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里的天使

你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后,回来问了一句:“要是我结婚了你们怎么办?”

老妈一如既往的大气,“凉拌!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你苦笑着说:“果然是亲妈!”

你问我,我说,我舍不得你怎么办?

你笑笑,摸着我的脸,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过去的影子。

是啊,不知不觉你已经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年纪。而我,好像还没习惯可以没有你的日子。

正如那天陪你看电影的时候你问我,如果我有了男朋友,没人陪你看电影怎么办?

那我就一个人看啊。我说。

你说,好心酸的样子。

我笑笑不语,是啊,既然你注定是要离去的,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我的多愁善感是继承于母亲,所以我的性子里便多了一些软弱和感性。而你的脾气更多的是像父亲,直率而倔。

小时候,父母的早早外出让我们成了留守儿童。于是,你便当起的我的“母亲”。

还记得,在我一次感冒的时候,你拿着自己珍藏的旺旺雪饼给我,说:“你吃吧,这个很好吃的,吃了你就好了!”

我憨憨的笑着,有你的陪伴我的病就已经好了大半。

我不知道当一大盆衣服摆在你的面前,才十三四岁的你是一种怎样的心酸。当我想要帮你的时候,你却从来不让。只是后来我也长大了,才真的能够帮上你。

我只知道,在一张珍藏的老旧相片里,你的笑颜如花和我的憨憨大头。

小时候的我一直都是你的小尾巴,你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多动症的我总幻想自己是武林高手,拿着根桑树枝丫便飞来舞去,即便一不小心打到你了,你生气之后也只是冷落我两天。

所以,我便以为你是坚强的,不会哭的。

可是,当那天我包着满是布条的手指对你说,“姐,陪我去一趟医院。”

你愣了下,看着布条上已经渗出的血迹,眼睛一下子就红了。六神无主的你顿时就带起了哭腔,“你怎么了?怎么流那么多血了!”

我还是憨憨的笑笑,“没事,就是不小心弄到手了。”

还是旁人说赶紧去医院,你才惊慌失措的带着我一路狂奔,还被我这个迷糊导游指错了方向,最后才来到医院治疗。当已经变成暗红色的布条从手指上拆下的时候,也许是那半截手指鲜血淋漓的场面让你心惊,也许是你早已忍耐不住的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即便是你捂着脸,努力不让哭声发出来,但你眼睛里的泪水就像决堤的洪水,怎么也不能停不下来。即便是你躲在走廊里,我依然听见了你,那压抑不住的撕心裂肺的哭泣。

麻药麻痹了我的神经,也让我的反应迟钝了很久,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我的那一声傻傻的“没事,我不疼”,对你更像是二次伤害。

我觉得我是个男子汉,是不可以哭的,也是可以保护你的。所以无论是当手指被废,还是出去玩的头破血流,我都没有哭。

可是,为什么见到你的泪水,我的眼泪也忍不住的流呢?

那年你生日,你邀请同学来家里做客,大家都欢乐无穷的想给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然而,这个生日确实是难忘的,却不是欢乐的。

晚上,当你带着同学找到满身灰尘的我还有断成两半的自行车的时候,我在你心里恐怕已经化身地狱的魔鬼了吧,就是专门来折磨你的。

车是你同学的,一千多在那时候已经算是贵重物品了。而我就这么初见的一个晚上,就莫名其妙的给报废掉了,还是在你生日的晚上。

哎,我该是有多么的混账!

也许,我就是来讨债的吧。但,也不应该是你啊!

我跪下乞求你的原谅,你的泪水已经将我淹没。看着你哭,我也哭,我不知道怎么就会弄成那样子,对它的愧疚远比不上对你的愧疚。

这一次,我是真的闯大祸了。可你,也并没有就这么放弃我。

当你揪着我的耳朵从网吧里出来的时候,那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比我印象中的父亲还要严厉。

当我偷偷将一个星期的生活费输掉的时候,你虽然口上说不管我,可是你还是给了我你一大半的生活费,而你却吃了一个星期的泡菜。

当我混账到晚上翻墙出去通宵而被老师叫家长的时候,你那失望的眼神就像一根针一样刺进我的心里。可你,还是没有放弃。

有天我问你,我这么浑,你会不会不管我了。

你说,要是爸妈回来了,我才懒得管你。

呵呵,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本以为我也许就会这样混账的过去,没想到那年的生病一下子敲了我一记闷棍。还在青城山上学的你突然请假回来看我,看着我身边布满的心电图仪器,看着两旁吊起的盐水,看着瘦成骨头包皮而一头乱发的我。

你的眼睛又红了大半,又看了一眼还在憨憨的笑着的我,一如当年,顿时转身离去,死死的捂着嘴不让哭声发出来,可我却看见了你转身时眼角掉下的那一滴晶莹的泪水。

我知道,你的睡眠浅。所以当护士半夜过来给我测血糖的时候,你会被惊醒,一个晚上要醒两三次。我知道,是躺在病床上的我让你失眠,因为后来母亲与我聊天的时候说到,你见到我之后,就哭着对母亲说:“他以后怎么办啊?”

而我,还在那么不知所谓的傻笑。

后来你有你的事情,我也出来工作了。可是我的血糖一直不太稳定,那天母亲因为听着一个“三十岁便英年早逝”的故事便被吓着了,而鉴于我的无所谓,她的无可奈何,终于打电话向你述说。

晚上十点,你下了晚自习便给我打电话。无论是一开始的质问,还是到后来的哭声哀求都让我无言以对,我不知道是因为你的言辞犀利,还是因为我一直都是你身后那个毫无主见的小跟班。

沉默,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我以为那天还很远,我以为你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我以为我就是身体不太好,终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可你不愿意就这样看着我无所谓,无所谓是对生命最大的亵渎。

你懂母亲的心酸与无奈,所以你更恨我的无所谓与懦弱,因为一直陪伴我的是你。如果有一天我就这样离去,我想你一定是哭的最伤心的那个。

而现在,当一切都风轻云淡的时候,我与你也早已经不弃不离,习惯了对方在自己生命里打下的烙印。

我喜欢你挽着我的手,走在街上一起散步,我揣着裤兜,感觉可以一直走到最后,走到老。

我喜欢陪你看电影,虽然我们不是情侣,但是我愿意与你一同分享,一起感动。

虽然你有点挑食,嘴还是刀子嘴,但这都没有关系。我可以给你做饭,虽然厨艺没你好,但是我可以学。

当你说着要减肥的时候,我会打击你,因为这样你就不会真的去减肥了。

当你说自己兜里见底的时候,我会以最快速度转账给你。因为,这都是欠你的。

当和你斗嘴,和你聊天,我会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并且痴迷。与你的交流很少说到生活琐事,更想与你一起分享世界的美好。

可是,如今就要换一个人来代替我了,就像那个早就住在我心里的天使就要飞走了,就这样飞走了………

二十多年的陪伴,七千多个日夜的相守,如今却准备要失去你了,虽然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你终将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将会有自己的家庭,将会有没有我的生活。

而我,还会等你,一起散步,一起看电影,一起从生命的来处,走向归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