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动简书】感动作者——周卫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动辞

首先对周老师来个简介:周卫英,简书会员,在简书写作一年多,写了 125.5万 字,获得了 5.2万 个喜欢。

简书“哲思”、“谈写作”、“散文”、“艺术”、“健康&养生”专题推荐作者。

周老师笔耕不辍,每天写两三篇文章,随时随地都在写作,着实让人佩服。

周老师堪称简书楷模,他本身是修行之人,把写作也当成修行。写作已经如影随形,伴随着他生命中的每一天。

并且他对于写作纯属热爱,不求发表,不求变现,毫无功利心。清心寡欲,与世无争,宠辱不惊。真正在修行,一般人很难做到,让人无比钦佩。

周老师是我写作路上的引领人,因他加入简书写文,经常点评我写的文章,让我改进很多,非常感谢。

正文

谈写作主编徒步独行发出征文活动“【2019感动简书】感动作者”,大家以文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周老师得意弟子莺歌燕舞打响第一枪,一鸣惊人。随后向阳花和飔叶紧跟其后,一枪更比一枪响。当时飔叶已占领制高点,基本无人超越。照珺与上林叶又后来居上,写的一篇更比一篇好。

全是女将,这几位先锋率先出师,凯旋而归。我看到她们的战绩怯怯然不敢出动了。但是人要有感恩之心,师恩难忘,我想只要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即可。

初识周老师是在果果写作班,看他每天在简书更文后发到群里,我每篇都打开看。他写的文章哲思类居多,读他的文章需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很多观点哲理让人心服口服。我很受启发。

那时我对简书闻所未闻,听说简书又称简村。进简村逛了逛,看到村里干净整洁,百花齐放,村民整体素质不错。我也申请入村,自此成为简村一位良民,与周老师同驻简村。

我进简村之时恰逢国庆,普天同庆,一派祥和,其实暗流涌动,国庆期间不能留言,微信封锁。我初入村,并没受什么影响,对简村历史也不了解,后来才得知简村在2019年8月进行大力整改,停止发文。当时风起云涌,民心涣散,众多村民逃离简村。

周老师神情淡定,丝毫不受影响,“雷霆起于侧而不惊,泰山崩于前而不动”。即便所写文章无法发表,他也依然每天更文,确实是位修行之人。

我刚进简村,便初生牛犊不怕虎,挑战了写作日更,每天写一篇文章。经常得到周老师的点评留言与赞赏,我那“一逗到底”的顽疾就是他首先发现,并且在他的反复提醒下改进的。令我万分的感恩,感谢与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曾在我一篇文章下面留言:“你对写作的认识比较好,行动力又强,有热情,语言基础好,进步快是必然的。

国庆节,简书不能留言,后来又被微信封锁,犹如股市大跌,人人恐慌。许多人逃走,许多人犹豫。你却在简书‘低谷’时逆流而上,开始笔耕。

希望你成为简书的‘中流砥柱’。”

其实我简书和今日头条是同时注册的,写的文章也同时在两个平台发表,周老师建议我卸载今日头条,专心使用简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没听,后来感觉头条名目太多,让人眼花瞭乱,不如简书更适合写文,最后我就真的放弃头条,专在简书上写文了。果然周老师有经验。

他说写作不能停,因了他的鼓励,又以他为榜样,我已在简书坚持写作日更三个月。

他曾在果果写作班进行了一次关于写作的语音分享。用了一个小时解答了我们提出的十多个问题。那十多个问题五花八门,他都耐心一一解答,即兴语音发言,引经据点,知识渊博,句句是经典,让人听了受益匪浅。

他还专门用了一分钟的时间对我极尽夸赞,让我受宠若惊。也因了他的鼓励,我也才能继续坚持写下去。

我花费两小时,逐条语音转换文字,再进行删减提炼,整理成了三千多字的文章。这次也感动了他,又对我进行赞赏。还把我整理的文字略加修改发表在他的简书里,让更多喜欢写作的人来学习受益。

周老师在分享中说:“写作的秘诀也就是勤奋多写,你要把写作当成一件大事情。必须写,每天写,不能中断。而不是像有些人说的写作可以随心所欲,想起就写,不想写就不写。那样的话,你干任何事情都不会有成绩。

写作一定要自律,勤奋和坚持,是写作量的保障,每天都写,尽量不要中断,中断时间长了,再恢复起来就困难了。”

我非常认同,周老师也曾说过我的写作理念和他很像。我想也是受他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老师点评文章肯定优点,指出缺点,对于优点他不吝夸赞,缺点也会毫不留情的指出。

我看到很多人拜周老师为师后进步飞速,特别是他的两位得意弟子,飔叶和莺歌燕舞,这两位文风与他颇似,已得真传。我经常把这两位的文章混淆,傻傻分不清。

他经常帮助这些学生无私修改文章,我也想得到指点,就给周老师留言:“我也要拜您为师,恳请老师能收下。”

周老师回复我:“你有谦卑的心态,时时事事都能学习,处处都能找到老师。”

看到这段话我理解成老师拒收了,就问:“老师这是拒收了吗?”

结果周老师回复:“没有,是表扬你。”

我立马发过去:“开心,那老师是收下学生了。”

自此,我也成为周老师的关门弟子,他让我们自己学着修改别人的文章,刚开始我修改了几篇感觉真的不行,对于文章修改这一块我感觉是自己的短板,功力不够,还需继续加强学习。

后来又看到周老师在简书发出来的毛笔字,顿时让人惊叹不已。

他写的欧体楷书如同印刷字。所写行书堪比王羲之,真是深藏不露。

周老师    书写
周老师  书写
周老师  书写

偶尔兴致来了,还做几首小诗,讲究韵律,平仄,对仗,读来朗朗上口,让人耳目一新。

他还会演奏吉他边弹边唱,元旦时在果果写作群里一展风彩,带动了很多人,那晚群里热闹非凡,像是开元旦晚会一样。

他主持水平也很高,曾经做过主持人。真是全能人才,差不多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了。想当年肯定也是妥妥一枚文艺青年。

他更是早睡早起的典范,晚上八九点钟正是我们狂欢的时候,而他早已去约见周公。睡到自然醒后再写作,经常凌晨两三点钟看到他在简书的更文。

这种境界,谁能做到?

得遇良师,何其幸哉。

从周老师身上看到了写作就是修行,就是修心,修身养性,就是修炼。他还说写作如同做人,人做好了,文章自然也就写好了。都说文如其人,指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以周老师为榜样,在文字的世界里徜徉,修身养性,做好人,写好文。

寻找2019感动简书作者与文章|征文活动公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