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一百零四章 审讯刺客

审讯室内。

身材瘦长的刺客歪倒在审讯室中间的木椅子上。四只明晃晃的金属铐子铐在他的手腕和脚腕上,将他的四肢牢牢地固定在粗糙如大象皮肤的木椅子表面上。三块不同属性的灵力封印紧贴在他身上,将他全身的灵脉全部封印住,并压制住他体内的每一丝灵力。他现在完全动弹不得,连一丝一毫的灵力都无法使用。

他眯着双眼,斜瞟着坐在他面前的两个治安队员,像是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乱蓬蓬的紫色长发自然下垂,遮挡住他的半张脸。他的两颗眼珠是紫灰色的,看上去像两团浆糊一样,十分浑浊。两面大镜子分别摆在他的左右两侧,把悬挂在房顶的魔灵导器灯的光芒反射向他的身躯,把他下半边脸上的灰尘和疤痕照得格外醒目。

“你还是什么都不肯说吗?”左侧的治安队员严厉地说。

刺客轻轻地摇晃脑袋,像是已经睡着一般。

“你以为,你什么都不说,我们就拿你没办法吗?嗯?”

治安队员再次提高嗓门,怒视刺客的脸。

“你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们的真实目的只是为了你们的同党,以及,你们的地下大交易!”

刺客只是睁开一只眼睛,略微转动浑浊的眼珠。

“啪!”

治安队员拿起摆放在桌边的一叠文件,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拍。

“你的几个同伙已经全都招了!你们的其他同伙将会在今天晚上把禁药偷运进苍青城内,并将它们送到你们在城内的秘密窝点!对不对?”

“呵!”

刺客冷笑一声。他的笑声很难听,既低沉又沙哑。

“你们……这不是已经啥都知道了吗?还问个毛线?”

坐在右侧的治安队员也冷笑两声。他的相貌、身材和气质和坐在他左边的同事大不相同,反而和刺客有些像。他也是中等身材、大长脸、黑皮肤,也留着长头发。只不过,他的发型比刺客的鸡窝头要整齐得多。

“付国平,你终于肯开口了,嗯?我真是不明白,你的代号为什么会叫‘泥鳅’呢?以你这脾气秉性,叫‘蟑螂’或者‘臭虫’是不是更合适一点?”

“这和你们有关系吗?”

刺客付国平慵懒地抬起头,用眼角对准自己面前的两名治安队员。

“我想,你们不会想知道这个的。”

“我们当然不需要知道这个。”

长发治安队员不紧不慢,仔细地打量付国平的脸。

“我们只想知道你们的交易时间、地点和货物数量。你是三阶灵师,你肯定知道,修炼邪术,没有好下场。你也应该已经猜到,总部已经派遣增援灵师部队入驻城内,由六阶以上的高阶灵师指挥。就算你什么都不说,我们扫除你们也是迟早的事。”

“是吗?哈哈哈!”

付国平反而大笑起来。他一边大笑,一边晃动自己的身躯。四副金属铐子同时发出响声。

“看来,我们五兽帮的秘传隐蔽术名不虚传啊!连高阶灵师都能骗过!哈哈哈!”

“哼!”

短发治安队员冷哼一声,一掌拍在桌子表面。

“你当然可以继续顽抗下去。你也应该知道,什么叫做罪加一等。你们私自制作并贩卖禁药,还袭击无辜平民,并企图行刺行省总督和行省高官。光是这三条罪,哪怕不判死刑,也够你们坐牢坐到骨头烂光。如果你们想马上就死,就继续嘴硬吧。”

付国平重新低下头,继续不吭声。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更加粗重。


“吱嘎——”

房门被推开。叶恒远和薛梦怡一同走进来。两人已经重新戴上面具。

坐在左侧的短发治安队员立刻站起身来,向二人行礼,并把已经记录好的一摞口供递过去。

付国平抬起头,看向距离自己稍微近一点的叶恒远。他用力地吞咽口水,身体像蚯蚓一样连续扭动好几下,扭得金属铐“吱吱”作响。他本能地感觉到恐惧。这恐惧感不仅来自于灵力威压,还来自于高纯度灵力。

“他就是被阿信哥活捉的那个?”叶恒远俯下头低声问。

“是的。”薛梦怡点头。

两人飞快地翻阅几份口供。这几份口供,是另外三名刺客的。在他们二人过来之前,龙麟、李文信和雷曦已经分别开始辅助对三名刺客的审讯工作。在他们三人的辅助之下,套出几个被封印灵力的刺客口供毫无难度。

根据三名刺客的供述,他们确实是曾经在苍灵国北方各行省活动的“七兽匪帮”的残余势力。当年的“七兽匪帮”被消灭后,一部分余党在坚岩国海军和苍灵国西北部海域的海盗的暗中支持下逃脱,逃到苍灵国西北地区,并在暗中支持之下重新发展,改组为“五兽帮”,主要在西北一带活动。他们是“五兽帮”在苍青城一带活动的分部的骨干成员,主要任务是负责生产并贩运辅助修炼邪术、甚至有可能使普通武灵产生恶性变异的禁药,在苍岩行省和西凉行省一带的黑市售卖。这次的苍青广场袭击事件,是他们的上线下的命令,由他们几个的头目——也就是这个代号为“泥鳅”的付国平来指挥。这次行动的目的不是行刺黄义雄总督,而是扰乱苍青城的秩序,让他们趁机抓住城防的漏洞,完成交易。

“他们不仅仅生产、贩卖禁药,还绑架普通平民,甚至是灵师学院的学生。他们要么把人质作为他们的试验品,要么强行逼迫有一定资质的人质入伙,”治安队员低声说,“其他几个家伙还说,只有这个付国平知道这次交易的各项具体细节,以及他们的上线的联络方式。”

“哦……那……现在该怎么办?”叶恒远点头,转过身,面向薛梦怡,低声问。

“我可以用家族秘传的催眠术催眠他,”薛梦怡低声说,“但是,必须要有人辅助我才行。”

“什么?催眠术?”叶恒远用力压低声音,不让旁边的治安队员听到,“你……还有这种能力?”

“嗯嗯,”薛梦怡点头,“这是我们家族直系弟子中的秘法。只有少部分直系成员才能学。我刚练到入门级,还没对别人用过。他现在被封印住灵力,和普通人的区别不太大。你用气流帮我感知到他的灵脉,并给他疏通一下,就行。”

“好的,”叶恒远立即点头,“没问题。”


两人放下手中的口供,向身边的两位治安队员点点头,随即并排站到桌子前面。

付国平再次抬起头,看向新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二人。他的牙齿不由自主地颤动几下,双手手指连续机械地弯曲好几下。他死死地咬紧牙关,用力把头低下去。三块不同属性的灵力封印再一次闪烁起不同颜色的光芒,使他全身都开始疼痛起来。作为修炼邪术的邪恶灵师,他比普通灵师对灵核的力量更敏感。即使灵力被封印住,他也能感受到叶恒远和薛梦怡身上的气息。

“可以开始了吗?”叶恒远的语气变得冷淡起来。

“可以。”薛梦怡点头。

付国平再次抬起头。他感受到更加强烈的威胁,心中的恐惧感骤然加强,慌张地扬起头,用力瞪大隐藏在乱发后面的小眼睛。他用力摇头,却仍然紧咬牙关,不肯张开嘴。


叶恒远抬起右臂,向付国平张开右掌。一圈青白色相间的球形灵力团从他的掌心显现出来,高速旋转,化为五道青白相间的绳索状气流,从五个方向笼罩向付国平的身体。

付国平奋力扭动身体,企图躲开,却一点用也没有。四道稍微细一点的气流像四条蛇一样,紧紧缠住他已经被捆绑住的四肢。中间那道稍微粗一点的气流则直接命中他的脑袋,从他的耳朵、鼻子和嘴灌入他的体内。纯粹的风元素从他的牙齿缝隙之间灌入他的口腔,并把他的口腔完全充满。被邪术污染成紫黑色的灵脉显现在他全身所有裸露出来的皮肤上,看上去像是干涸的河道一般。由于他全身的灵脉都被治安队施加的封印封住,他的灵脉中几乎感受不到多少灵力。他瞬间剧烈地抖动起来,带动着身下的大椅子也吱嘎作响。这五股气流不仅仅让他体内的灵脉显形,也激化被李文信和灵师小队抓获时所受的伤带给他的疼痛,功效不亚于在伤口上撒盐。

“可以吗?”叶恒远看向薛梦怡。

“可以。”

薛梦怡轻轻点头。一层七彩光轮从她背后缓缓升起,如同孔雀开屏,也如同天边的祥云。

转瞬间,七彩光芒把整个房间罩得如同白昼一般。浅浅的红色光幕从薛梦怡身上显现出来,像一张大网一样,直接向付国平的身体笼罩而去。

付国平想挣扎,却怎么也躲不开。红色光幕直接落到他的身上,像一个大盖子一样,把他牢牢地扣住。他的头发被自动分开,衣服渐渐破裂开,浑身上下只剩下一条内裤。很快,鲜红色的光芒完全覆盖住他的身体,把他变得像一只煮熟的大虾。

紧接着,又是一层橙色光幕落到他身上,把他包裹得像一只熟透的橙子。

随后,黄、绿、青、蓝、紫五色光幕先后笼罩住他的身体,并把他紧紧包裹住。他渐渐停止挣扎,整个人的情绪由狂躁变为平静,随后又渐渐变得无神,看上去如同白痴一般。他瞪大双眼,双手平摊,空洞的双眼直视前方,一动不动。一颗明亮的白金色光球出现在他的额头正中央,压制住他的头颅。

“好啦,”薛梦怡转过身,对两位治安队员说,“继续问他吧。”

叶恒远看向付国平的身躯,嘴角略微抽动一下。他第一次见到能够完全控制人的神智的催眠术。


“你的姓名。”右侧的治安队员率先开口。

“付国平。”付国平的声音变得又软又黏,有点像是女人的声音。

“你的代号。”

“泥鳅。”

“你们这次交易的时间是几点?地点是哪里?交易的货物有哪些?有多少?”

“今天夜里……哦,不,明天凌晨一点。地点是……苍青城东城区,祥云楼。交易的货物是一百五十瓶怪力丹,一百瓶沸血酒,八十瓶狂化药剂,八十瓶暗化药剂和四十瓶洗脑药剂。全部都是药效最强的版本。”

“这么多?”长发治安队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是的。”

“果然是祥云楼!”左侧的短发治安队员一拍桌子,“看来,我们之前得到的情报都是对的!那里就是他们的地下窝点!那个老板和那几个伙计就是他们在城里的同党!”

“就这些?还有别的吗?”

长发治安队员先看向自己的同事,随后再看向付国平。他的脸上同样露出有些激动的表情。

“没有别的。”

“你们负责押运这批货进城的人是谁?有几个人?”长发治安队员继续问。

“是螃蟹。他的真名叫谢宝。他和他手下的组员一共有七个人。”

叶恒远的嘴角抽动一下,但没有立刻说什么。他再次看向付国平的脸。

“他们准备用什么方法把这批禁药带进城里?”

“用水车和粪车。两辆水车,一辆粪车。他们会在今晚十二点整从东南门入城。他们七个全都化装成送水工和掏粪工,分三批从东南门入城,拉往祥云楼。然后,由祥云楼里的人负责销往城内,以及周边几个城镇的黑市。”

薛梦怡忍不住抬起手,在自己鼻子前面轻轻扇动两下,并撅起小嘴。

“他们几个的灵力修为都有多高?武灵是什么?主要能力是什么?”治安队员继续问。

“他们小组的人的修为和我们几个的修为相差不大。螃蟹的灵力级别跟我一样,三阶七级,也是黑暗属性。他的武灵是一对黑暗铡刀,属于偏重近战的攻击型武灵。他手下的人都在三阶三级到三阶五级左右,有两个人比较擅长战斗,另外四个人擅长伪装和隐蔽。他们几个身上都有多余的暂时提升灵力和催化自身武灵变异的药物。”

“你们和他们有没有常用的行动暗号?有几个?这次的行动暗号是什么?”

“有三个。这次的接头暗号是最后一个,最长的那一段信号。”

叶恒远摇摇头,轻轻吐出一口气。他的眼神变得无比锋锐,如刀刃般扫过付国平的面庞。他不由自主地握紧右拳,像是准备一拳打过去。虽然他早已经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小厨师,但他还是没想到,这样的一个邪恶地下组织竟然能渗透到行省首府里。

这岂不意味着,苍青城里埋着一堆随时都可能引爆的炸弹?任何拥有武灵的人岂不是都可能被他们绑架杀害,或者变成邪恶灵师?平民们岂不是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更何况,地下组织肯定远远不止这一个……


“好。你再回答我几个问题。”

长发治安队员摘下鼻梁上的眼镜,看向自己的同事,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付国平。

“你们小组和螃蟹小组是不是你们在苍岩行省之内的势力中平均战斗力最强的两个小组?”

“是。其他小组的平均灵力等级和综合战斗力都不如我们。”

“你们两个小组是不是拥有同一个上线?”

“是。”

“你们的上线是谁?叫什么名字?代号是什么?”

“她的代号叫灵芝。我们不知道她的名字和相貌,只知道她是个女人。我和螃蟹每次和她接头,她都戴着斗笠和黑面纱。我们看不到她的脸。”

叶恒远忍不住连续眨眼,并长呼出一口气。他没想到,这个地下组织的结构比他想象中更复杂。

“你们能不能感受出她的灵力级别?还有,你们知不知道她在你们组织中的等级?”

“她的灵力级别大约在四阶二级到四阶四级之间。她在组织中比我们高一级。再往上,就是帮主和几位长老。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好。最后一个问题。”

治安队员把双手平放在桌子上,紧盯住付国平无神的瞳孔。

“你们和她在哪里接头?接头暗号是什么?”

“在木棉镇西南边的小丘山。暗号……是特殊暗号。”


二十分钟后。

六名灵使同时聚集在总督府内的另一间小议事厅里,坐在白素心面前。

白素心迅速地翻看不同的文件,脸上毫无表情。整间屋子都被冰属性灵力牢牢封印住,室内气温只比室外气温稍微高一点。

“白将军,”叶恒远最先开口,“这些,就是我们问出来的。”

白素心没有立刻回答,只是点头,并露出赞赏的表情。

“我没想到,苍青城里竟然还隐藏着这样的地下恶势力。”叶恒远说。


“你想不到的事还有很多,小远。”

说话的是龙麟。他的表情很轻松,像是完全不把这种事情当回事。

“在这个世界上,有光的地方,就一定有影子。有善的地方,就一定也有恶。有表面世界的地方,就一定也有地下世界。”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03)汇报和安排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05)撒网捕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