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线下活动准备

这是去年的一份计划书了,在知乎上的前辈指导下完成,前几天回顾时候拿出来放在这里。​
时间:
2014年5月1日—2014年5月10日
西安饭庄(功能厅可能要用)、徐记海鲜、天回镇、川渝人间
人数大概在50—60
讲座嘉宾四人、尽量避开公共节日
活动时间确定在3小时之内,延时不超过1小时

预算:
西安饭庄、天回镇有优惠券,徐记海鲜有贵宾卡
可以讨论是否提供免费小礼物(玩偶、优惠券等等)
不开发票,将价格压一点儿。须先付定金,现场支付

场地:
所有场地能帮收快递,拥有wifi、麦克风、投影。场地环境都不错,周围不嘈杂,电源插板提供5个,还会自带5个,已经足够
空调能用。经过协商,海报可以张贴在大厅侧门,易拉宝放在包间门口。
现场会有大厅经理、服务经理以及服务生引导
正门口有指示小牌,另外海报以及易拉宝都可以指明地点
场地比较有名,人流量比较大,封闭式活动不会干扰到别人
该场地会有微信交流以及二维码宣传
场地已经实地考察过了(我、明还有雨)

演讲者:
演讲嘉宾都足够靠谱,会与主办方同时到达
演讲前检查PPT三遍
主要用mac,备用两台thinkpad,需要投影仪
主持人(我)会在开场前会将社交帐号再宣读一遍
活动前会把所有PPT存储在电脑中,演讲完毕可以分享

报名渠道:
以多种方式(豆瓣、微信等)宣传,统一用豆瓣帐号报名
报名时候可以做其他信息收集,需要统计的是:常用APP是什么,怎么知道该活动,有无建议等等。
后台可以看到报名人邮箱和社交账号,对社交大账户可以特别留意一下。
报名时需要注意某些公司后缀邮箱

发布通知:
场地可以提前两到三天通知,可以提前一天张贴海报
可以在友情渠道加以宣传:豆瓣其他群组、微信群等
包括但不限于:短信(主要)、邮件(主要)、微信(主要)、微博、专栏、线下告知……
通知时间(示例):2014年5月1日上午10:00---下午1:00
地图搜索有数据过期概率,一定注明详细指明路线。地点一定配地图指示图,告知最近地铁口,比如:地铁口出,左拐,看到xx大厦,楼下即是。若需要公交换乘,请详细标注,并指示问路电话。
报名成功后通知一次,活动前3天再通知一次。
另外,活动通知发出后,给演讲嘉宾看看。(某些演讲嘉宾会顺手转发一下,能带来不少人流。)
微信、豆瓣发送,然后戳link直接报名。可以用问卷网收集数据。
Google form、活动行、友付、vasee、豆瓣同城、微博同城,做活动发布都不错。
另外,书是死的,世界是变化的。现场一定要灵活使用。
比如市场调查类的活动,就不要到处发通知。先自己公司内部微信、email通知,短信通知,最后再微博通知,最后若人数实在不够,再公众通知。这样能保证得到自己相关用户参加,而不是一堆无关人员,甚至是竞争对手跑来参加。(前辈建议)

活动通知格式:
按照标准方式去写,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让人30秒内能判断,这个活动是否值得参加。
适度文艺美化
时间表,地点,演讲内容简介等等干货放前面。
用自己语言多描述一下演讲者,多讲吸引人的人和事
用心写语言,能吸引到不同的受众。
“讨论APP设计原则,快速迭代方式”
“48小时持续熬夜改设计暗黑历程”
“爱改需求的产品经理 VS 敏捷开发工程师”
“设计师分享:怎样高效和工程师沟通”

现场人员:
确定必须提前来的人,最好提前1小时到达。
准备物料,检查细节,准备签到物质,跟场地方沟通。
现场提供冷餐,提前1小时点餐,现场人到达后直接开始使用食物,避免等待浪费时间。
明确分工,虽然可以互相照应,有明确分工,更能检查。
明确分工人员任务:拍照人员,实时微信群互动人员,豆瓣更新人员,签到人员,分发礼物人员,传递话筒人员等(两个负责人员,一个主要负责活动物资准备安排,一个负责

物料:
常见物料有:海报、现场小礼物、签到表、签到笔(准备50支)、易拉宝、零食、摄影仪、相机……
物资需要快递,海报需要提前张贴

现场时间表:
不要拖时间,延时会耽误活动进行和人员安排。
另外,延时会导致用户提前离开,效果也不好。
严格按照时间表来,若调整,再计算一次时间。用电脑或者平板给演讲者倒计时。
并在最后5分钟、1分钟,倒计时提醒。

拍照注意:
拍到现场活动标志。
拍到演讲者和PPT
拍到提问者。
拍签到场面、拍接受礼物、拍离开时候跟演讲者继续追问和换联络方式。
尽量早邀请大家一起拍合影,尽量放在两组演讲交流之后。
如果有横幅,可以拍一起在横幅或者海报下合影。
拍一些花絮和小场景特写。
这些后期写活动总结和新闻时候能用到。

礼物:
带走的礼物最好是:贴纸,t恤。
现场互动的小礼物,我推荐书籍和零食。
礼物不仅仅是用来沟通感情,重点是广告和传播效果。
制作豆瓣西安交流贴纸,如果能把标志贴在电脑上,带到各个地方,传播效果会很好
千万别在丑购物袋上印刷豆瓣西安交流会。
要有特色,希望那些爱自拍爱炫耀的网络控,能带回去,能传播,能给别人看。
最好是贴纸、t恤,这个定制不贵,而且传播效应好。
其次是帽子、杯子,这能用很久。
再次是手环、明信片等等。
选择礼物三要素:精致、特色、实用
另外准备一些别致的小礼物,在嘉宾回答提问环节可以送给提问者,加深场内互动效应。
礼物成本:大号玩偶50元,小号玩偶20元(可惜豆瓣没有吉祥物。。。)贴纸100张10元;T恤一件30元(可以压价)、杯子一个5—10元(需印制logo)、手环一个5元、明信片一张2元(制作用已有素材)
小零食,巧克力,棉花糖也不错,如果有人提问,给他们区域撒零食。
礼物制定一定要质量靠谱、数量靠谱、一切靠谱!!!

活动策划:
定下时间后,演讲之后可以抽出一段时间来进行一些小游戏
可以单身交友,这个是大部分人感兴趣环节。
可以让大家分组讨论。也可以现场5分钟,大家轮流分享小故事。
也可以直接茶歇,所有人自动找自己感兴趣的人去聊天。
可以让所有人开始写自己知道的APP,数量最多的送礼物。
也可以是所有人写自己知道的程序语言,数量最多的赢。
聚会会按照同一个主题,讨论相关信息,互动最高。

活动方案确定:
三人一起举办,策划方案提前讨论有助于避免盲点,也能提供更多信息。
建立个微信群,进行信息的互通交流
团队一定要靠谱,一旦有意外情况,就要有plan B
一旦某人暂时不在,另外2个人能补充上。
团队能一起教育和培养志愿者和新人。

志愿者:
有很重要且不可替代的职务,比如:组织者、主持人。
安排5人左右做一些准备活动和后勤,比如签到、发小礼物、维持秩序等
这些可以从参会人员(首选学生)里面选择,填写报名表格时候询问,是否愿意成为志愿者。
请志愿者填写:姓名,电话,邮件,微信号,擅长领域。
确定活动流程后,将任务下分到个人,指定志愿者XX,去做XXX的事情
若能填写擅长领域,可以引导志愿者完成文案、海报、翻译、报道撰写等等工作。
将长期有意愿且能做好的志愿者好好培养(现阶段有四个)

PPT(keynote)
记得尽量带上西安豆瓣标志,开头和结束有大标志,结束页面有联络方式。
全部PPT转PDF,方便会后分享。
不要用xx活动流程介绍,那个格式PPT,太没诚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