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青年文化艺术节举办什么样的活动学生说了算!

近日,由重庆理工大学团委主办的第28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着眼于丰富大学生活,推进重庆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届“青年艺术节”采用点单的形式,举办什么活动由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学生说了算。通过学生们的微信投票点单,最终从10个预选活动中选出5个,分别是:由重庆理工大学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22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演讲比赛;经济金融学院承办的“士继杯”辩论赛;重庆理工大学团委传媒中心、DV协会承办的 “理想与信念”微电影创作大赛;重庆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小品与短剧大赛。 

情系光辉岁月,唱出青春梦想,“校园歌手大赛”传唱理工学子朝气蓬勃

十佳歌手大赛现场

青春,是你;梦想,是你;音乐,是你。音乐可以改变世间万物,音乐可以让理工学子意气风发、青春阳光,正是因为如此,本届校园歌手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音乐爱好者,十五位歌手经历海选,走过院级选拔赛,从校级复赛中脱颖而出,成功站上了决赛舞台,声情并茂的倾心演绎,唱梦想,畅青春。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源、两江校区李欣霖、机械工程学院王天泽,分别斩获冠、亚、季军。理学院的宗传昊通过前期微信投票,以2249票获得“最佳人气奖”。两江校区的吴宗柯、管理学院廖俊博、机械工程学院王天泽、电气与电子学院CAD乐队、会计学院聂鑫,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源、机械工程学院尹天佑、知识产权学院朱洲、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梦凡以及来自两江校区的李欣霖成为我校第22届“十佳歌手”。 

趁风华正茂时,说出青春畅想,大学生演讲比赛彰显理工学子奋勇争先

演讲比赛合照

大学生演讲比赛以“说出你的理想”为主题,吸引了全校近70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每个选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读懂、书写自己的理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最终,管理学院董志立、电气学院阳冠、车辆学院余万博摘得一等奖;经金学院芦馨雅、会计学院郭锐俊、管理学院郑密、材料学院王国蒨荣获二等奖;药生学院廖雪、应用学院周丽丹、机械学院孔剑涛、理学院郭雪丹、电气学院况鉴娟获得三等奖。 

不惧唇枪舌战,表达青春创想,“士继杯”辩论赛体现理工学子才辩无双

辩论赛决赛现场

本届“士继杯”辩论赛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半决赛、校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共吸引了全校15个学院16支队伍参赛。理学院、会计学院决赛场上狭路相逢,双方队伍各自为营,唇枪舌战,以史为鉴、以事实为证,围绕“当今社会需要通才还是专才”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决赛场上,双方辩手字字珠玑、旁征博引,结合现实与实际对通才与专才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西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辛杰老师观摩比赛,他对整场辩论赛进行了诙谐有趣的点评,肯定了两支队伍展现出来的良好辩论素养,也指出辩论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漏洞,期待大家以更高的水平迎接市级辩论赛的挑战。最后,会计学院代表队勇夺桂冠,理学院荣获第二名,管理学院和知产学院斩获第三名。宏词论道,以辩会友;辩响校园,辩出你我! 

记录璀璨时刻,演绎青春构想,微电影创作大赛汇集理工学子集思广益

本届微电影创作大赛以“理想和信念”为主题,旨在在思想上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精心策划、积极准备,最终有10部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通过微电影展播、评委评分后,电气学院用工匠之心拍摄的《匠心》将最佳导演奖、一等奖两个个大奖成功收入囊中,材料学院《平凡的一天》演绎这大学生活的不平凡,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青春梦想,筑梦前行》、经金学院《白夜行》、会计学院《信笔浮生》成功斩下二等奖;知产《寻梦》、车辆的《青春的岁月》、理学院《青春协奏曲》、化工学院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我们的天空》摘得三等奖;最佳编剧、最佳表演、最佳视觉效果三个大奖分别被经金学院、理学院、知产学院摘取。这些风格多样,题材新颖的作品,让微电影创作大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悲欢离合,顺逆成败,都是生命中最美丽的瑰宝。一部部作品的观看不仅是一种分享,也是一种心灵上的共鸣。 

乐品百态人生,笑谈青春理想,首届小品与短剧大赛展现理工学子情感百态

”演绎青春梦想,感悟精彩人生“小品短剧大赛决赛现场

小品与短剧大赛是重庆理工大学第二十八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首届小品与短剧大赛,形式新颖,贴近生活,深受同学们喜爱,大赛以“演绎青春理想,感悟精彩人生”为主题,以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搭建青年学子展现自我的平台为目的。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昂,精心演绎,历经层层筛选之后,六部作品新鲜出炉,当天1000余名师生的观看了比赛。经济金融学院荣获一等奖,材料学院和管理学院摘得二等奖,知识产权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岁月流逝,带不走美好的记忆;今朝同欢,我们将有繁花相随。 

据悉,本届艺术节累计吸引了近万名师生参与,汇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期间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参赛选手和脍炙人口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拼搏进取,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此活动更是受到各学院团总支,两江区团委的高度重视,分工合作,精心组织,积极宣传,才最终呈现了这一次精彩绝伦的艺术节系列活动。 

重庆理工大学“青年文化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已成功举办28届,本次艺术节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重庆理工大学推进共青团改革注入了新的力量。最后,愿重理工青年学子的更加风华正茂,愿重理学子“明德笃行,自强日新”,愿祖国的未来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让青春更加灿烂的绽放。 (重庆理工大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