄罗斯海参崴、柬埔寨等等,我游走在世界各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都有我曾有走过的痕迹,向他们传递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样我也领略着各国人民的热情与风骚,感受着异国风光带给我们的无限风光!

        同样,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我通过科学的制度安排把自己的风险转嫁,再也不用像以前的人们一样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过着拮据的日子,如今的我,一年缴纳27万元的保险费,我和老公每人各有300万的大病保险,还有每天不断递增水涨船高的养老金,它拿走了我的担忧,替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尽情的享受着生活带给我的美好!今天的7月24号,我也如愿以偿的提回来自己的车,每逢休息日,我和老公开着车去我们想去的地方,感受大自然间天地之灵气,用心❤️体会着宇宙万物的能量!除了这些,我渐渐的开始学会特立独行、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爱别人、学会了将心比心、学会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学会了让自己生活的更有价值,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会了共赢!学会了幸福的能力和方法!

        多年以后,当我再回想起来那些的时光,觉得在过去的30年里,虽然生活给了我诸多的不如意,但那却是我最自在最带劲最快乐的日子,也是最感动自己的地方,更是我用一辈子来回味的日子,当我老去的那一天,回首往事,我没有白过,至少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过了自己想过的日子,做了别人这辈子都敢想不敢做的事情!

        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简方达女士在一次演讲中说:我们这一辈子都在追求一个又一个目标,20载青葱,我们追求着学业的目标,40载奋斗,我们追求事业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在为目标而活着,到60岁花甲的时候,我们却丢失了目标,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在50岁左右有所谓的中年危机,这是目标丧失、迷失所带来的困惑和焦虑。如果说我们的童年、青年是人生的第一幕,我们的中年是人生的第二幕,当所有的人都认为,第二幕结束时候,人生将画上句号。等待的是了无声息的退休生活。我们在第一幕、第二幕时间里,我们为了成功标准而活、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我们为父母而活,为了子女而活,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为自己而活,而到了人生第三幕,也就是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阶段,这时我们康健、财务绝对自由,而我们可以实现年轻的时候所有没有实现的梦想,所有年轻的时候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在人生的第三开启的时候,尽情的享受这个生命的过程,所以人生的第三幕,就是要活成我们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7年8月16日随手小记,献给身边奋斗中的每一位朋友,谨此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家有女出碧落 颜如舜华美如玉 蹴罢秋千见来客 俊郎气度终不凡 倚门回首嗅青梅 一见倾情半生缘。 爱尔绵绵许盟誓,...
    张大鹿家的猫阅读 143评论 0 0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
    反方向的流浪剑客阅读 171评论 0 0
  • 自从挥手告别后 杨柳黯伤 泪眼婆娑 自从吵闹结束后 恨意丛生 自怜自艾 深夜醒来着的夜晚 我在思考 如果爱褪去了一...
    我想跟你说阅读 312评论 4 6
  • 时间:2017年8月26日13:30-17:3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431号吴宫大酒店3楼花都咖啡厅(上海书...
    璇吾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