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旅,成为更美好的我们

宇宙法则真的那么神奇吗?正想着在哪里举办智达富财富人生之旅培训+游戏体验,李老师就引荐了马姐并与之相识。在马姐的推动下,智达富财富人生之旅培训+游戏体验第二场在车公庄知行知止会所开启并成功举办。

曾在阿宝组织的游戏中发现自己影响力和领导力薄弱。看见了,就离做到很近了。在组建第二场游戏小组时,刻意的锻炼了一下自己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发现自己打破了对领导力和影响力认知的局限:这些不都是天生的,是后天可培养和提高的

为什么会提升一些些影响力和领导力了呢?内心笃定就有影响力。随着多次边玩游戏边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逐渐清晰明朗。我的大目标是:影响更多的家长了解自己、会爱孩子,使更多的孩子心灵健康的成长。小目标是:自己不断成长和研究公司,为股票投资打基础。智达富财富人生之旅的游戏,像镜子,能不断的照亮和净化我。在实现小目标的同时也可以影响更多的家长,走向大目标。

“内富外财”,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践行,验证事实是否真的是这样。


智达富财富游戏是指南针。为什么它就是指南针呢?一直理解的都是字面的意思和表象。就在在头几天才深深的意识到智达富财富游戏指南针的真正含义:当全部了解从外圈到内圈到核心圈的目标和条件后,就不再会在外圈问:时间积分和品质积分有什么用。同理,当在生活中有了目标,就不会在生活中为哪些事该做或不该做而纠结。但现实生活中依然会有达到自己目标的人困惑了,迷茫了。这就又是另一个话题,指南针给你,会不会用?如何定合适的目标或立志?感兴趣可参阅我的文章《对立志的思考》,希望对定立生活中的目标有所帮助。

目标确立以后,就是行走间需要向内求激发自己的各种能力的问题了。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在智达富财富游戏中不断玩,在生活中不断实践。我计划把每场游戏的伙伴都拉入“智达富俱乐部”微信群,每个成员都有一个自己的编码:800+场次+游戏角色号码+00+参加游戏次数,共8位数码。一次游戏远远不够,大家可以反复在游戏中照见、试错,生活中实践、验证。一路大家可以互相照见,携手同行,分享自我成长、育儿、理财投资、养生等各种经过验证的心得体会。

本场游戏的六个人:马姐优雅从容,记账清晰准确;秀珍认真投入,愿意帮别人同时也很好关注自己;桂梅和Lily随性洒脱,不那么遵守领工资的规则;刘惠目标明确、积极主动;梓彤敞开、放开、专注。

这场游戏重点有两个主线信息我要传达:

一、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和意义

二、每个人都是本自具足的。向内求,每个人都是美好的。

目标:

从游戏环节看,大家在三个十年的环节对游戏的目标都很清晰。但回看大家的梦想卡,马姐和Lily的梦想卡,让我有一点儿小意外。

尤其是马姐的梦想:“首先寻一处小山村,悠然的生活,静下心学习,并继续做自己的首饰;其后,将健康生活带给每一个人。”我以为马姐梦想中的其后:“将健康生活带给每一个人”是她的首先,而首先:“寻一处小山村,悠然的生活,静下心学习,并继续做自己的首饰”会是她的其后。但我相信落笔写的反映是她内心真实的渴望。

在游戏中,马姐利用银行贷款3万买房,增加支出3000元,获得1700元的非劳务收入。在游戏中时,我的关注点也在于提高非劳务收入这一项上,对该行为并没做深入点评。回来思考发现有值得讨论的点。明德老师、赵磊老师、张世鑫老师和云莉雅老师都贡献了观点,非常感谢。综合上述四位老师的观点,结合我的思考,贡献给马姐的是:这个行为,在增加非劳务收入的同时,也增加了总支出,而且增加的总支出高于非劳务收入,在财富自由的维度上看,财富不是增加了自由度而是降低了自由度。从游戏中由外圈进入内圈的直接目标:“非劳务收入>总支出”上来看,离目标不是近了,而是远了。如果马姐在做这个投资行为时,已经注意到了增加了3000元的支出和获得1700元非劳务收入之间的差值,还继续做这个投资行为,可能是考虑到销售房产可以带来额外现金的充足,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只是关注增加非劳务收入而忽略了支出的增加,就需要注意了。自我觉察:现实生活中会不会因为看似关注自己的目标,实际上忽略了目标的本质。

在对财富管理方面,其中要管理好自己的欲望和情绪。购买房产或有其他投资行为要增加负债时,考虑增加负债的合理性、自我承受能力、这个投资行为是增加了我的心理负担还是让我更幸福,都可以是我们决定投资行为的参考。我的理解是:从心出发,掌握专业和技巧,事半功倍

在现实生活中对于投资行为,想起培训时芸谊老师讲的一个例子:假如你目前有房贷要还,利息是6%。而现在你目前手里有30万,你拿这30万,去投了一个收益率为4%的理财产品。那你每年就亏了30万的2%。这样的投资行为显而易见是亏的。但如果你拿着30万去投资股票市场,收益率可能大于6%,可能低于6%,应如何选择呢?投与不投都会有人选。还是从心出发,掌握专业和技巧,会事半功倍。

关系

财富在金钱之外,在关系之中。

游戏生孩子环节我没有规定大家一定要随红包。而就让其自然发生。有随的有没随的。在我看来随与不随红包的行为没有好坏对错之分,大家自己去感受当下发生的事情对自己心弦的拨动。从游戏中看生活,我们如何在生活中建立关系?又如何在关系中产生财富呢?

“惜缘、随缘、不攀缘”是我处理关系的准则。“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就是现实世界可能发生的现象。但我不愿意去做“不问的人”,也不愿意去做那个有目的性的“远亲”。我可以去做富人,成为别人的关系,在“惜缘、随缘、不攀缘”中建立我的关系,找到自己新的财富。

局限性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是有局限性的。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自满,遵循《中庸》之道。

“人莫不饮食,鲜能知味也”。不知道自己的局限性,就无法突破自己的局限性。看见就离突破不远了。游戏就像镜子,用不同场的游戏照见自己,用不同的游戏伙伴照见自己。

本场游戏感觉马姐和Lily收获不是很大。在周二和大雄教练聊关于成果、体验和学习话题时,大雄教练说:对于成果,不一定有最终的结果就叫成果,没有结果也可以有成果。和第二场的游戏联系一下,六人感觉其中两人收获不大,对收获不大的两人的无力和遗憾的感觉一下释然了。两个人收获不大也是他们的成果。同样一场游戏,为什么有人收获很大,有人收获不大呢?就像规则同样是教练在讲,有的玩家记得很清楚,有的玩家就记得不清楚。这是游戏的玩家自己需要继续去看看的功课。

“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这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一个道理。一点点儿发现自己的局限性,一点点儿突破。

非常感谢马姐游戏后聊天中给予的建议,让我看见自己“心太软,太慈悲,原则性不强”,会让游戏指导的效果,或者育儿的效果上打一些折扣。为什么会“心太软,太慈悲,原则性不强”?因为害怕冲突。冲突其实本身是有好处的:可以探知对方的底线、也许可以看见对方激动的行为了解对方更多、也许可以看见自己内心情绪的起伏波动。所以冲突并没有那么可怕。

同样在游戏中发现有人容易受别人的影响。易受别人影响的不好的地方是:不容易坚定的做自己,但同时分享的一点的是,易受别人影响依然有有利的地方:非常容易改变和完善自己。其实人人都或多或少会受到别人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专家经常建议我们要多和正能量高频的人在一起的原因。

向内探索就可以看见更好的自己。这就又回到我一直在游戏中反复强调、鼓励大家和自己的一点:“每个人都是本自具足的”,向内求,就能看见,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