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情劫,你还敢说自己永不言败吗?                                                                          —致敬我最爱的东方不败

      精选了十个让我难忘,心塞的爱情故事来推荐给大家。对于哭点极高的我来说,至少这些影视作品都曾经让我感动过,真正实属不易。原谅我将电影和电视剧混为一谈,只谈感情,不理类型。

    有的时候也是感叹自己,是有多闲来整理这些,可是原来一个人面对自己的兴趣爱好的时候是不会觉得辛苦的。哪怕只为了一个知音人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青霞版本的东方不败,经典台词就是:“天地无尽,星辰有光,日出东方,唯我不败”。“如此霸气,唯我独尊的她爱上了由李连杰扮演的令狐冲。令狐冲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只当她是个美丽的少女,两人激情缠绵过了一夜。其实代替东方不败与令狐冲欢好的是东方不败身边爱慕他的侍女。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日常假扮东方不败,并且对她痴心一片的侍女是由摄人心魄,狐媚入骨的小倩饰演的。

      最后东方不败的身份暴露,令狐冲的师兄弟惨死在她的手下,两人只能成为生死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方不败对令狐冲说:“令狐冲,我对你处处手下留情,你尽然对我下这么重的手!”

    令狐冲说道:“我不管你是谁,我们之间不谈情义,只有仇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在黑木崖上两人交锋,东方不败本可以全身而退,继续统领称霸她的江湖。可是她好像也觉得已经生无可恋了,武功再高,没有心爱的人陪伴,独自留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思呢?她故意袭击小师妹和任莹莹,三人一同跌入山崖,她其实就是想看看令狐冲会去救谁。这一刻的她只有小女子的任性,已然不再是那个叱咤风云、号令江湖的东方教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令狐冲救起了二人,却也飞身到东方不败的身边将她挽起。那一刻令狐冲最后在她耳边问了一句:"那晚是你吗?"东方不败笑了笑说道:“我不会告诉你的,我要让你记得我一辈子。随后,一身大红绝美的她绝尘而去。

      这一刻令狐冲还是追随一同坠落,他抱起了她说道:“你告诉我,你就是诗诗!”她笑而不语,推了一下令狐冲让他重返地面,自己凄美一笑,坠落深渊。她永远不想让他知道答案,真相随着她一起埋葬崖底。这样他就会永远记住她,记住她是诗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枉费东方教主神功盖世,终究过不了一个情字。她只是自己不想活了,不然没人能伤及她分毫。片中的令狐冲还算是有情有义的,虽然两人之间有血海深仇,可他终究还是对她有所情义的。

      结局令狐冲自然是跟莹莹妹妹唱着笑傲江湖去了,但是那一抹红色只怕是他这辈子最难以忘却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此片这段爱情也不是主线,也没有那么吸引人。让我难忘的只有她,她是无人能超越的东方不败。同剧的李嘉欣、关之琳和王祖贤哪一个不是惊艳世人的绝世美女,哪一个不是比林青霞小了近一轮,可是无一人有她的美貌和气场,作为女配怕也是心甘情愿的。林青霞实在太惊艳了,她塑造的东方不败雌雄莫辨,男人女人都会去爱上她。她让我知道原来美是可以超越性别的,原来这个世界是可以有第三性的存在。

    导演徐克在确定林青霞为东方不败的扮演者的时候,他曾经遭到了金庸老先生的强烈反对。金老认为东方不败就是男人,即便练就了葵花宝典身体上残缺不全,可他依旧是个男人。由当时已经四十来岁的林青霞女扮男装来饰演第一男主角,简直天方夜谭。事实证明徐克导演的坚持是正确的,人们都被林青霞的东方不败所惊艳,她就是东方不败本尊。感谢导演的坚持才能成就了这经典中的经典,没有徐克我们不知道江湖是什么样,没有林青霞恐怕东方不败也就是岳不群那样。

      片中主题曲《笑红尘》里面唱到:“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

      可是偏偏,越是想去忘记,你就会更加去记得。越是想目空一切,百世逍遥,你就越是个世间少有的痴情种,面对情关早已溃不成军,一败涂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