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走走看看之鼓浪屿

厦门第二站之鼓浪屿。7月25号登岛,7月28号离岛,如果带的不是像陈大壮这种年纪小又不爱走路的孩子,可以选择晚6点多登岛 ,休息一下或者逛一下商业街。第二天早起去爬爬日光岩,逛逛淑莊花园,景点之间都非常近,晚上再离岛。毕竟岛上住的、吃的价钱花费都比较高,还不能愉快的游海泳。

7月22晚11点到达的厦门,去了厦门艺术中心、厦门大学、环岛路、曾厝垵,7月25号准备乘坐晚6点的轮船登岛了。妹妹在鼓浪屿工作,建议晚上登岛,人比较少,排对的时候感觉人也不是那么少呀。我们选择的是酒店比较近的厦门轮渡码头而不是邮轮中心,主要也是避开游人高峰,终点是三丘田码头,离住的地方10多分钟的路程。鼓浪屿有好多上下码头,这个一定要查好,如果下的码头离住的地方太远,那时会哭晕过去的。

鼓浪屿,四面环海的一个小岛,仅有就是垃圾运输车 、据说还很贵的迷你环岛车、婴儿推车 ,其他的什么也木有,全靠俩条腿,太符合我的生活节奏了。但是,后来陈大壮让抱的时候,我的壮志雄心全没了。排队、上船一个多小时,行程也就几分钟。妹妹上班走不开,找她的同事皮皮来接我们,走了近20分钟,没错,20分钟,终于到了。

鼓浪屿的夜色

妹妹帮忙找的地方,这里的酒店大多是以前那些有钱人的别墅改造的,所以价钱也是很符合人家那高贵气质的 ,我们这个很普通的住的地方,游客价600左右,至于那些公馆……。住的地方后面就是大德记浴场,酒店免费提供游泳圈,房间还有隔间,非常大,以前的人真的阔气呀。

到酒店大家已经瘫了,决定叫外卖,由于快递员全靠步行,所以起送费和配送费也是很高的。这个岛上体力是很值钱的,好多东西都是依靠板车运送的。下图的芒果花,现在我还很怀念,红色的忘记名字了。

望海楼之海景别苑

7月26号,习惯性的早起在周围走走,鼓浪屿地图显示景点相隔不远,而且离住的地方也不远,先去看一下。清晨的鼓浪屿人很少,高低起伏的石板路,俩侧风格不同的别墅楼……图二的照片很感动,我也希望可以一直在路上。

鼓浪屿的清晨时分

回去的路上和妹妹一起买了鼓浪屿特色的肠粉、鱼丸……好吧,我除了感觉稍微咸了点儿,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呢 。下图是中午我们吃的自助餐,68一位,环境是没得说,旋转的楼梯、还有一架钢琴,窗外也郁郁葱葱,至于食物……第一次吃自助餐比较矜持。

鼓浪屿的“美食”

早餐完毕发现太阳又已经发威了,心想岛上的那些建筑俩个小朋友也看不懂,再加上要步行,于是决定去浴场游海泳。下海的时候,我真的后悔没有在厦门珍珠湾沙滩多停留一会儿,这边的沙子非常硬,脚底板真的要承受不住了,还有就是非常的脏,塑料袋、化妆品瓶、饮料瓶……但是,陈大壮毫无感觉的下水了,随着海浪飘来荡去,美呀美呀……

沙子与水的喜悦

旅游几天终于可以在宾馆里睡午觉了,结果俩人又兴奋的睡不着,等睡醒已经5点多了。姐姐第二天要回郑州,计划逛逛,带点特产回去。一家家的特产店,真的是把文艺做到了极致,服务员都很文艺范。午睡之后,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又遇见芒果花,真的喜欢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现在我都忘记佟小曼卖的什么特产了,但店的风格是我喜欢的。类似的还有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茶与馅饼……我都木有动心,真的是木有一颗吃货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了一家书店,陈大壮又入手了一本绘本《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真的是……还好我力大如牛,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回家的路脱离了热闹的商业街,归于平静了,别墅楼在灯光的映射下,多了一层神秘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7日,姐姐回郑州了,我们因为还要参加亲子营,所以多留了一天。妹妹这一天调休,她帮忙在家陪陈大壮睡觉,我准备去看看日光岩、淑莊花园,经验证还是值得一看的。早7点半之前景点门票都是半价,是在奖励勤劳的人吧。进入日光岩时,大概7点左右,人还不是那么多,爬上去发现不算太高,鼓浪屿尽收眼底,远眺对岸的厦门,还是值得一登的。眺望台非常狭窄,最高处每次仅容纳30人,脑补一下人多的场面,还好早起了。

日光岩下的鼓浪屿

从日光岩出来,发现琴园要二次售票,售票人员提醒园很小,果断放弃。百度地图一下,离淑莊花园不远,因为对里面的钢琴博物馆比较好奇,决定前往。淑莊是林尔嘉的花园,历史故事不是很清楚,但真的是漂亮

淑莊花园

一直以为有椰子树的地方一定是海南 ,来到厦门,发现也有好多的椰子树。这座花园不论是外景还是内部都美呀……不过,美中不足的地方,附近的沙滩也很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钢琴博物馆在淑莊花园内,陈列了世界各地的钢琴。第一次发现以前的钢琴还设置了放置蜡烛的地方。听说,以前住在鼓浪屿的人们,几乎每户人家都会有架钢琴。现在岛上的音乐厅定时的还有演出,生活很美好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零负担,步履轻快的逛完了,回去的时候大壮要去海洋世界。之前没做攻略也没有订票,临时和别人组团仅仅省了20元,错过了海狮表演,下一场要等两个小时,所以一定要看清表演时间。第一次遇见景点还收一米2一下儿童票的,而且不是半价,一大一小120,逛了一圈40分钟就出来了。海底隧道的鱼非常少,整体不能和大连、青岛的海洋世界相比,如果小孩子不是坚持要去,可以选择不去。大壮还买了一个具有独特设计的爆米花果汁组合体,当然价钱也翻倍了。

海洋世界

回去午休之后,大家又奔向酒店后面的沙滩。沙子、水真的是大壮的最爱,在海里旋转的时候真的像一条自由的小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唠叨一遍海水太脏了。离岸比较近的地方的沙子还比较细软,陈大壮玩起了寻宝游戏,结果埋下去的矿泉水怎么也找不到了,还好埋在沙堆里的人找到了。

破沙而出的喜悦……

天暗的时候开始上岸,找吃的,妹妹带去一家胖嫂……名字忘记了,面还不错 。吃过饭之后,去买了最后一次的烧仙草,顺便买点特产邮寄回去,现在真的是方便。陈大壮由于没有午睡,吃饭的时候睡到在饭店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8,妹妹早晨7点就去上班了,早餐和大壮在房间点了外卖。因为下午4点要去古山重集合参加亲子营,所以上午在房间整理行李,调整一下。大壮完全没有想回去的意思,真是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呀。妹妹上班没有办法送,只能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带着娃,步行10多分钟前往三丘田码头和同去亲子营的麦宝一家汇合。大箱子一路起到了大作用,充当了大壮的代步工具……

鼓浪屿,再见了!


好了,厦门鼓浪屿之旅结束了。下一站,古山重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