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之5
阳光下,他的笑脸如此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越下越大,一层层地铺在天山上!我的姐妹们却很兴奋,因为这是七月,七月正是雪莲绽放的时光。

每一朵绽放的雪莲都可以有一个机会,去四处游历一番,或去人间,或至天堂。

“小莲,你今年可一定要开花哦!”管事婆婆又开始絮絮叨叨,也难怪她会担心我,我已经99年没开花。我知道雪莲族的那条戒令----百年不开花,自隐在天涯。

可我,不能就这样开花,因为,99年前,我绽放的那一年,他说过要为我蓄一池碧水 ,然后看朵朵莲花绽放。只是,那年已逝,那人已失,只有我年年岁岁的等待,一等就要百年!

1)

那年,我是百花中最早开放的雪莲花。站在那千年不化的积雪上,除了苍茫感,我竟然感受不到一点寒冷。

“小莲姐姐,你好厉害,这么早就通过了管家婆婆的考核,又是第一个开放呢!”

灿儿一边呼吸着这雪山里洁净的空气,一边无比羡慕地看着我。

灿儿是我们姐妹中很难得的一朵黄色雪莲,在雪白的山上,灿如阳光。

“小莲姐姐,管家婆婆怎么还不来告诉我们今年去哪啊!”或许这是灿儿第一次破雪而出,对即将到来的游历十分渴望,她不停地看着脚下,期待着管家婆婆的那朵雪莲花能快点绽放。

“灿儿,别急。其实每年一次的三个月游历也是很平常的事。”我笑着,看向山下的人间。

管家婆婆终于来了。她看了看已开遍天山的姐妹们,慢慢说道:“今年,你们还是去人间游历一番吧。每人用自己的雪莲花去为山下的百姓造福。待到三个月时限到了,你们就可回到雪莲谷继续静修,等待来年的绽放了!”她看了一眼灿儿,又看了一眼我,“小莲,灿儿是第一年去人间,就让她跟着你吧,照顾好她哦!”

“管家婆婆,我一定会听姐姐的话的。”灿儿欢喜着抱住我,“姐姐,我们去哪里,去你经常说的青城吗?”

我点点头,青城,你还是原来的样子吗?

2)

青城的七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也许是因为青城所处的位置是在千年雪山之下,这让青城的夏天也如春天般温暖。

“姐姐,这里好美!”灿儿看着眼前新奇的一切开心得又变成了一个孩子。可她明明也是修行百年的一朵雪莲!

“人间的景色是很美,不过我们的灿儿也美得很。”我看了看灿儿,她穿着那条淡黄的裙子,雪白的脸,纤细的腰,柔嫩的肌肤在阳光下闪着迷人的光。

“姐姐,我最喜欢跟你在一起了,你总是能让我喜欢上我自己。”灿儿欢叫着又跑上来抱住了我,过往的行人都很奇怪地看着我们,两个年轻的女子那么自然地在大街上拥抱,也许也是一件奇怪的事吧。

“咦,你不是去年帮我家夫人看病的莲姑娘吗?”

我转过身,一个女孩正一脸欣喜地看着我。

“小莲姑娘,还记得我吗?我是青青啊,莫老夫人的丫环。”

“姐姐,莫老夫人是谁啊?”灿儿一脸的惊奇,看看青儿又看看我。

“去年来青城时遇到的一位夫人。”我只能简单地跟灿儿说,那青青已经热情地来拉我。“姑娘,我们老夫人经常说到你呢,说还没来得及感谢你,你就走了。今天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你就跟青青一起去见见老夫人吧。“

我很想推辞,管家婆婆曾经跟我们说,人间游历,只是修练的一个经过,救过的人,都应该在回到雪莲谷时忘记得一干二净。

莫老夫人看到我,无比的亲切。相较于去年的莫府,今年的莫府显得有生机多了。宅院前挂着两个大红灯笼,庭院里的花花草草也被侍候得很是光鲜,尤其是那一丛的香水百合,一个个张开着笑脸,空气里全是淡淡的百合花香。

“这是冼儿回来后种的。”老夫人的语气里有着说不出来的骄傲。

“冼儿?”印象里老夫人是没有子女在身边的,但被老夫人如此亲昵地称呼着的这个冼儿应该会是她的某个孩子吧。

“你还没见过冼儿吧。冼儿去年出去到过年的时候才回来呢!那时候你已走了!”老夫人拉着我的手,笑意全都溶化在她的言语中。

“只可惜,我们家冼儿啊,有个怪脾气,不喜欢见人,我是真想让你们俩认识认识噢。要是能……”老夫人意味深长地看着我。灿儿和青青却已经掩着嘴笑起来,我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这老夫人,想些什么呢!

老夫人不肯让我们就这样离开,想想我们也是要在青城找一个落脚的地方,这满院的百合花,这安静的院子,还有院子里一个精致的小池,也的确让我喜欢,再加上灿儿莫名地和青青成了好朋友,她不停地央我多留几天,于是我们就在莫府住下。

日子水一般地流逝着,白天我带着灿儿到青城的药铺义诊。晚上回到莫府,灿儿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跟青青玩,有时候,老夫人也会来陪我聊上几句,但更多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坐在安静的庭院里记下每天的义诊情况。

“少爷,少爷,你要是再出去,我会被老夫人给骂死的。”一日,我正在那里看今天刚收下的一个病人病例,就听得一阵嘈杂传来。我皱了皱眉,收起笔记,低着头就往房间走去。

“对不起,对不起!”一连声的道歉,但根本没有减轻我被重重一撞带来的剧烈的疼痛,我觉得我一定是被撞掉落了几片花瓣,才会疼得眼泪都要流下来。

“少爷,你没事吧。”

看着几个家丁般的人儿慌忙着去扶刚刚从地上爬起的少年,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明明是我被撞得惨不忍睹好吧。

“快去看看那姑娘有没有被我撞伤。都怪你们啊,追我干什么,连累人家姑娘被撞。” 那少年一边拍着身上的灰尘,一边没好气地斥责着那几个家丁。

“没什么,只是下次你要走慢点。撞到柱子什么的可不是这么轻松了。”我抬头看那少年,竟然舍不得将肚子里的怒火给发出来。青玉一般晶莹的脸,一双不是很大却很有灵气的眼睛对着我笑着,那笑容竟然无比的温暖,暖得你根本没有理由去生他的气。

“你,应该就是娘说的小莲姑娘吧。”少年见我目不转睛地看他,竟然也不生气,只是轻轻地笑着。我连忙将自己的眼睛移到别处,要是让灿儿和其他姐妹看到我竟然被一人间的男子给吸引住了眼球,不笑死才怪。

“是啊,我是叫小莲,你就是莫冼吧。”我想起老夫人说过的那个冼儿,猜这帅气阳光的少年一定就是被老夫人视若珍宝的莫家大少爷莫冼。

“对啊对啊,我是莫冼,不过很多人叫我莫洗,唉,没学问真可怕。”他做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该死,谁说只有美女皱眉才漂亮,这帅哥皱起眉来也是美得让人无法自拔。

“莲姐姐,你怎么了?”大约是听到了我的惊呼,灿儿已经着急地跑过来。她只看了一眼莫冼,就呆在那里,然后竟然伸出手来去摸莫冼的脸,一边傻呼呼地说:“你真漂亮。”

“男孩子怎么好说漂亮,你们莲姐姐才叫漂亮!”莫冼依然笑着,眼睛一直静静地看着我。

我低下绯红的脸,心里竟然有一丝欣喜,身子莫名地热乎起来。

那是我和莫冼的初见。很多年后,我经常想,如果莫冼没有撞到我,或者撞到我后对我不理不睬,那我们会不会仍然是快乐的两个人。他快乐地种着他的各式花草,而我幸福地修练着我的千年道行。

但世上哪有如果。

3)

莫冼突然间就成了我的保镖,每次去药铺,他总是跟着。有时候他甚至叫灿儿留在家里,自己在药铺里忙上忙下。没有病人的时候,他就跟我说青城的种种趣事,也会冷不丁地问起我的事情。我当然不会告诉他我是天山的千年雪莲,但我却十分地喜欢他看着我那温柔的眼神,喜欢他绘声绘色地说着各样的故事。

莫冼跟我说得最多的莫过于他那些花草了,不仅在药铺空闲的时候说,就是回到莫府,也会拉着我一起去他的花圃看满院的花花草草。

“你种这么多的百合花干什么?”看着莫冼像对待孩子一样照顾着这些百合花,我的心里竟然有一丝失落。

“这百合花多美啊,就像你一样洁白美丽。”他一边轻轻地抚摸着那百合,一边暖暖地对着我笑。

“你不知道,这百合花真的能让我精力充沛,晚上都不想睡觉。”

我张了张嘴,还是咽下了要说的话。

这个傻子他是不知道百合花就好像是一种兴奋剂,闻多了是会让人兴奋的,失眠也就很正常的事了。

“以后不要直接闻它就好。”

“不闻它,那……闻莲花好吧。”他调皮地凑了过来,脸几乎贴上了我的脸。我慌乱的向后退着,脚一歪,竟然摔在百合花丛中。

“小心。”他轻轻一拉,我便一下被他拉入怀中。他俯下身,那双会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头越低越下,终于,温热的唇轻轻地覆住了我的唇,我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的心潮水般澎湃。

4)

莫冼说要把花园里的水池里种满朵朵莲花。

“等到莲花开了,我就和我的莲儿一起赏莲,你说好不好?”莫冼搂着我,憧憬着那美好的将来。我的心被幸福一层层的包裹着,世界里只有莫冼。

是谁说过,爱情可以让时间停止。

一日,我正和莫冼在池边看莲叶,突然莫冼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叮了一下,手上立即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红点。他不让我去房间里拿药膏,自己跑去涂药膏了。

“小莲姐姐,小莲姐姐。”细细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停下手中的活,往四处看去,只看到花圃上空有一只小小的花仙子正停在那里。

“花仙子,你怎么来这里了?雪莲谷出事了吗?”花仙子是我们雪莲谷的情报员,管家婆婆就是用她们来跟下到人间的雪莲们互通消息的。

“ 小莲姐姐,你忘记了你已经来到人间多久了吗?前天,你就应该和灿儿回雪莲谷了啊。”花仙子看着我,很是不解。在雪莲谷,我对时间的遵守是最严格的,从来没有误过一分一秒。

“什么,三个月过去了?”我惊呼,时间怎么会过得这么快。

“小莲姐姐,管事婆婆让你快点回去。”花仙子说着,挥了挥翅膀想要飞走,却又停了下来,有点犹疑地看向我,“小莲姐姐,你在人间是不是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管家婆婆好像很生气。”

我的心一震,我竟然忘记了管家婆婆有一面大镜子,从那个镜子里可以看到我们在人间的一举一动。那么,莫冼,还有我和莫冼的分分秒秒,一定也让管家婆婆看到了吧。

“莲,你的药膏真是管用,只轻轻涂一下,就不疼了。”莫冼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怎么了,莲,你的脸色很难看,你也被什么给蛰了一下吗?快让我看一看。”他眼里的着急那么地自然,我的心疼成一片。

我要如何告诉他,我要回去了,而且也许永远都不会再回来。我该如何告诉他,原来我并不是他眼里的那个简单的人间女子,我只是这个小城的匆匆过客,我原本没有资格在这里寻找属于我的爱情。

那晚,灿儿和青青呆在一起很晚才回来,回到房间,她就抱着我痛哭,说着各种舍不得。我静静地拥着她,脑海里全是莫冼的笑,莫冼的担心,莫冼的拥抱,莫冼的亲吻。

“莲儿,”门被猛地推开了,莫冼冲了进来。

“青青说你们明天要回去,而且不再回来了,是吗?”

我点头,垂着眼不敢看他。

“为什么不回来,难道你家父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吗?没关系的,我明天跟你一起去,我一定能用我的诚意打动你的父母的。”他几乎是喊出来的,声音随着颤抖的身子一起颤抖。

“少爷,没用的。我们管事婆婆不会让你们在一起的。你们……”灿儿看看我,我向她摇了摇头,我怎么忍心看到莫冼知道真相后的那份惊诧,那份绝望。

“我们怎么了?你们怎么了?”莫冼越说越激动,开始语无伦次。我心疼地看着他,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能静静地流泪千行。

“别哭,莲儿,别哭。”莫冼走过来,抱住我,轻轻地拭去我的眼泪。

“小莲姐姐,该走了。”耳边那如针一般细小的声音,我抬起头,花仙子正在屋檐上。我转过头,莫冼正泪眼模糊地看着我。我轻轻地举起手,轻轻地抚摸着莫冼那张帅气的脸,然后停在他的额头上。

“小莲姐姐,别犹豫了。”耳边花仙子的声音越来越着急。

我看着莫冼,看着他充满渴望的眼睛,终于轻轻一点。他连惊讶都没来得及惊讶,就软绵绵地倒在我怀里!

“姐姐,我们走吧!”灿儿流着泪将莫冼扶到桌前,“管事婆婆已经在等了!”

是的,管事婆婆在等着我。回到雪莲谷,我一定会被重重的惩罚,可是我不怕,我只怕管事婆婆迁怒到莫冼身上,我只怕莫冼万一得知我的身份会有多害怕。

5

一年后,灿儿又一次去了青城,她回到雪莲谷后就来到幽禁室看我,神情十分忧伤。她说她遇到了莫冼,但莫冼根本认不出她。她说莫府的百合花全都被摘了,府院里的水池更大了,水池里种着一朵朵莲花。只是很奇怪,那莲花一直都含苞着,却没一朵绽放!

我静静地听着,我想起临别时的轻轻一点,想起莫冼瘫软时看我的迷茫眼神。灿儿不知道,那一指原是雪莲谷的神功,一指轻点,记忆消逝!

“莲姐姐,青青说,莫少爷经常就坐在那池莲花旁,不停地说着花儿开吧,花儿开吧!”灿儿别过脸,不让我看她脸上的泪水。我轻轻搂过她,我实在不忍心告诉灿儿,那池莲花永远也不会开的,那一颗颗倾注着我灵性的莲花离开了我又怎么能绽放。

5)

“小莲,这是今年最后的开花期限了。若你还不肯开花,还不愿意忘记那段往事,我也只能禀告百花仙子。你千年的修行也就毁于一旦!你就只能做一盆普通的莲花了。”管事婆婆看着我,眼里全是不忍。

我摇头,不语!

6)

“我们买下这盆莲花吧,好漂亮!”

“少爷家里全是莲花了!一盆都没开过花!”那家丁很不情愿地捧起我,小声地嘟嚷着:“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喜欢莲花呢!”

“好啦,我们快去把它养起来,这盆莲花一定能开花的!你瞧它的花苞长得多好啊!”少年站起身,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眼里全是温柔:“我会等到你开花的那天的!”

阳光下,我静静地立在花盆里,看着这一脸欣喜的少年,他的笑是那么地温暖!真好,他终于知道了我一直都在等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