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米禄十成》及盲派八大空亡

空亡

空亡之意,旺者空,衰者亡。亡者虽忧,然空者可畏!衰者阴而无力必死,旺者阳 而有力尚存。

亡者死而后生,空着永不复见矣!此世人皆畏亡而不知空之凶也。试想死者尚能知其死而见其尸,而空着无缘故而灭踪迹,终不见其结果,悬累于心,何者可畏?可见空比亡凶之大矣!似此等命理,仍需依实事而推断取用,方合正理。竟有师言亡者既是死意,令人恐慌,此俗之又俗愚之又愚,甚至蠢矣!

空之意,知者少矣:即以旺衰分之,子平之理无不分晓旺衰者。衰者即阴,旺者即 阳,即不用旺衰以何分别阴阳呢?天地划分为二尚有阴阳,日月出没有常岂能无纲?天地无纲则其序乱,人伦无纲则礼教乱,人命若无纲则无法推测矣!

旺者如健壮之柳,虽壮不见其果,

人若如柳飞花,终生无果岂不空哉?

即如百万富翁而无子者,虽有一时之财力声名,虚大招摇,然老去之后,试问有何 可以记载他的功过呢?因无子息,家道从此断绝,因果从此灭迹,再无往复兴起之时。立一丰碑于土丘,唯剩一名尔。此即旺而空之正义也!尝观柳之半百无果而长生,因其旺在自身之材,此即财旺之象类也。

衰者如虫蛀之桃,虽弱仍有其实。

此等花果满树,果子过累岂不自衰?

即如儿孙满堂而家贫者,虽有一世之衰弱贫困,声名无誉,然老去之后,可想有人 可以继承他的理想吧!因有子息,家道必能转机,因果终当接续,直到子孙荫茂之时。人前过往问其姓,仍能知其祖。此即衰而亡之正义也!复查桃之几岁结果而砍伐,因其衰在己而子孙后兴,此即籽旺之类象也!

空旺之中,旺者再旺则死,衰者再衰则灭;旺者再旺如柳成材,成材则伐;衰者再 衰如桃老败,老败则替。空旺之法,以日干查之;竟有以年干查者,不在正子平断卦之类。

吾师所传有‘八种空亡’,每有三四相遇,可推生死之法,百验百效,然不在此推究五行之内,实为占星术之异类,本出《米禄十成》,乃袖里吞金之数也。即如盲派之六壬,绝非四库所载之繁沉者,四库书中有六壬之典,取克方法,皆非正法,但求卦数,凡见其有左右悬浮之理者,即为伪书。

知此,坊间以年干查空旺用以论断八字旺衰等,实属滑稽之谈,不知空亡取其类象 而非论五行多寡。更有易之败类,竟说八字有字空亡则不看!试问,若一命有四五个字逢空,还谓‘八字’否?若以年月为父母兄长,日时为妻子儿女,若八字见空字即不看,此等命造遍地皆是,岂不是天下 人皆无父母亲眷矣!即见如今网络四柱排盘,每每空亡之字为重,然不符正义也;竟有师说空者五行失地,亡者能力尽失,真愚蠢至极也。试问圣人孔子以过世千年,尚有人见而跪之,此命虽空而精神不亡,身虽亡而精神不空者;千秋功过,岂能以不见其人既说无用?我们手中之卷心里之学仍有孔圣所注者,不能受其恩而忘其人吧?

空者,谓其虚也,虚而不实,观而不见,即谓之空矣。空气你能看见吗?用肉眼看 不见,所以叫它空气,不是吗?你家里有一千块钱,刚才还在呢,现在被人家借走了,借走了那个放钱的地方就空了。你看不见钱了心里也空落落的,但是这个钱还没亡呢,也不是真空了,因为他要是还给你就等于复生了,要是不还给你成了死账的时候可就真空了。可这个空就不好解释,你说真空了吧,你还每天想着,怎么再把它给要回来呢,都成死账了,钱是空了,人家没有也还不上你了,或者欠账的人都找不到了!可是你心里没空啊,所以这个空字最不好讲,谁能够通过我说的这个道理,把这个空字悟明白了,学习盲派的八字学,将来就有希望成为高手!亡者,有死之意,古文讲亡字也有丢失的意思,这里亡字所代表的可不仅仅是死和 丢失呢!亡要代表死和丢失的时候,失去了但是知道怎么失去的,亡羊补牢,知道羊丢掉了,知道是怎么丢掉的,是那个圈羊的栏子(牢,把动物关住的地方)坏了阿,这个亡是能看得见的。看不见你就不敢说死,不敢断定是亡,你没看到羊死,但是你看到了羊栏有狼跳进来了,而且有狼的足迹;或者你看到羊栏有缺口,那羊自己跑出去没有再回来。很多事情可以说明,亡失已经可以确定结果的失去,而空就是还不能确定结果,因为它就是个没有结果的字,没有结果的意思,都已经失去了还是没有结果阿!

八大空亡:

第一:命空,既以日干所查,观八字四柱、十神,何处、何物空亡,以推得失之法, 谓之命空,此法即现今坊间所传,然被曲解为推找旺衰者,难怪学者推命不验,其本取舍于类象之中,非决旺衰之物也,望智者审之自明!

命空

命空最怕到三宫,三宫空亡命不通,

空者祖业多离散,六亲眷属少恩情,

花空无果人烟少,果空无难反虚荣,

金怕空绝水怕死,木衰火旺土自逢。

第二:神空,即以岁干所查,观四柱大运、流年,何神、何煞逢空,以推吉凶之法, 谓之神空,此法亦被坊间所误传,仍被用于判断旺衰之用,师用决类象精神等,每见神煞吉凶不现者,即言神煞无用处,真无知之透顶也!

神空

神空无主命昏蒙,最忌死绝又临空,

死到流年伤灾病,绝到运头畏见刑,

三层官禄九分财,空临空处也受穷,

父空母亡谁来养,不寄祖母寄外公。

第三:禄空,即以日干遁禄,观四柱大运、流年,何时、何地遇空,更逢死绝之地, 谓之禄空,此法未见坊间有传者,乃盲师秘诀中直观法门,用以决人生死米禄,富贵多寡未有不验着,俗人不知可贵处,真传一句之妙也!

禄空

禄空最怕食也空,食禄空亡米柴停,

财到绝死犹有救,印到衰墓家门封,

此禄不是人间禄,神仙九遁方得成,

世人不知空亡法,空谈阔论把人蒙。

第四:真空,即以流年所查,观四柱大运、胎命,何神、何煞入空,以推年内得失, 谓之真空,此法未见坊间有传者,乃盲师秘诀中流卦法门,神异妙应效如浮鼓,推人走失藏匿之方位,俗师不知其真传,实乃不知空亡者!

真空

真空最忌日时逢,儿孙小口不安宁,

临到年月丧吊并,家门内外见哭声,

官空直须下朝堂,财空变作败家郎,

此空在把魂路遇,敢说多少少年亡。

第五:魂空,即以大运遁得,观四柱胎命、流年,何神、何煞落空,推一运之得失, 谓之魂空,世间不止此法妙用者,空言他人运势高低吉凶,何以推知十年真假,用以决运中吉凶深浅,每每出奇制胜者,令人赞叹如神矣!

魂空

魂空一见血肉空,飞灾横祸不留情,

丢失不见尚未喜,路拾金银反为凶,

逢金遇木枷锁戴,水源火地怕有坑,

大耗井宿羅睺并,哭爹喊娘渾身疼。第六:卜空,即以流日遁得,观胎命身宫、岁 运,何事、何物落空,推知来者所求,谓之魂空,此法专推占者之来因,乃盲师秘诀中之甚秘者,今公诸于世以醒人,开人昏聩痴迷之旁类,俗师不知此妙法,实乃不善空亡者!

卜空

卜空只在日干生,占者逢之事不成,

官衰名败禄与印,求婚问利两难争,

若在刑中临破地,出门在外被人蒙,

只看空方不要去,猛虎下山有个坑。

第七:绝空,既以四干遁之,观它柱相逢、互换,何神、何象空绝,推知神鬼情状, 谓之绝空,此法专推人家之疾病,可知生死存亡之迟速,令晓天地阴阳之真假,在无形中探察其有形,凡人不知此秘法,实乃不明空亡者!

绝空

绝空最怕病人逢,十人见了九人凶,

才到死处水米困,禄到绝时业不成,

官若逢空棺可解,印若遇空愿可平,

俗师不知绝空法,推疾断病卦不灵。第八:拦空,既以命干遁之,观八字胎命、岁 运,何神、何物空亡,推知何煞拦路,谓之拦空,此法专推人人家做事,可知顺逆而以其决疑,此空最怕与真空到时,若再遇卜空万事不成,做事小心自败等,事过半而复悔矣!

攔空

攔空攔路到时中,命带攔劫受困穷,

好事平时不少做。转过头来运不逢,

虎头蛇尾自身退,虚张声势被人坑,

花果逢空一世累,到老无根总飘蓬。

以上所书乃当年师传之语,出于《米禄十成》,更有桃花、魁罡等,印于脑中,全靠 默写法反书而成,其中语句字意绝无更改。当时师嘱,阳干怕空,阴干忌亡;阳空阴亡,寿禄不长。以此为业十五年有余矣,果然屡试不背!还望众人得知,一并珍惜之。

事事皆空!唯因果不空!造恶业者,必当受恶报,造善业者必然受福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7、 九月二十四日,皇上前往骊山温泉。 38、 皇帝敕令,因粮食丰收,谷贱伤农,令各州恢复常平仓法;江南、岭南、...
    华杉2009阅读 674评论 0 18
  • 女人之命,一贵为良,食重孤孀,贵多淫贱。 贵指官煞言,食伤官煞,孤克之星也,官煞叠见,淫乱之象也。 二德真贵,封赠...
    7a947344b119阅读 3,687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285评论 0 12
  • 清虚洞天华阳真人施肩吾希圣 撰三仙门弟子天下都闲客李竦全美 编 西山群仙会真记序 序曰:性非生知,学道者必资於切问...
    Albatross_1591阅读 2,959评论 0 2
  • 太极判为天地,一气分为阴阳,流出五行,化生万物,为人禀命;贫富贵贱由之。术士知机,吉凶祸福定矣。(此原造化之始)。...
    志明_c1e4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