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情书:我爱这好天气

2018.11.1  星期四  🌞

01

这是给生活的第一封情书。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推开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瞬间,全身的细胞都像被清澈的泉水洗过一样。真好啊,又是一个好天气。

其实这几天都是好天气,中午的太阳很暖,差不多12点的时候,太阳光从窗户外面照到靠窗的书桌上,照在床的一角,不一会儿,被照着的地方温度就会更高一些了。我若一直坐在书桌前,太阳光也会一直照着我的左半边胳膊,就这样,我做我的事情,它发它的光,我俩相处的还蛮愉快,直到我的胳膊开始有些灼热,而它的光就会很识趣的慢慢移到其他地方。

现在还不是冬天,谈不上刺骨的严寒,但依然可以感觉到有这样温暖太阳的美好。仔细想想,像现在不冷不热的天气,却是刚刚好的。这一年里,前面的九个月印象已经开始模糊,但这刚刚过去的十月,却着实是一个天气极舒服的月份。

尽管这些天天气这样好,我却一直宅在家里,与外面的接触也不过是透过房间里的一扇窗户,每次都想着晚上一定要出去跑步,才不算辜负这样好的天气,可我没有做到。于是想着第二天一定要出去跑步,又生怕第二天天气会变。所以当看到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时,我的心情愉快的很,有一点侥幸的心理。

02

中午的时候,削了三个芋头,切成薄片,混在了燕麦米和白米里,一起放在电饭煲里蒸。蒸熟后,尝了一点芋头,带着米饭的清香,真的好吃极了。

会想到这样吃,其实是因为小时候看《宰相刘罗锅》时,里面有个情节,讲的是乾隆摆宴,吃到芋头时,刘罗锅告诉他要拌着白米饭一起吃,乾隆连吃了好几块,赞不绝口。从那时起,我每次吃芋头,总是先将芋头放在勺子里,再用筷子夹一点米饭,然后搅拌一下,再吃下去,觉得十分美味,脑海中还总是会想起这个电视剧的情节。后来为了求证这个情节再看这个电视剧时,居然发现,非但不是刘罗锅告诉的乾隆,乾隆拌的也不是米饭而是糖。有点毁童年的感觉,明明印象那么清晰深刻,即使是此刻也不愿意相信是自己记错,不过我倒是可以再试试将芋头蘸着糖吃吃。

总想着要把生活过得无比精致,无比美好,美好到每天晚上可以心满意足的去睡觉。在我的心里,能够亲手制作和享受高颜值而又美味的餐食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至少早餐是如此。常常在ins上看到很多人晒着丰富而又摆盘好看的早餐的图片,心中极为向往,早就想着买一个烤箱,买好看的餐具,看下厨房上的菜谱,仿照着ins上的照片,也给自己做这样的一餐,开启精致而又美好的一天。

我总觉得做这样的一餐是要很长时间的,我试都没有试过,却这样妄下着结论。

我很害怕浪费时间,却总是在浪费时间。我尽量将看似不重要但能让生活更精致的事情的投入时间减到最低,而去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做那些看上去重要却让生活更沉闷的事情。生活安安静静,却也渐渐暗淡无光。或许,不应该舍弃一些让生命更有生命力的事情,那些看似不重要的事情依然值得用心去雕刻,完全沉入其中,不去在意时光的流逝。因为,这些事情是我理想生活中的一部分啊。

有时会想,等我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后,再去做这些事情吧。给自己做精致而美物的食物,烤各种面包、蛋糕和饼干,尝试做一些大菜,每天变着花样的做。然而突然想到一年前,那时的我却是想着等自己辞职后再去做想做的事情的。呵,真是讽刺了。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想做的事情,那就马上去做,不用等到最合适的时候,也没有最合适的时候,等待有时候不过是一种懒惰的借口。

03

这些天和老妈打电话,她总是很急切的让我找对象,嘴上敷衍的迎合着,心里却感觉到反感和烦躁。并不是排斥找对象,对这件事也一直保持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并且觉得如果遇到对的人,也会主动去争取和珍惜。让我感到反感和烦躁的是,老妈总是带着怕我嫁不出去的担忧和恐惧,有种隐私生活和内心节奏被侵犯的感觉。我也可以对她说的敷衍了事,但我更希望她可以更多的在意自己的感受,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好自己想过的生活,每天通电话的时候会带着孩子般的纯真告诉我,今天又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见了什么有趣的老友,然后提醒我要注意身体,开心最重要。

今天终于跑步了,趁着还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很轻松的跑完了六公里,只是带着耳机,手机里却没有放什么声音,内心已经有太多的声音,正好趁这个时候,听个够。11月的第一天,穿着薄薄的外套,在一所大学的操场跑步,夜晚的微风吹的真是沁人心脾,在房间里就能听到这微风吹拂着树叶的声音,轻柔悠长,好听极了。出来还是更好一些的,可以见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真实的世界大多时候是比想象更丰富的。

对了,今天还是万圣节。一直想画一张万圣节主题的插画,脑海中构思着想画什么,却一直没有落笔。原本以为昨天是万圣节,还因为没有在当天画而有些遗憾,今天看日历时才发现,万圣节是今天,心里有些惊喜和期待。可是一天过去,依然没有画成。

不过我想我还是会画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