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冬天找春天

网图

北方的冬天显点萧瑟苍凉,雪虐风饕,所有的植被干枯萎缩,似乎一切都沉睡了。

人的心情总是受外界影响的,晴朗的天是一种心情,阴沉的天又是一种心情。特别是在这样的冬天,心情像受压抑一样,沉闷孤寂。

想改变心情,就得到南方去,南方的气温适宜,四季如春,北方的冬季远不如这些。于是,这一天,我领着孩子南下找春赏景,给心灵放个假,感受南国冬天里春天般的温暖。

说走咱就走啊。三人驱车南下,走完城市宽敞的道路后,就进入了漫无头绪的国道省道,再钻入蜿蜒的山路,一路坎坷,一路歌声,一路欢笑。以一路南下感受着从冬天到春天的距离,见证从枯萎到青绿的过渡。

翻山越岭,汽车终于停在一块稍微平坦的空地上,我们沿着陡峭的山路向上攀登,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山头,用军队的话就是一个高地。

站在山顶注目眺望,群山连绵,空旷深邃,层峦叠嶂,剪影连连。一层层的巍峨远山,一条条的潺潺溪水,一片片茂密的植被,一汪汪清澈泉水,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眼前如此春天般的群山万壑之美景,促使我拿出手机心情地拍照,啪、啪、啪,道道群山,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树木飞鸟,无不尽收镜头。

如此盛景,我想着这不又是梦吧?因为过去有很多时候拍下的美景,都是在梦里进行的,最后落个顿足捶胸,遗憾之极。

我低头问身边的小家伙:你说,现在是梦还是现实?来,让我拧一下试试疼不疼。说着,就在他光滑的胳臂上轻轻拧了一下。小家伙赶紧躲闪着,娇滴滴地道:疼——!哦,这说明现在是真实的,我就放心了。

环绕四周,举目远看,周边许多庙宇小亭林立,错落有致,造型独特,古色古韵,彰显着这些山脉的悠久和沧桑。

继续西游,翻过一座座山,走过一道道岭。沿着向西南方向的丛林小路,跋山涉水,过独木桥,终于来到一处仙景地儿。远看植被茂密,蓝天白云,近观飞鸟盘旋,泉水叮咚。

走至景旁,有一道弧形小门,古典俊秀,门头上题着“仙桃园”是也。入得门,拐个弯,猛然发现前边有浓浓的粉色桃花盛开,只不过是比较稀疏的几棵,桃花怒放,浓艳欲滴,我们一起情致满怀地向桃树奔去。

一位管理人员模样的中年人,露出招牌式的微笑说:别慌,等人凑够了,就可以到最里面去欣赏了。我们没有理乎他,只管往里走。径直走近眼前数棵桃树,粉雾妖娆,香气扑鼻,啊,深深地吸口气吧。

我掏出手机贪婪地拍着照,想着赶快多照些,发给远在北方家乡的家人和朋友,尽早让他们一起分享眼前南方最美丽景色,使一个个清冷的心里滋润出春天的花香。

拍完照,穿过这零星的小片桃花,才看到后边有一道栅栏,里边是一望无际的大面积的桃花海洋,粉色、白色、黄色的桃花应有尽有,晶莹剔透,壮观快哉。

花瓣随风零星飘落,好一场令人惊叹的桃花雨!蜜蜂和蝴蝶在花间飞舞,潇洒自如,烂漫之极。

太棒啦!小家伙手舞足蹈,欢喜雀跃,伸手作拥抱状,情不自禁。我和朋友只顾自己拍照,并不理会。

移步行至东边一侧拍照时,猛然发现山脚下,有两个道士般的大神似乎在为人作法按摩,只见他俩正襟危坐,一袭黑衣,一脸严肃,一种虔诚,鼻尖、耳朵和嘴唇上嵌着耀眼的白色亮珠,两只大手在面前的游人肩上轻揉慢挫。

我目视着,从他们旁边走过。没有一个人注视我,眼皮都不抬一下,木然机械地按摩着。来到山脚的西南侧,这里有口不大的山洞,但看外边的世界却非常清楚,远山,近水,桃林,河川,一景连一景,景景俏不同,美极了。

穿过桃园再往西,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偌大的盆地。底部蒹葭青青,流水潺潺,水清木华,群鱼游荡。

盆地靠左有一块平坦的小丘,树荫下,不少人在休闲娱乐,有下棋的,有聊天的,有喝茶的,就像城市公园热闹温馨的一角。

紧邻山丘的东侧是一座陡峭高耸的黑灰山,就像煤场里堆成的望不到顶的煤山,随着山的无形的褶皱,自上而下间或流动着细细的黑石沫,正如泥石流将要爆发般的前奏。

奇怪的是大家并不胆怯,有许多人跑过去,接起这些细细的黑石沫往脸上涂,他们说这些细沫能够美容。更有两位老太太坐在山下,一任黑石沫流过身上。她们虔诚地端坐着,一身黑衣,一顶黑帽,脸上罩着一个木枪训练时护照样的面具,说是这样可以治病。

突然,大家都发现四周所有大山都像这座山一样,开始阵阵抖动,所有山上自山顶倾泻着黑石沫。此时,群山震动,狂风四起,接着便大面积乱世滚落,强大的泥石流好像要轰然来到!

所有人惊恐万状,四处狂奔,真的就像空难片里逃难的人们,恐怖极了。我拉着孩子,随着人流朝西南空地上奔跑,疾步快速,不敢回头。

不一会儿,整个盆地里乱作一团。狂风四起,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哭喊声,狂叫声,此起彼伏,哀声阵阵。

咚——咚——!响雷了!越发显得恐怖了。现场狼烟四起,狂风巨浪,所有人失魂落魄,感到世界末日来临一样。

我拉着孩子奔跑中,突然看到前边一位大娘倒下,我赶紧停下来,正要弯腰相扶之时,突然觉得背后被击了一下。

“起床!该上班啦!”睁眼一看,是老婆大人在喊我起床。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第44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