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交易所介绍

交易所的发展

相信只要参与区块链投资的朋友都会跟交易所打交道,但是我想问的是你真正了解交易所吗?你想过你的代币放在交易所平台安全吗?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交易所被黑客攻击或者交易所跑路呢,也许你会觉得我是做吓唬你,从比特币诞生到现在,已经发生过的大的被盗事件都已经好几起,接下来我带你看一下交易所从诞生到现在的一个艰辛发展历程:

1.MTGOX事件,2014.2被盗85万BTC

2014-2017.1中国成最大的BTCS市场

2017.1日本重新成为最大的交易所

火币网第一家用全职安全团队平台

Bitfinex2016.8被盗12万BTC

2018.3.8年全球最大交易所币安被盗

黑客攻击

从交易所发展的艰辛历程来看,数字资产安全一直在威胁着我们每个投资者的切身利益,所以作为我们投资者来说更要认真谨慎的去选择交易所,今天我就来带你普及一下交易所的一些基础知识。

交易所的分类

首先我们来看交易所的分类,根据交易所的交易场景来分,我们把他分为场外交易平台和场内交易平台,所谓的场外交易平台就是我们把法币兑换成数字资产的交易所平台,即法币交易,比如OTCBTC、bit-z、huobi.pro等。场内交易平台就是可以把一种数字资产兑换成另外一种数字资产的平台,交易平台上进行撮合,买卖价格公开,平台实时显示当前报价,即币币交易或现货交易,常见的场内交易平台有币安、火币、big.one、ok等,不管是场外交易平台和场内交易平台都是我们每个投资者要经常使用的平台,所以这点上你必须清晰,目前比较好用的场外交易平台有OTCBTC、huobi.pro,我还是更喜欢huobi.pro,法币交易区到币币交易区一秒钟就过去了,主要是团队实力、信誉度高,有着悠久的历史,场内交易所我比较推荐火币、币安,OK、ZB体验不好,不过喜欢看K线分析的朋友可以使用ZB.

火币交易所

其次就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分类:中心化交易所和去中心化交易所,在解释这两个概念之前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个分类诞生的背景,从交易所的发展历程来看,数字资产安全问题对于交易所来说一直都是个头疼的问题,说明谁要是能够站出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那么他将得到市场的需求和欢迎,为什么我们的交易所老是被黑客攻击主要的原因是交易所客户的数字资产都存放在中心化的交易所钱包,有可能是一个或者几个钱包,客户数字数字资产如果如果放到热钱包,那么很容易被黑客盯上并攻击,所以诞生了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概念,最要的目的就是解决数字资产安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再来理解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就比较容易了:

中心化交易所就是平台由某一个团队运营且用户数据、资金等留存在平台上,用户要在平台交易需要完全的信任平台,常见的中心化交易平台有:火币、ok、币安、big.one等,去中心化交易所则主要承担资产托管、撮合交易及资金清算,本身并不留存用户数据和资金,因为所有的动作都是智能合约来执行。

从上面的分类可以知道,我们作为投资者要想自己的资金安全,最好选择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但是目前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才开始发展,很多东西才起步,技术上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只能暂时先在中心化交易所上交易了,中心化交易所推荐选择在行业里面有一定的信誉度、有影响力、团队技术实力雄厚的交易平台,千万不要选择小的交易所,推荐币安、火币。

了解交易所代币

前面我们已经简单介绍了交易所的一些发展以及分类,接下来我将带你了解交易所代币,即平台币,就是交易所在为了激励更多的投资者来到他们的的平台交易而基于以太坊ERC20标准发的币,最早发币的交易所是我们的币安,从他的白皮书中可以知道,他从2017年上半年诞生就已经设计了这样的激励模型,他应该算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平台币来解决交易手续费和燃料的第一家交易所,他能能够用半年的时间快速成为全世界用户量、交易量最大的中心化交易平台也离不开他的代币激励机制。

随着币安的快速崛起,很多交易所才 反应过来平台币还可以这样玩,所以很多平台都相继的模仿币安,我根据交易所代币市值排名做了统计,发现很多交易平台都是直接将币安的BNB代币模式拿过来就用,只是做了很少的修改,不信你可以看看我做的统计图:

交易所代币对比

从上图我们可以发现,发行量基本上都是2亿,因为币安的BNB是2亿,然后销毁机制有些同,用途上有些创新和改变,平台币的功能用途大概有以下六方面:

平台类代币功能基本功能包括:

1.作为交易平台众筹的媒介

2.平台内交易手续费通常有一定折扣

3.将来平台去中心化后的链上燃料

4.参与平台的分糖果,优惠活动等

5.作为中间币与其他币进行配对交易

6.用于实现一些投资者的权利,比如回购,优先认购上市新币,收益分红等。

平台代币用得最多的功能就是手续费和交易所上币投票,其实火币的HT代币最近也挺好的,统计的时候把他搞忘了,火币的HT主要用于项目方要想上线一个新的交易品种都必须要买他的HT投票,获得第一二名才可以上火币交易所,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要上一个新的数字货币到火币需要买几千万的HT来投票才可以,就这一个场景就可以让HT的价值发挥到无穷大,再加上代币用于用户的分享或参与奖励等,给平台带来的收益将超出传统手续费的N多倍。所以在未来平台币将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青睐,并且作为价值投资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更容易看到产品并体验,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我就分别举两个代表性的中心化的平台和去中心化的平台币,便于能够理解和消化。

BNB(币安币)中心化交易平台

代币简介:

BNB,是由Binance平台发行的代币,其发行总量恒定为2亿个,对外公开发行1亿,且保证永不增发。BNB是基于以太坊Ethereum发行的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数字资产,它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ERC 20标准代币。在币安平台上线后,每个季度将币安平台当季净利润的20%用于回购BNB,回购的BNB直接销毁,回购记录将会第一时间公布,用户可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询,确保公开透明,直至销毁到总量为1亿个BNB为止。当前流通市值约合82亿元人民币。

币安交易所

代币用途:

1.优惠抵扣币安平台交易手续费

在币安平台上参与交易的用户,无论交易何种代币,在需支付交易手续费时,如持有足额BNB,系统会对所需支付的手续费进行打折优惠(具体折扣率见下表),并按当时市值折算出等值BNB数量,使用BNB完成手续费的支付。折扣比例为:

折扣率

2.中心化交易“燃料”

BNB将会是币安去中心化链上交易平台的燃料。使用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时,需要用BNB。

代币评价:

由于币安交易所中的老大,所以BNB他的用户数量众多,交易额巨大,使得需求量大,固定的发行量和回购销毁的机制使BNB处于总数递减的趋势,这样造成了数量上的稀缺,因此长期来讲,价格会随着需求量升高,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并且根据白皮书中的规划,币安未来是要成为去中心化的交易所的,所以他会得到越来越多市场投资者的喜爱和认可,因为他的体验感确实很好,营销也做得不错。

DEW(Dew网)去中心化交易所

代币简介:

DEW是有Dew交易所发行的代币,全名是Decentralized Exchange of the World——去中心化的世界交易所。代币总量2亿(每季度销毁利润的40%)DEW旨在重塑区块链世界的交易活动,重建货币交易中的信任,并通过将区块链资产置于链式托管机制内来保证数字资产的透明度和廉洁性。市值约为14亿人民币。

DEW交易所

代币用途:

DEW代币是支付平台的佣金。在DEW平台上交易时必须消耗的DEW代币,类似币安的BNB代币,但是不同的是,平台是以DEW代币的形式收取手续费收入,并且将直接销毁收到代币的40%,因此,随着交易在系统内继续发生,DEW代币将在整个交易系统中被持续消耗。

代币评价:

作为新的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首先从交易的对象来说就已经超越99%的交易所,因为他能够交易股票、现货、期货、基金等,并且DEW有非常多的支持者和跨界到圈内的天使投资人,比如著名的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李笑来、老猫等都跟这个项目有关系,并且从项目的体验来看是不错的,目前社区人数不是很多,7000人左右。还有一点就是从二月开始,官方基本没有消息更新,是因为他们想要匿名还是真正想实现去中心化,这点值得研究和探讨。

总结

我们从交易所发展到交易所代币的分析对比学习,相信帮助你在对接下来投资的路上取到很大的关键作用,这里的作用主要有两方面,第一就是: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交易平台交易,第二就是:买什么交易品种的问题,我们介绍的交易代币也是资产组合里面有必要配置的资产,因为他的风险性相比其他新型项目要低很多,并且交易所平台代币是能够更快见到产品和体验产品的,相对来说风险性小了很多,不用担心产品迟迟不上线或开发不出来,所以在投资组合上可以适当做一下平台代币的配置,注意的是不要全部都买成平台代币,因为不管是中心化交易所还是去中心化交易所都是政策风险和技术风险的,所以请谨慎投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