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见一个人3——二妹金陵》

和上海的金陵初识于上海。

16年3月。乍暖还寒。追随应童到上海,我的目标明确——邀请她牡丹花季来洛阳。

那是一个酝酿很久的课程。从15年的9月起,有长达半年的系列微课学习,学员和应童老师有深厚的链接和情感基础。在学员的要求下,上海的平台德瑞姆安排了两天的地面课程,相当于导师和学员的见面会。

我是半路杀过去的程咬金。没有上过系列微课,学员中除过一个叫做格格的新疆女子,因为春节家庭琐事在群内交流略有了解,对其余人一无所知。我只是正在寻找机缘面见应童,发现有了天赐良机。去上海,和去青田相比更容易决定;在课堂上进一步了解老师,还可以当面谈合作,一举两得!决定了,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初相识

课堂收获超出预期。合作也洽谈的异常顺利。但是,姐是脸盲症的事实,让我两天时间只是记住了河南的燕子夫妇,同房的谈文敏妹妹,同为教师的周静妹妹,看起来好像双胞胎一样的格格和黄一一,和我打架的妮子(还不知道名字),和我同姓的田芷妹妹(后来也再没有联系过),还有嗲声嗲气的Grace。还有那个我们大家共同的贵人,长得比电影演员还美,声音比专业主持人还悦耳的平台负责人喵喵。没有她,就没有我们所有人的缘分。

我没有记住金陵。所以我不认识金陵。

但是,就是这个我不认识的金陵,很快让人不能忘怀。

洛阳拉开《书香门第 盛世中国》大成亲子全国公益巡讲序幕之后,上海的公益分享会接踵而至。金陵和另外几个朋友一起,迈出让无私成为事实第一步。

一样的背景一样的初心

5月份,带了几个朋友再赴上海参加一个课程。时间紧张,我们下了火车直接赶赴会场。有朋友去之前便热情相邀,学习中共进午餐。但是第一天课程结束电话联系时却无人接听。我和朋友站在酒店大厅,有些尴尬。人生地不熟的上海,期待中的朋友相逢没了下文,这显然不是一顿午餐那么简单的事情。在我们商议在酒店用餐还是外边转转的时候,有上海的电话打来:“清芳姐,你们在哪里?我是金陵。”那一刻,想落泪。

像迷路的孩子等到家人,金陵出现的时候,我的兴奋瞬间爆棚。听她柔柔的声音,看她浅浅的酒窝,端详她厚厚的耳垂和高高盘起的发髻,嫣然就是菩萨一尊。午餐精美,交谈称心,从此与金陵仿佛失散的多年的姐妹。

去年丽水学习之后,与金陵时有联系。她和朋友们在上海组织读书会,她在和应童老师相关的各个群里开微课。一期又一期。虽不能谋面,但金陵声音里透露出的淡定和解读中透露出的觉知让人不敢停下进步脚步。她的成长有怎样的方式,她的付出有怎样的动机,我似乎都懂。

67岁女皇武则天加持中

今年洛阳NLP公益课程消息发出之后,金陵和我有两次长时间电话交流。第一次关于推课思路,她有自己的角度和思考,给到我很的启发。也让我从某些方面得到拓展。在她的建议下,我重新整合了一些自己忽略的资源,拓宽了宣传的渠道。无论效果怎样,这样的一种思维训练将让我受益终生,是我确定的。

第二次联系,金陵告知我她向应童老师申请了明年的公益课程。主办方接力将在洛阳和上海,或者说在我和金陵之间进行,说实话,我没有想到。

金陵是贵妇人一个,用应童老师的话说。家里有工厂,市场遍布全国。先生主外金陵主内,这些年金陵在上海的主要工作是,简单料理家务和管理账目。住宅之外,金陵另有上下两层的别墅。拈花惹草,读书喝茶,焚香抚琴,多少女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就是金陵生活的日常。

龙门山下朝圣

这样一个生活优越的人。接下了明年公益课的大旗。

洛阳课程结业仪式上,我们完成了交接仪式,也让世界见证了一个弱女子的担当。老师和学员们纷纷离开之后,终于有机会约金陵来到家中。我们彻夜长谈,成年之后唯一的一次。太多的东西在交谈中清晰,在交谈中坚定。我的路,和金陵的路,从此不再隐约。

使命接力

一本叫做《越书写越明白》的书,是分别时我送给金陵的礼物。书是我曾经读过的,留有我的温度和思考。作者马冉冉,七月初震撼心灵的电影《冈仁波齐》播出后,她的一篇影评名动四海。方糖读书会,作为叙事疗法大陆推广机构,正在全国各地招募领读人。我很笃定地感受到读书会和金陵之间的缘。同时,我又从朋友处预定了5本书。在我心里,它们已经分别有自己的主人。

上海方糖读书会即将启动。金陵拿到《越书写越明白》两天后,开始行动。昨天,方糖读书会招募读书人文案出台,时隔我们分别不到两周。

上海方糖读书会筹备会

“金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你已经出发”

“明年此时,回首过往,你不是原来的你,你是全新的你,道路永远都在脚下”——我说。

“是,我仿佛看到一条河,我在河这边,明年现在的我站在河对岸,她对现在的我说:勇敢的过江吧,我在这里等着你!”——金陵回复。

“有愿力,有能力,随时可以出发”——我说。

“嗯,愿力足够,能力随来”——金陵作答。

走在英雄之旅的,有二妹金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