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虽然不谈林丹,但还是要拿他开头。

不知道这个热门的背后到底有多少居心叵测的推手,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大戏的主角太作了。原本幸福离得都不能单单用近来形容,结果某作死的一个炸弹把自己的全部光鲜炸得灰飞烟灭。至于另一方当事人回应“风雨同舟”,我们就暂且当作给个面子吧。

所有的东西都像一个弹簧,都有一个限度,超出了这个界限就是过犹不及――不论是客观的东西、是身体还是情感。

且行且珍惜

上大课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有人踩前排的凳子表面。不能说他们是坏人,但这些人是有些问题的。如果这是他家里的凳子,他一定不会把他的大鞋底子放上去;如果他待会儿要过去坐这个凳子,他也一定不会踩它。这些孩子就是典型的不知道珍惜东西的人。虽然公共设施被谁先占据谁就会享有一定程度的支配权,但你也不能因为这不是你家的,又暂时随你处置你就随意霍霍――毕竟别人之后也要用。

再比如身体。年轻人总是有年轻的资本,去挥霍自己的时间,去飞扬所谓的青春。熬夜、通宵、泡面、啤酒基本是正当年的人的标签。你仗着自己年轻可以撑得住长年累月的亚健康状态,以牺牲自己的革命本钱去换什么青春无悔。等到十年之后你觉得自己真的有拼的心却没有拼的力气的时候,你回头想想你当年挥霍那些资本到底值不值?高中班主任一直对我们强调要保持身心健康。确实如此。熬到半夜做出一道题真的没有太大的意义。什么咖啡、红牛都不能违背能量守恒定律――都是你健康的贷款――迟早要还。对待身体,你不珍惜,没人替你珍惜。感冒了只有自己吃药才好使,别人说的“多喝热水”都是废话。

且行且珍惜

然后是最常说的珍惜感情――不论什么情。

虽然父母永远都会爱你,但你要有良心。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让他们伤心、失望,即使他们确实会包容你,他们也会十分遗憾、疑惑你为什么会这样。父母总有一天会老去,不要忙着自己的追逐却忘了他们坐在家里等你常回家看看。

在朋友之间,最不怕的是用感情换感情,最怕的是用交情做交易。你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说看在咱们的交情的份上帮我这个忙吧,我会帮你,而且毫不犹豫。但如果你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和我谈感情又做生意,我想,我们的友情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固。如果你的人脉足够支撑你的野心,那没关系,朋友随便你求,他懒得理你了你还可以换别人;但如果你没有那么强势,那你最好靠自己,说不定自己杀出一条血路之后会收获很多死党。当然,朋友之间,有事吭声,二话不说,两肋插刀,但希望你最起码说声谢谢,毕竟,除了你之外的别人都很小气。

至于爱情,众所周知,伤害是致命的。年少轻狂不懂爱,总幻想伤过痛过还能重来,却不知猛然发觉已是后来。爱情是人一辈子的奢侈品,不是人人都能有的、都配有的。一份好好的爱握在你手里你不好好留着,丢掉了哪怕再找回来也是粘过尘土的了。

且行且珍惜

人来世间走一遭真的不容易,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珍惜每一天日出日落的交替,珍惜每一次春夏秋冬的轮回;珍惜每一个不眠之夜,珍惜每一回安稳到心里的睡眠;珍惜偶尔才有的嘘寒问暖,珍惜常伴左右的晚安早安;珍惜所有欢声笑语,珍惜所有痛哭流涕;珍惜粮食,珍惜灵魂;珍惜自己,珍惜苍生。活着好难,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菲子璿 1 我今年52岁,身体不大好!我老头子是单传,现在加上孙子,已经四世同堂了!在家里,上有八十岁的老公爹...
    菲子璿阅读 488评论 0 2
  • 有时候感觉人生真的很奇妙,很多过去你担心,你害怕的事情,却在时间的推移中让你变得喜欢,变得享受,当回想起过去的点点...
    Spring柴柴阅读 304评论 0 0
  • 自从早上看到必达的考卷以后,我的心情就一直不好了。 我尝试着告诉自己,不去责怪任何人,因为谁都是好人。怪罪好人是不...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315评论 0 0
  • 已经长大 已经想好 无论在哪 都要欣然接受新生活 面对各种困难 面对现实中的挫折 只有学会适应 哪有那么多的喜欢和...
    照亮Br阅读 179评论 3 2
  • 工作接近尾声,也闲了许多。就有整块的看书时间,看完了《一日重生》 一直在想这个书名,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会写什么。 ...
    向日葵OK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