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可我要娶别人了

1.

11月的苏州,街道上仍旧绿意盎然,身体上的感觉却已然有了丝丝凉意。尤其是连日来的阴雨天,让人莫名的烦躁不开心,仿佛生活也阴沉沉的,提不起半分兴致。

云梦确实不开心,不过这和天气的关系不大,重点是她最近失恋了

于一段感情而言,结局无非两种,要么在一起要么手放开。关于失恋,若是两人感情淡了或者一方有错,分手也是正常的,没什么大不了。可云梦这恋失的真的痛,她还爱着,却不得不放手。这样的结局最是伤人,情深缘浅,求而不得,曾经的幸福也成了如影似幻的镜中花水中月,变得虚无缥缈,触不可及。

望着窗外阴雨的天气,看着对面座位上早已换了别人的位子,物是人非,斯人已远去,云梦一个心酸,差一点在办公室又落泪了。

2.

一年前,也是一个初冬的午后,云梦小憩醒来,睁着惺忪的双眼,准备开始下午的工作,突然抬头看到对面工位上来了一个陌生的男子,好像还挺帅!迷糊的大脑一个激灵就醒了,云梦睁大眼睛盯着对方的脸看了足足三分钟,直到阿杰不好意思的开口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云梦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笑嘻嘻的问道,你是新来的同事吗,怎么也没见人事部介绍一下呢。阿杰说,人力的同事上午忙着培训,安排我入职后就去忙了,说下午再跟大家介绍,我就先熟悉熟悉工作。

云梦这才想起来自己上午有事出去了,正好也不在,所以没注意到阿杰的到来。云梦的部门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人员一直紧缺,阿杰这个岗位已经缺编快一个月了,终于来了一个新人,还是个帅哥,云梦禁不住在心底偷偷的笑了。

现在这年头,看非诚勿扰的牵手率就知道颜值有多重要了,而且,许多公司招聘看颜值也成了公开的条件,因为好的颜值就是生产力呀,和一群帅哥美女一起工作,大家的劲头和积极性都会提高不少。这一点对云梦这样的颜控姑娘,绝对凑效。

自从阿杰来了之后,上司发现云梦的工作越来越高效了,在部门内公开表扬了几次她,每当这时候,云梦悄悄看到阿杰看她的眼光,充满了崇拜和赞扬。有戏!

3.

去年双十一,是云梦所在的公司第一次参与双十一这场盛宴,云梦和阿杰都属于电商团队,共同备战了这个网络狂欢节,从11月5号开始,就持续加班到十二点,10号和11号两天更是通宵守在电脑旁,眼睛不眨的盯着后台的数据,不断给大BOSS汇报最新的销售情况。这样高强度长时间的攻坚战,若不是有帅哥做陪,云梦早就撑不下去了。

好在阿杰也没让云梦失望,加班的日子里,每天都会殷勤的给云梦打饭、泡茶,嘴上说的理由是自己新来,云梦是前辈多多关照,明眼人不用猜就知道他对云梦有意思。

云梦长得说不上多漂亮,却也眉眼清丽,落落大方,业务能力又强,性格活泼开朗,除了略微有些大条,偶尔矫情之外没什么可挑剔的毛病。对阿杰的殷勤,云梦默不作声,却照单全收,把阿杰的关照和心思,全部看在眼里。心里悄悄的乐,脸上却不动声色,要有女孩子的矜持嘛!

双十一之后的庆功宴,大家心照不宣的把他俩凑在一起,小伙伴们一起起哄,在一起的呼声一声高过一声。大大咧咧的云梦竟然也娇红了脸。笑着打岔,转移话题。眼神瞥见阿杰,正深情款款的望着她,欲言又止。

4.

第二天早上当两人手牵手出现在公司的时候,小小的公司炸了锅,像开年会一样热闹非常。大家纷纷八卦,阿杰是如何打动云梦大美女的。他们两个人,却默契的打起了哑谜,把想象的空间留给了一众吃瓜群众。

原来,庆功宴结束之后,阿杰送云梦回去的路上,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向云梦表白了。从她第一次盯着她看,到后来她对他的处处关照,还有她故作矜持的小女生心思,阿杰都看在眼里,他说自己对她也是一见钟情,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情,就是看到她有心动的感觉,那一刻,就决定要和她在一起了。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彼此一见钟情,情投意合,这样的感情,在茫茫人海中遇见,是多大的幸运。云梦突然觉得,双十一是个神奇的节日,去年的双十一自己曾许下愿望,希望在下一个双十一来临之际成功脱单,而今年的双十一,仿佛就是专门用来给自己梦想成真的,幸福感瞬间充盈了整颗少女心。从今天开始,脱——单——了!

5.

阿杰是那种特别温柔体贴的大暖男,在一起之后才知道,云梦那里是偶尔矫情,简直就是个“大作女”。即便如此,阿杰还是乐此不疲的满足着自己女神的各种无理要求和矫情,他说,爱她就是要把她捧在手心里疼。

对女朋友好是男人的天职”这是阿杰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云梦痛经由来已久,以前每次都要请假躺着才能度过那难熬的几天,不仅身体受罪还要扣工资。自从和阿杰在一起之后,痛经都被阿杰照顾好了,云梦再也没有请过假,例假的日子被阿杰记得清清楚楚,提前几天就给云梦准备各种补品调理,生理期的红糖水和暖水袋也是早早准备好,各种伺候服侍,甜到发腻。除此之外,办公室的一众围观群众还要被迫接受他们每天的花式虐狗,到后来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云梦懒的吃饭的时候,阿杰下班亲自煲汤,做两个小时,再转三趟公交,只为了给云梦喝一口热汤。有时候云梦作起来,阿杰的电话不接,他就一直打,能打几十个,也不生气,一直等到云梦消气接了电话,再带她去吃好吃的。阿杰从来不会因为这些小事情和云梦吵架。后来,云梦的朋友们都知道她有个好脾气出了名的男朋友。

6.

在一起一年多之后,云梦觉得两人感情稳定,工作也稳定,彼此互相都很合适,而且她觉得再也不会遇到对她这么好的人了,所以,跟父母提起她和阿杰的交往。

原本是抱着满满的分享幸福的心情和妈妈谈起阿杰,她以为妈妈一定会为她找到这么一个贴心男友感到高兴的。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听完阿杰的家庭情况之后当即表示,不同意两人交往。

因为阿杰家是农村的,家境不好,负担又重,妈妈说作为过来人,深刻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嫁人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一定要慎重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不能单单因为他对你好,就把自己的一生幸福错付。还说要从老家到苏州来,看着云梦和阿杰断了关系,才放心。

云梦还没放下电话,人就懵了。

她从没想过,自己和阿杰的未来回有多么艰难,也没有想到会得到家人的如此反对,更没有想过,和阿杰分开会怎样。自从认识阿杰和他恋爱之后,她只一心一意沉浸在这段甜蜜幸福的感情中,所有现实和世俗的问题,都被她自动屏蔽了。享受当下的幸福,于她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这种平静的幸福被自己的妈妈亲手打破了!

7.

云梦不知道自己后来是如何语无伦次,逻辑混乱,语言颠倒的和阿杰讲述她和妈妈之间的对话的。她只记得,听完她的话,阿杰沉默了许久。

阿杰不想让自己深爱的姑娘为难,更不想让她饱受亲情和爱情的挣扎折磨,可是云梦妈妈的担心和顾虑,又是那么的真实冷酷——以自己现在的条件,实在给不了云梦最好的生活。他也舍不得自己的爱人,和自己一起吃苦受累。

然而,要他就这么放手,亲手送走自己心爱的姑娘,他也断然做不到。

爱她,就努力给她幸福。

一周之后,阿杰辞职了。他告诉云梦,他要去创业。这是目前最快的可以改变现状的方法。

阿杰创业的项目,并不高大上。他和朋友一起,开始做有机蔬菜的社区店,刚开始,并不顺利,两个人,白天轮流守店,晚上还要熬夜清货算账,做订货清单,一大早五点多天不亮就起床进货,大冬天满手、满脸还有耳朵,全部都是冻疮。可小伙子不喊苦不喊累,心里怀揣着对云姑娘的满腔热爱,和对两人未来的慢慢期待,即使是在冷风瑟瑟的清晨,心,也是火热的。

8.

云梦的妈妈视察一圈之后,放心的回去了。她和阿杰转为地下情,依旧偷偷恋爱着。

阿杰创业的日子,十分辛苦,却并没有多大起色,苦苦支撑的小店,除却资金流转,店面房租,两个人的人工成本之外,大半年之内,盈余无几。

这边云梦的家人却已经开始给她介绍对象了。在她三番五次的推脱不见后,家人似乎察觉到她和阿杰还在联系。妈妈大发雷霆,说她太不懂事,拿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当儿戏。云梦倔强的咬着牙不松口。

到最后,强硬的妈妈以死相逼,云梦实在无奈,在痛苦和纠结中,坚守的信心一点点动摇了。她问阿杰,我们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

阿杰无言以对。他多想,赚钱的速度能够赶上云梦父母催促的脚步啊。可是,残酷的现实无情的碾压了他的美好愿景,对于未来,他给不了任何承诺,对于以后,他看不到任何转机。

9.

在现实的巨大落差中,两人炽热的感情也仅仅冷却下来。

甚至有好长一段时间,阿杰都不敢给云梦打电话,他害怕面对她无助的追问,更害怕等来他担心的结果。以往快乐的两个人,都在巨大的压力和煎熬中,负重前行,亦步亦趋。

转眼间,到了云梦的生日,阿杰从外地赶回来,说要给云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云梦答应了。她隐隐觉得,会有事情发生。

生日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和今天的雨一样大。阿杰的火车晚点了,云梦在站台接他。

长长的月台,映着云梦孤独的身影,她又瘦了,阿杰看到会心疼的。

当火车拖着长长的汽笛声由远至近,满满的人群从不同的车厢匆匆上下,云梦想,他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哪一站是他们的终点?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我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踏上不同的旅途,认识不同的旅客,然后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到达不同的目的地,哪些火车上遇到的同伴,只是陪伴我们一程的人,无法到达终点,因为每个人的目的地都不相同。

阿杰,会是陪伴自己抵达终点的人吗?云梦默默的想。

10.

当人群散尽,月台的那一头阿杰的身影,赫然伫立。

两人隔着十米的距离,四目相望的那一刻,仿佛千帆过尽,眼里只剩下彼此,云梦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再也不要往前走,这样他们就可以一直相望到老。

阿杰一步一步向云梦走来,每一步都很轻,很慢,很小心。仿佛怕触碰了这份难得的宁静氛围。十米的距离,阿杰足足走了十分钟。

在云梦的面前站定,阿杰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扑克牌,非常认真的变了一个蹩脚的纸牌魔术,最后,云梦看到所有的纸牌上都写着五个字——云梦我爱你。

云梦笑了,特别开心的笑了,她都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可是笑着笑着,眼泪却流了下来。阿杰看着云梦,心疼的一把抱住,那么大的力气,差一点要把云梦的身体揉进自己的身体中去。

两个人就这样,在空无一人的月台上抱头痛哭,直到他们衣服都湿透,也没有人挪动一步。

11.

三个月后,云梦听朋友说,阿杰结婚了。和一个老家的相亲对象。

他果然说到做到——云梦的心又疼了。

在那场大雨中,阿杰对她说的随后一句话就是,忘了我,找个好人嫁了吧。我已经死心了,会很快结婚的。

既然最爱的无法牵手白头。那么,和谁结婚,又有什么分别?

阿杰说,拼尽全力的爱,只有一次,给了你,就只能委屈别人了。

云梦,这辈子我最爱的女人是你,可是对不起,我要娶别人了。

又过了三个月,云梦也订婚了。对方是一个她父母非常满意的男人。

结语

青春的爱恋落下帷幕,可生活的路还很长很长

祝愿每一个像云梦和阿杰一样错失彼此的恋人

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找到另一种坚守的力量

好好生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白云飘动,知游子心情。脆弱的梨花迎劲风,四出飘零。看流去的溪水,知逝去的年华,空有宏图之志,却以鬓染霜发。
    人生入梦_ac07阅读 180评论 0 0
  • “这个盒子我扔了哦,留着没用”我奔过去从老妈手里“救”出我的盒子,“别扔别扔,留着可有大用呢”。作为一个手工爱好者...
    木宁Molly阅读 930评论 0 6
  • 色彩多了搞不定,画个单色的,麻烦老师看下。谢谢!
    apple22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