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的2019》

2019年,是我的本命年,还记得刚进入2019年时,自己时刻会提醒自己今年是自己的本命年,要多注意身体,注意健康,现在发现自己这一年其实过得是很忐忑的。现在已经是2020年的1月22日了,今天早上我把2019年写过的简书重新看了一遍,一共十来篇,发现这一年自己觉察日记几乎没有写过,写的关于课程的一些总结里表态、表决心的词很多,其实这一年并没有做到真正的成长。现在回看感觉这一年的时间过得好快啊,2019年这一年我经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这些事情确实值得好好总结一下,仍要感谢舅妈上周的提议让我有动力从个人成长、家庭、事业、人际关系4个方面对自己做一个盘点。

个人成长:2019年我用这几个词来总结概括我的成长状态:一直沉睡中——梦幻迷雾中——梦中持续惊醒中——慢慢清醒中。一直沉睡中——回看这一年,年初的我虽然上着课,但是毫无觉知,只是把课堂当作了充电、放松的地方,课上讲课睡觉、老师讲的信息接收不到或不愿接收,只对体验环节有感觉,课下继续我行我素,看不到模式的运作更谈不上叫停的能力了!梦幻迷雾中——这个阶段自己处于醉生梦死的状态,借钱给赌博的朋友,天天幻想着这个合作能将我的债务化解掉,几乎每日被赌博的诱惑奴役并亢奋着,每日的情绪被朋友的输赢左右着。这样的生活状态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家人,自己一度还暗自庆幸找到了一条发财之道,现在看来就是黄粱一梦!梦中持续惊醒中——这个阶段一件件的事情持续敲打着我,我觉得这些经历是上天对我的关爱,借给朋友的钱不但没赚到,本钱都血本无归了,持续投入了几个月的时间、经历,目的是赚钱,结果是被朋友欺骗,朋友早就没有了偿还能力,我成了他最后的垫脚石。后来自己又被朋友经常拉去打牌,抽烟、熬夜、打牌连续赢了十多次,耗时又几个月,又在一次全部输掉;因为赌钱经历了朋友的反目、经历了欠钱不换、一直诚信的自己也学会了耍无赖,回想这个过程,历历在目!感觉去年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与赌博相关的事情上,感恩的是,自己没有像朋友一样输掉家产、妻离子散,而是持续经历了这丑陋不堪的一件件真实的案例!慢慢清醒中——这个状态发生在二阶复训后、助教班结束以及三阶复训持续的冲击下我感觉自己终于从沉睡中渐渐醒了过来,感觉自己被尘土封住心灵得到了清泉(三次课程)一次次的冲刷和清洗,慢慢的开始心明眼亮,老师讲课不再发困、课程内容突然就能听懂、领悟,与人突然发现开始有了链接,自己写觉察日记的意愿开始积极主动,内心开始真正的平和,从心里开始关注共修群大家的互动、觉察日记的深度、敞开度一下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喜欢看书了、烟瘾在这期间竟然成功戒掉了,慢慢有了喊停的能力,比以往要真实一些了……在2019年里跟随东方九型完成了助教班二期的学习,虽未成功毕业,但是,我非常感恩,感恩这个场域、感恩同修们对我的不离不弃、支持和看见、感恩陈老师、感恩大家脱胎换骨般的成长和变化、感恩一切的经历。在2019年里还复训了一二三阶段,确切地说,2019年这一年漫无目的的九型之旅在年末将我从沉睡中唤醒了。回顾我这一年中的经历,我可以肯定地说是——螺旋式上升的!这就是我这一年跟随九型课堂后的个人变化,真的很奇妙、很庆幸、很感恩!

家庭:原生家庭——2019年的大年初二,我和媳妇带着孩子陪着妈妈一起去了海南度假,这件事我很开心,媳妇和妈妈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样僵硬,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隔离妈妈;父亲8月份脑血栓生病,我和妹妹、妹夫、妈妈照顾了父亲大概一个多月,这段时间我不在像以往那样焦虑,父亲也深深的为家人的照顾和陪伴感激,妈妈和爸爸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也有改善,母亲体会了子女的不便,主动替我们担当照顾父亲的责任,我也感到了母亲对父亲深厚的感情,目前老爸老妈在海南一起过冬,能有这样的局面说实话我一直真的不敢想像。我感觉与妹妹、妹夫的感情链接也在一点点增强,原生家庭的关系现在总结来看——爱开始流动起来了!

自己的小家——越来越多的可以看到老婆、女儿的模式,在同理她们的同时自己偶尔也会有钩子被勾起情绪,但是随着不断自我觉察、不断写觉察日记,以往激发矛盾的钩子在逐渐减少。我也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分享我学的九型知识,老婆有时候会有啊哈~有时候也会嫌我烦而制止我。最大的变化是从4季度开始慢慢清醒了以后,我生活规律、每日按时上班、下班、陪孩子、在家读书、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浮躁的心真的可以沉下来安住在家庭了,这点变化得到了老婆、女儿的认可,我也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支持和爱!

事业发展:这一年我从基层负责人调任机关部室,其实是党委对我的重用。从业务一线转向了监督检查的二线,工作重心发生了颠覆的变化,一直以来我都清晰我的优势是服务和销售,我所在的机构业绩都是非常好,当转入二线部门之处我是很不情愿的,感觉自己从万众瞩目的将军变成了默默无闻参谋,但是随着个人的成长,不安分的心渐渐沉下来后,我发现目前的岗位正是我成长必经的方向。新的岗位有新的收获,但是也有了新的烦恼和困惑,我的直接领导应该是个女3号自保,我也从一开始的对抗、隔离,开始慢慢学着去面对、改善和融合,我从这位领导身上看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很多问题,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感恩上天安排的这一切!

人际关系:在此用崩塌来形容最贴切了!看到了自己之前在人格模式里的交的朋友们都是利益交换的层面的朋友,用“以利相交、利尽人散”来形容很贴切。当社会层面定义的那个自己没有平台作为支撑的时候,模式中的自己就认为自己没有价值、不配得!想到舅妈说过——模式中的关系都是利益的交换!现在我看清了之前的关系绝大部分都是不真实的,让我实实在在看清了自己成功的假象,交友的失败、自己的不真实带来的这一系列不真实的关系!人际关系的不真实在这一年里全部都集中显现了出来,原来的狐朋狗友们慢慢都已断了联系,自己现在与人接触会时刻提示自己要真实,工作中对同事们有了更多的看见和理解,最重要的是与人在沟通时不会像以往那样随意的打断或直接给出意见和建议了。不真实的关系、拖成长后腿的朋友们坚决不再继续消耗。自己由有意愿向积极正能量的人群学习、靠拢,共修群和九型家人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际交往对心灵的滋养!

写之前不知道该写啥,没想到写起来一气呵成!我相信2019年将是我人生由上半场转入中场或下半场的重要节点,这一年是我的本命年,也将是我人生发生根本性转折的关键一年。我现在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上路,这条路曲折、崎岖,同时也充满了感动和希望,继续成长吧~亲爱的自己,我们在此约定,我们一年后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