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公开为自己求好处,真丑!

以一群人的身份自居,那你就要为一群人的利益着想,但到了海清那里就成了为自己求好处。

文 | 小义

来源 | 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如果海清不是拉上马伊琍,姚晨,宋佳等以女演员的身份自称,很多人不会对她之后的言行举止有所关注。

也因为马伊琍等人比海清有人气,随后海清在某活动上求导演,制片人为中年女演员机会的话语被人推上风口浪尖。

可怎么说呢,看了海清的发言,你会觉得海清真的不是为中年女演员求机会,而是为自己要好处。

中年女演员大多的困境是面临结婚生子,没有工作机会,也就没有收入来挣钱养家,所以她们要想坚持走演员这条道路,就得有足够的收入以及保障,让他们耗得起时间去磨练演技,去等待好剧本。

而海清也好,马伊琍姚晨,宋佳等人,从来不缺机会,在娱乐圈从年轻开始走红,即便到了快50岁的年纪,依旧能够接演霸占电视剧或者电影屏幕的作品,她们一点也不缺工作机会。

仔细一看海清的话,还真的挺含糊的,她觉得自己属于有经验,有阅历好沟通的成熟女人,市场上的好剧本应该都找她才对,可现实是她年纪大了,接到的依旧是与婆媳有关的剧本。

海清呢, 也不像那种有钱就挣着的女演员,而是开始谋求获奖,或者名垂千史的机会,开始向市场要更好的机会,希望大家都找她等。

换句话说,现在的海清觉得自己不差钱了,想要的是自我实现,这与大部分女演员的生存状态相差甚远。

但她不好意思说自己想被更多的人认可,而是以女演员的身份来当自己的挡箭牌,为自己的利益发声。

但扪心自问,海清配得上更好的剧本吗?

我们看电影或者电视剧,从来不会排斥一个演员的精湛演技,也不会排斥她表现出来的精神境界。

海清呢,年轻时候,一直在婆媳剧中打转,出演的角色重复度很高。

大家发现了吗?不断出演重复性的角色,对于真正想成为大腕的演员,无论男女,都是一种消耗自己艺术生命的事情。

可年轻的时候,海清不拒绝,也不喊着要更好的剧本,而是有剧本找到她,她就演。

海清那时候不嫌弃剧本不好,或许是因为年轻,没有积累足够的能力去判断一个剧本,但从她出演的《心术》《小别离》来看,海清要的就是火以及高收入啊。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可以为更好的物质生活而工作,没人觉得你有问题。

但你年纪大了,积累够了足够的生存资本,就以有钱人的姿态骂市场没有更好的剧本供你选择,那你还真的不配。

因为你一开始的选择,市场早就给你定了型,你是什么样子,不是你有钱以后自己给自己安的名号,而是你以前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塑造了你。

海清年轻的时候,希望自己多挣钱,市场早就觉得她是流量,贡献的影视剧质量不会高到哪里去。

好不容易得到了《林海行动》这部大荧幕的电影机会,海清出演的战地记者又扛不住大荧幕的演技,你让别人怎么相信你现在是女演员呢。

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生存选择,海清自己年轻的时候想着挣钱,没给自己的中年留下更多可能,中年后又开始嚷着希望市场给自己更多的机会。

这在哪一个行业都是不可能的。

但大家也没有权力去嘲笑海清这种幼稚的想法,可海清倒好,还自我优越地说与她一起发声的那批人,基本没有傍大款,没有依靠父母,靠自己努力从小走到大等。

怎么说呢,海清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是海清就因此觉得靠自己就无比正确,其他人都应该向我看齐,或者至少以我为荣,你靠别人维持为耻之类的,显得有点狭隘。

你是什么样子,你做什么,只要不违法,那是你的自由。

别人是什么样子,别人做什么,只要不违法,那不也是别人的自由吗?

换句话说,光看海清这么有偏见地看自己与他人的表现,她还真算不上什么有阅历,以及宽容与善良。

想看更多

马伊琍被捧成大女人,文章却靠自己走出了真精明!

赵薇当明星的架势太“男人”了!

想看更多娱乐评论来找我

公号: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