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上的爱情

文、  顺其自然

亦舒说:“选择是最残忍的,必然要牺牲一样去成全另一样,是以任何抉择都不会令一个人快乐。”

01

2016年的初春,在姐姐家过完元宵节后,坐上了回学校的大巴。许是过了春运高峰期,晚班大巴上的人并不多。江苏到襄阳有9个小时的车程,背包里还有笔记本电脑和生活费,担心自己睡的太熟背包被人拿走,特地挑了旁边没有人的座位,安顿好行李后,塞上耳塞开始闭目养神。

刚坐稳,前面乘客就把椅背向后倾斜,我叹了口气,本来懒得计较,可让我愤怒的是,他居然还往下压椅背,我完全没空间了。

“喂,帅哥,能不能把椅背向上调一点啊,你看,我都挤成这样了。”

他闻声回头看看,抱歉的笑着说:“不好意思啊,我马上调。”

可还不到一分钟,他又回过头来望着我。

我问他:“你有什么事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叫王豪。”

“嗯,记住了。”

他接着说:“问一下啊,我能不能坐到你旁边,反正位置是空的,我这样直坐着,脊梁骨戳着难受,我保证不打扰你。”

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毕竟车不是我的,人家有权利选择坐哪,我苦笑着说:“随便吧”,然后看着他利索的收拾行李,开始转移阵地。

02

“嘿,你终于醒了,你好能睡啊”“你不饿?”“你去哪?也是襄阳?”一睁开眼就立马被他捕捉到,而且还机关枪似的弹出三个问题,我一个都没回答,皱皱眉,径直开书包拿吃的。

“你,为什么不说话?”在我吃完两片面包后他又开始发问。

我紧锁眉头沉脸侧过去,准备不客气的告诉他“不想说话”,可天知道我居然看到了一个酷似田亮的脸,或许是夜晚车上灯光昏暗,他看上去比白天更帅气,话在舌头上一转,立马变成了“不好意思,刚刚有点起床气”。

他笑笑说:“女孩子嘛,肯定有点的,我女儿也是这样。

我很吃惊他居然有女儿,他看上去挺年轻,像是刚毕业不久似的。

“看不出来……你都有女儿了啊……”

他打着哈哈说:“是吧?看来宝刀未老呢。”

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幽幽的说;“我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不过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一年前,我前妻连招呼都没打,带着女儿离开我,去找她当兵退役回来的初恋男朋友了。”

我顿时语塞,不知道他为什么告诉我这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接着说:“没事啦,已经过去了,就当一切没来过,恢复单身也挺好的。”

我朝他笑着点点头,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说到半夜,各自都迷迷糊糊睡着了。

03

回学校后,又开始了平淡的学生生活。虽然走前我们互留了手机和微信号但始终没有再联系过。由于兼职网络编辑,我成了夜猫子,每天晚上都要赶稿子写到凌晨,渐渐的宿舍就有室友不乐意了,因为键盘打字声打扰她们睡觉,没办法,准备在58同城上找房子,搬出去住。

那天正在网上找房子,王豪发来一条微信:“亲,有没有时间帮我找下房子,业务忙又人生地不熟的,现在还暂住在酒店。”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说:“这事包在我身上,我也找房子正好帮你带着找,看好了发照片给你,你觉得行就抽空去看看。”

他当时隔了好一会儿都没回复,以为他在忙,刚准备关掉对话框,就看见他回复说“薇薇,我们一起合租吧,经济实惠还热闹”,当时愣了会儿,居然鬼使神差的回复他:“嗯,也行”,他立马回复:“ok,我去忙了。”

这下我又傻眼了,接着就有些害怕和后悔,他要是个深藏不露的骗子怎么办,毕竟我对他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假如他不是骗子,我这么回复他也太草率了,他会不会觉得我不自重啊,各种思绪在脑中万马奔腾。

晚上睡觉前实在是纠结的不行,机智的掏出手机,在百度搜索框输入“和男性合租的结果”八个字后,通过网友的各种经历分析,心里也有数了,其实只要自己行得端是不会发生什么意外的,毕竟我搬出去是为了学习和写稿子,这样想着就放下心来。

第二天星期五,下午没课,根据网上地址找到了紫贞小区,这里离王豪的公司只有6分钟车程,离我学校却将近50分钟。

房东领我去看五楼的两室一厅,转了一圈感觉房子条件挺不错,价格也优惠,一个月800元,两人平分只要400元,每三个月付一次,我连忙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王豪,问他的意见。他回复说蛮好的又问房租,我复述了房东的话,他立马用微信转来5000块。

当时觉得特别不合适,不待我把钱转还过去,他就霸气的回复:“别转钱给我,转来转去没意思,你是学生我是社会人,以后打扫房子的家务事你包了,我忙去了”。

就这样,房子定下来了。后来在一起时,我问过他当时怎么这么大方干脆,也不怕我卷款私逃,他说他也是凭直觉,就很相信我。

电话说好当天晚上双方就搬东西过来,我坐公交车回学校拿些生活用品过来就已经晚上8点了,结果他还没来,发微信过去问他什么时候来,他居然回复我:“呜呜呜,算了,外面天好黑风好大啊,我怕把我刮跑了。”

我当时震惊的鼻孔都撑开了,心想这还是个男人吗?居然怕风把他刮跑了,还小孩似的呜呜呜,真是语塞,良久我叉着腰回复了一句“好,随便你”,然后把手机放在一边整理床铺。

不到半个小时,外面居然有敲门声,因为觉得王豪今晚不可能来了,房东更不可能,有点害怕,跟着手机也响了,显示是王豪的,接通后他说他在门口让我开门。

关了手机心里一阵慌乱,摸摸脸,情急之下立马拿着包冲到卫生间,对着镜子快速的用BB霜补脸,用淡粉色唇彩抹唇,用小梳子梳顺刘海。

事后才知道我这应急措施做的还是不错的,他说第二次再见到我时,感觉我笑起来很可爱,特别想抱抱。

不到两分钟我忐忑的拉开了门,他直视我,爽朗的笑着说:“薇薇,我们又见面了。”

看了他一眼后,心里狂跳不止,几乎不好意思再抬头,这次他穿了一身运动装显得更精神,见我不好意思的愣在那里,又说:“薇薇,帮我整理一下东西。”

我没吭声,默默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也是这一次见面,拉开了所有情感的序幕。

04

自那晚以后,白天他几乎是不间断的发微信,总是问我在干嘛,也发他在工作的照片,以前我对男生的这种行为厌烦透顶,手机老是震个没完.

可是对于他我始终烦不起来,还养成了看手机的习惯,生怕漏看了他的消息,经常一起上课逛街的蕾蕾说我肯定有情况,对此我只是笑笑,心里却有种温暖的小确信。

因为要督管两区销量,他每天都是晚上回来,一般我都在房间里编稿子,他总是敲门说:“小笨蛋,出来,快点”,有时我会问他有什么事,他就说给我买了好吃的,或者各种借口房子不干净,骗我出来打扫,却也屡试不爽,因为我内心是非常想见他的,一看到他就不由自主的抿嘴笑起来,他总说:“别笑了,脸都成包子了”。

转眼到了四月底五月初,天气渐渐热起来。有天晚上我趴在窗口吹风,他慢慢走到我后面,没有回头,以为他要和我说说话,结果他很自然的贴着我抱着我的腰。

当时感觉全身像是被电击过一样,木头似的杵在那里不敢动,他把头深深地埋进我的锁骨,喃喃地说:“薇薇,我好累啊,”我的眼眶微微有些雾气,转身低下头回抱他,他笑笑说:“又害羞了呀?”

05

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我们进入了蜜恋期。每天吃过晚饭会去紫贞公园转转,到晚上八点半这里会有一场喷泉盛宴,小情侣都以喷泉为背景,各种亲吻拥抱自拍。

我们也不例外,不过每次拍照的都是他,我的手机还是大一时买的,像素不比苹果,但每次他都把我拍得很难看,要么是脸超大超肥,要么就是腿太粗,让他抓拍我的瞬间动作,结果就拍成了一张高糊的鬼影,简直气得不行。

他在一旁乐呵:“不是有个什么修图软件吗,好好修修,腿修细一点就挺美了。”

我冷着脸说:“意思就是嫌我腿粗咯?”

他见我脸色不好连忙改口说:“没有,没有,哪敢啊,挺细啊,就是弯了点。”

我的脸已经由白转黑:“好小子啊,不但嫌我腿粗还变相说我腿弯。”

他立马抱着我安慰说:“丫头,明天帮你买个像素高的手机,以后都由你来照相,不用担心我技术不好。”

我有些感动,笑着说:“不用的,照片丑一点也没事啊,又不是真的,再说,现在很多女生拍照片像明星,实际本人很普通,这样也不好,照片丑点,见到我本人时才会有惊喜。”

他有些无语的笑着摇头说:“小逗逼,你还真有阿Q精神呐。”

第二天晚上再去公园时,他递给我一个小米手机:“用这个吧,这款小米学生族用的特别多,像素好像有1300万,你先试试。”

没想到他今天真的买了,但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他见我有些不知所措,摸着我的头安慰:“笨蛋,接着嘛,我就是做电器金融分期付款的,和电器商城老板熟,他给的内部价。”

我不知如何拒绝,只好收下,试了照相功能,果然很好。

后来,那天晚上的照片我都去相馆洗了出来,夹在了笔记本里。

姐姐知道我爱看书,在网上买了两本寄过来,这次光看书名就有些意味深长,一本是《相夫》,一本是《做内心强大的女人》,后者我最烦,它就类似于某某心灵鸡汤,全是说教,我要那么强大的内心干嘛,又不是职场圣斗士,但那本《相夫》却是很感兴趣,毕竟我现在也是有对象的人。

晚上他回来时,我正趴在客厅桌子上看《相夫》,他走过来看看书名,皱着眉头。

“还有这种忽悠人的书呐。”

“晕,你看清楚书上面的简介好吗,它是鉴人择偶秘籍,一部深入浅出的命理相学知识情感小说。”

“那你有没有看出个名堂?”

“有收获的,比如说,和当官的结识就要‘先扬后抑’,先夸他工作稳定等等,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等深入聊天时,就要就某些观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当然自己得把握好分寸,要让对方看到你的智慧和灵动,认为你是一个知书达理有意思的姑娘。面对暴发户什么的,则要‘附庸风雅’,因为……”,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你研究这个有什么用啊,难道你还会找什么暴发户?看歪书学歪理,不能看了,现在真是什么书都有,这人是吃饱了没事干,写这种书。”

“唉,你也太专政了吧,看个书怎么了,我姐买我的,不看浪费了,而且写得蛮好的”,他没理我径直去了他的房间。

第二天上午没课,起的很晚,客厅的桌子上那本《相夫》居然不翼而飞了,只剩一个纸条:小薇薇(旁边附上微笑的表情),鉴于你社会阅历不够,《相夫》这本书我就先没收了,等你老了再还。

我摇摇头,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他不就是吃醋怕我找别人嘛,还死不承认,说什么等我老了再还,真是小男人。其实他这样做我并没有反感,相反的还有种幸福的感觉,起码他在乎我。

他什么都好,但有一点我无法容忍,老是让我等。没有课时,他到哪都要带着我,门店检查销量时就把我放在奶茶店,开会时就把我放在公司楼下休息室,开展销会上台说话时一定要我在底下看着他……

有一次他说中午带我去吃饭,结果是,我撑着太阳伞在路边等到下午3点他都没过来,几乎熬成肉干了,又想着他肯定在忙,打电话我控制不好情绪会影响他工作,发了一条短信:

你老是让我等,和你在一起就是无止境的等!等!等!等你下班!等你开会!等你应酬!下雨天!暴晒天!大风天!你说一会儿就至少一个小时,你说稍微一会儿就是两三个小时,你说可能会晚点那就是以半天来计算!我总念及你工作辛苦不和你计较!可是你呢?说过要改,行动呢?今天依旧这样!你拿什么让我信!

大约半个小时,他风尘仆仆的坐车赶过来,我当时没忍住,眼泪开始吧嗒吧嗒的流,他着急的看着我说:“宝贝,别哭了,你这样子我心都碎了,今天起坚决不让我家宝贝受委屈,说过的话一定算数,”抬头看见他眼睛里面全是红血丝,心里一阵心酸,根本不忍心再苛责。

后来他确实没让我长时间等了,说过什么时间到,基本都是不前不后,有次我问他怎么变得这么守时,他说以前他前妻也老是等他,每次等不到半小时就打电话过去骂,但我从没有责备过他,但越是这样越让他内疚,特别是那次看见我哭了,决定痛下决心,再也不能这样。

有段时间我减肥,当然,那是背着他,他一直不让我减肥,觉得我不胖,认为女孩子瘦成豇豆芽不健康,不利于生育。

每天中午我都吃得很少,或者直接用一杯果汁代替,只有早餐和晚餐吃得稍微多一点。我还特地在淘宝上买了一个人体秤藏在客厅的柜子里,每天早上趁他还没起床,偷偷空腹站上面称一称,看到数字变小就开心。

有次起晚了,刚站称上面他就开房门出来了,“你在干嘛呢?这是什么?你在减肥?”

当他早起迷糊的眼神彻底放光时,我知道我完了。

“怪不得最近老是感觉你奄奄的,还以为你是学习累着了,原来是减肥饿着了……”

一顿臭骂后,我乖乖的承认错误,表示再也不减肥,谨记教诲,永远把健康放第一位,他见我认识到错误了,笑着说:“嗯,好啦,知道就好,称就放在我那里保管,你也别想再见它了。”

然后把我打横抱起放在沙发上,开始下命令:“赶紧换衣服洗漱,你今天没有课,跟我一起去门店一趟,顺便监督你吃饭”,我撇撇嘴开始执行任务。

06

堂哥要结婚了,作为他唯一的妹妹和伴娘自然不能缺席,特地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提前回家张罗。老家那边风俗比较繁琐,结婚期间大小事很多,几乎没时间和王豪联系,直到回襄阳也没打电话让他来接。

坐在客车上一直都在设想我和王豪的以后,看到堂哥有个美满的家庭确实很羡慕,心里也十分憧憬,身体也不由自主有些异样的感觉……

那天晚上将近8点才从客运站回到小区,打电话告诉他我在楼下马上上去,还没敲门王豪就把门拉开了,快速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扔在地板上,来不及反应,视线就被一张快速拉近的脸占满,他开始疯狂的吻我,带着粗重的呼吸在我耳边说:“薇薇,我好想你,你不能再离开我了”。

其实我也很想他,能猜到看到我回来时他有多开心,可猜不到他竟这么疯狂。

在他面前我完全没法强硬只有妥协,他吃透了我的脾性,逐渐大胆起来,解开我的扣子,刚开始还挣扎,但由于一天的舟车劳顿,晚上也没吃饭,基本上没力气反抗,到最后大脑一片空白就完全任由他了,只迷迷糊糊的记得,他抱我去他的卧室……

从没想过第一次做爱会这么疼,有种皮开肉绽的感觉,但他的手却又让人着迷,指尖所到之处,身体都在微微的颤抖,特别是乳头和阴部,他低下头轻轻的舔咬我的阴部,我快疯掉了,那种感觉以前从未有过,他让我大声喊出来,就这样我被他玩弄于鼓掌之中,身体在天堂与地狱间切换,最后软成一汪水,流到他的心里。

到最后结束时却很害怕,想起爸爸妈妈更内疚,他一遍一遍的抚摸我,告诉我他会好好待我,我说我还是学生,他说不会让我怀孕,没有射里面。

深夜里,我们像两条蛇一样交织在一起,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日本小说《华莱士人鱼》,其中一个情节是人鱼少女和少年交配结合,“少年把脸埋入人鱼少女的乳沟,躯干从肚脐往下的部分被吸收进入人鱼少女的下腹,少年进入了人鱼女的体内,手脚已无用,于是脱落,满是血的床铺,散落的手和脚”。

这种场面,我更倾向于用“吃掉”来形容,爱到深处,便是一个人吃掉另一个人,装进身体里,再也不分开,虽然血腥但凄美。

一直都没敢告诉王豪,第一次做爱我曾联想过这种小说,害怕再次拥抱时他会不适。

07

六月底,整个大三进入了尾期,大四要实习,同学们都在准备简历,打算暑期就开始正式工作。我一直不敢问王豪意见,他其实也知道我快要实习了,但我一直觉得他对我很放心,认为我会在襄阳就业。

姐姐多次打电话让我去江苏,姐夫刚成立贸易公司,正缺管账的,我会计方面的实操和资格证都到位了,很合适,而且姐夫在那边有关系资源,可以帮我多介绍几家小公司代理记账,一个月下来最少也能拿6000块钱的工资。相比襄阳,江苏明显更有优势。

到这个时候我心里还在纠结撕扯,一边不敢和王豪商量,一边无法答复姐姐。我该怎么办呢,虽然我很爱王豪,但也知道和王豪是没有未来的,连他自己都清楚,他是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他家里虽然还算宽裕,但我爸妈是不可能接受我嫁给一个离过婚而且学历比我低的男人。

况且我也明白,他很少对我作承诺,每次提到将来,他总是说,以后的事情谁又知道呢,过好当下吧,珍惜眼前该珍惜的,他以为这些话能让我安心,可是我却越来越担心。

我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清晰的未来,至少他的未来里有我,而不仅仅是事业,也希望我的婚姻得到亲人的认可,像姐夫一样,为人处事八面玲珑,切换于家庭工作间游刃有余,爸妈亲戚都疼爱。

越是临近放假越是焦躁,经常以学校很忙回避王豪,在没做决定前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总是恹恹的趴在电脑前浏览网页,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屏幕上千山万水,有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心思跑到哪里去了,等我发现时一天已经过去了。

我几乎看光了所有的娱乐新闻,什么高晓松酒后驾车痛苦忏悔,黄奕上演离婚狗血大战,宁财神吸毒入狱,张国立儿子吸毒入狱……然后网购一大堆我后来一次都没穿过的高跟鞋、连衣裙,想也不想就乱七八糟的买买买。

“上帝说,末世是一个魔鬼像狮子一样到处吼叫的世界”,我的魔鬼就是一颗不知如何安定的心,一段割舍不下的情。

也不知道为什么,作为90后年轻女性,我居然一直都有点迷信,什么算命,星座,我都信,总觉得它们很神奇。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不安纠结下去了,必须做一个了断,任何人帮不了我,一切交给命运。借口翻看了王豪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决心把算命的结果作为最后的答案。

一直清楚的记得,打出租车从万达广场出发,穿过二桥和水心台就是人民广场北,往里边走,那里多的是算命看风水的。

到田大师铺前时,已经有一个人在算了。到我了,心里还在忐忑,我让大师看看我和男朋友的八字合不合,大师微微垂下头思考。

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好漫长,大师慢慢抬起头肯定的告诉我不……合……适,你属鸡,你男朋友属兔,鸡和兔是相克的属相,婚姻不长久,他命里专克你的财和运,你与数龙的最相合。我当时心都凉了,后面大师说了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匆匆付钱离开,一路上眼泪刷刷的流,完全停不下来。

回到租的房子已经中午了,去卫生间洗把脸才看清自己哭的有多糟糕,整个人像是经过暴风雨摧残似的,我该怎么办,这是注定要分开吗?

不由自主回想起以前王豪说过的话。

他说,你像我最贴心的衬衫,离开时,可以折好放在随行包里,没有位置时,可以直接套在身上,颜色白白的,质地软软的,怎么都喜欢。

他说,你好像米奇妙妙屋里的一个卡通人物啊,什么名字忘了,反正挺像的,说话轻言轻语,脾气又好。

他说,你怎么就这么乖呢?像个小狗一样,真想把你揣兜里。

他说,嘿,又在照镜子臭美呐,知不知道,科学家说过照镜子超过5分钟,都是有神经病的。

他说,哎呦喂,我家模范好媳妇都把地板擦的这么亮呐,辛苦喽,真是个田螺姑娘。

……

他说过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视若珍宝,但我该怎么办。

始终相信他是有魔力的,只是到最后还没来得及向我施展,我会被他的魔力制得服服帖帖,直到完全离不开。

我总是这样,生活在一些极致的情绪里,某一段时间会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但又会因为一件事,一瞬间全盘推翻。有信心时无所不能,而推翻这一切时,也是百分百的灰心,然后立马远远的离开,渐行渐远。

这一次还是这样。给他留了一张纸条“家里人希望我去江苏,算命的说,兔和鸡是相克的属性,不长久。也许这就是现实和命中注定,我们要分开了,希望你以后好好的。”

我不知道他看到纸条后是什么心情,但是我已经难受的难以形容,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是心塞的滋味,就算大口大口的吸气都感觉胸闷,只能不停地捶胸,眼睛完全是坏掉的水龙头。那支笔拿在手里也好似千斤重,让写出的字过分沉重缓慢,一笔一划像是火柴棍拼接的一样。

踉踉跄跄的收拾好行李去了火车站,硬下心买了去江苏的动车,我想我不会再回来了,除非大四毕业论文答辩。

可瞬间又后悔了,后悔自己做这个残忍的决定,这样对他太不公平,他已经被伤过一次,我还这样不告而别,会让他对以后的情感产生阴影,这是我最不希望的。

又有一瞬间甚至觉得,金钱又怎样?我不求大富大贵,只要爱的人对我好就行,我们可以在小城市里一起打拼。

可是转念想到爸妈和姐姐,我又有种只能妥协的痛苦,比起王豪我更不能失去他们。最后,还是打开手机,删去了与他的一切联系。

车开了,眯着眼睛看车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这个西瓜一样甜的夏天,这个黄连一样苦楚的五月,这个罂栗一样迷离的清晨,我最终决定再见了。

08

两个月后,在姐夫的安排下,工作基本都安定下来了,匆忙紧凑的生活也让我短时间的忘记了那份沉重的感情,每晚回到公司分配的单元楼,都是累得倒头就睡。

偶尔也会想起王豪,那个下班回来就会向我要安慰索拥抱的大男孩,那个喜欢夜晚抱着我在窗边一遍一遍做爱的男人,那个每天晚上都会端盆热水为我泡脚讲养生道理的小爸爸,那个在我每月生理期时专程请一天假照顾我的大叔。

我要怎么忘记他呢?他现在还好吗?他搬走了吗?没人为他天天用小本子统计销量了,没人在他开广告展会时默默在台下支持了,没人不管刮风下雨都赶在他回来前点亮客厅的灯了,没人为他洗衣服晒被子了。想到这些心里又是一阵绞痛。

有天晚上,心血来朝,点了手机卫士的黑名单记录,想看看这期间有没有拦截到王豪的电话或短信,里面居然真有两条短信。

第一条是“我中午时就知道你可能要离开了,因为我发微信发不过去,说明我已经被你删除,我很想立马冲回去拉住你,不让你走,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挽留,甚至连电话都不敢打,因为到最后你还是会走,不如就这样算了,你一直都不告诉我你实习的打算,我心里很没底,猜到你可能会离开,但是我还是不敢当面问你,怕你直接说出来我接受不了,希望你一切顺利吧,你是个好姑娘,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疼你爱你。”

第二条是“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是错的,我是88年属龙的,不是属兔”,看完这两条短信,完全控制不住哭出来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压抑,这一次完全崩溃了,我好想他,那个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大叔,好想再回到他身边。

09

早上醒来时已经7点了,摸摸脸颊,昨晚已经干涸的泪痕还很明显,来不及多想,快速的穿好公司制服,洗漱,画好淡妆,今天是月初该去鼎力和泽康公司收帐本了,报完税就去姐姐家看看小侄子,这个可爱机灵的小鬼,总是电话嚷嚷着让我去陪他玩,还说不去就生气了。

出门前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也清楚的知道,有些感情回不去了。

书上说,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我也相信这句话,所以选择了释怀与等待,决定用微笑作面纱,让眼泪伴随着时光成长,直到遇见那位温柔了岁月的人。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多人,大学四年过得很充实,也有部分人不知道干什么只为了一纸文贫,还有人庸庸碌碌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如果人生可...
    喵咪喵呜阅读 605评论 0 12
  • 上学、考试、工作,就算是普通人也有想记录的青春,因为真实的存在过,有笑有泪,本连载收集了吴嘻哈小盆友(也就是本人啦...
    吴嘻哈阅读 644评论 0 1
  • 有很多事,会生气,是因为自己不够独立。我想很成熟的去面对每一件事,可是有时候自己是幼稚的,是小气的。即使这...
    易五四阅读 193评论 1 0
  • 出发前准备 证件 基本上出门要带身份证,还有港澳通行证通行证我是在厦门五缘湾办理的具体是先网上预约,过去拿表格,拍...
    code_nerd阅读 192评论 0 0
  • “我最美的年华都给了他,还是什么都丢了”“义无反顾的疼惜一个人,都成了理所当然” 1 有个男性读者跟我说,女朋友跟...
    YIBAO阅读 2,879评论 10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