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简书贝赚来真金白银,更赚来自信满满

点击听音乐:今天是个好日子

1

简书币改已经好几个月了,作为一枚没有任何经济头脑,更不会投机取巧的小(老)白我来说,真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可以跟上简村里的大潮流。

我每天唯一做的就是码字,回复,还有就是有赞必回。

虽然有时候我也会下意识地想到,TA的钻那么少,持有万钻的我给TA回赞,我是亏大了,但我还是一一回赞,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辜负了,广大简友们对阿清的一片“厚爱”。

这不,简村又出“大事”了。

前天,我在回访简友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家都在谈变现,大家都在说,简书贝可以换成钱。

2

愚钝如我,看到题目就觉得一脸萌逼:不是说,要下载专用的钱包,简书贝才可以转化成FNT,然后才可以用FNT,在交易所里的进行交易,最后才可以变成钱吗?怎么就可以变现了呢?

因为觉得麻烦,还要各种换算,从来脑细胞都不够使用的我,一看到这些就头大了,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要去下载钱包,去换FNT,去交易所交易。

于是,我怀着巨大的好奇心,连着看着好几篇文章,才了解个大概:原来,简村里有人大量收购简书贝,你只要给他贝,他就会给你钱,通过微信就可以了,而不需要下载“钱包”,也不需要进交易所。

简书贝变成钱,换回自信满满


顿时,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简单易操作,而且规则十分清晰透明,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傻乎乎的我,因为理不清这里面的厉害关系的我,虽然有贝很久了,但从来没有卖出过一个贝,至于贝的价钱,也是看了简友们的文章才知道一点点。

今天上午,终于有点时间了,我就找了自己认识多年的网易博友的唐小痴,了解情况。

当他知道我居然还没有卖出一个贝的时候,表示非常不理解:“你居然还没有卖出一个贝?是时候该卖出一些了,最近的价钱还可以。”

通过一番交谈才知道,原来小痴在一个贝2毛多的时候,就出手了不少,而且他把几乎的简书钻都换成了贝,卖出了很大一部分了,人家已经变现差不多了,几乎都收回当时买尊享的成本了。

3

而我,居然还傻不拉叽地让我的贝躺着睡大觉。

亡羊补牢,估计现在还未晚:今天,今天我就要卖出自己的贝。

第一次用贝换钱,爽歪歪

继续找小痴商量,让他给我推荐买主,让他帮我看看卖出怎样的价钱比较合适。

小痴也是实在人,他告诉我,应该找落格或者家长团队,卖贝比较稳妥,因为他有合作过,并给我一个链接,让我自己选择。

一打开链接,我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楠天下的太阳花

这人我认识啊,我们交流过不少,和那两个从来不曾有过交集的“金主”来说,楠天下我算是熟悉的朋友了。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和楠天下交流,问他还买贝吗,价钱如何等等。

也许是他当时在忙,看他没有及时回复,我就联系了好几个人都推荐的“落格”。

果然,落格非常给力,交谈几句之后,就付款,没有一句多余的话。

4

讲真,在我把贝赠给落格的时候,我的心的确是有点痛,犹如割肉一般的疼痛。

毕竟那些简书贝,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打出来的呀,都说自己写下的文字就像是自己的孩子,那么我用贝换钱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有种骨肉分离的感觉:我亲爱的文字宝贝儿们,请原谅我的世俗,请原谅我把你们给“卖”了。

对于每个爱好码字的我们来说,我们曾经最大的梦想,不就是希望一朝一日,我们能靠自己的文字,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个可以做到);我们不是曾经千百次地憧憬过,有一天,我们能靠文字养活自己(梦想,纯属梦想)吗?甚至希望我们码下的文字,能够带着我们到达向往的诗和远方(每个码字狗的毕生追求)吗?

如果没有变现,能有诗和远方吗?如果文字仅仅是文字,那它不是一文不值吗?

割肉归割肉,痛归痛,当我看到落格把钱转过来的那一瞬间,我闻到了来自孔方兄的芳(铜)香(臭)味:钱哪,谁也无法割舍对你的执念!

等我和落格交割完毕,楠天下也回复了,他说,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他会以高出落格一点点的价钱,来收我的贝。

“肥水不流外人田”,与其让别人赚钱,还不如把钱给熟悉的朋友赚,不管是在网上还是网下,我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卖出自己剩下的1300个贝。

5

这一次,我不再有割肉的感觉,反而有点欣喜的味道:那谁,我又一次变现了,这次是真正用文字换的钱哦,你还敢说我写文章是浪费时间,是矫情,是无病呻吟吗?


欣喜的感觉,实现自我价值


因为不管我有多矫情,不管我怎么无病呻吟,但真金白银,你敢不喜欢吗?你会嫌弃人民币的矫情吗?

所以,于我来说,简书贝就是钱,就是人人都喜欢的人民币,就是可以用来体现自我价值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在简书码字真的可以变现,而且只要你足够努力,你码下的每一个字,都可以换成相应的人民币。

所以不知从何时起,只要我更新简书,我都可以大言不惭地告诉所有人:“不好意思,我该去赚钱了。”

就是因为文字可以变现,所以我才可以把话说得如此铿锵有力,如此掷地有声!

相反,十二年前的我,每次想要在电脑前码字,必须是偷偷摸摸的,必须是东躲西藏的,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我有病,而且病得不轻:因为别人或者在闲聊,或者在打麻将,或者喝酒,只有我,在敲打一个又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文字”。

所以,感谢简书,感谢这个好时代,让我们这些码字狗也有了春天:在简书码字就可以换来钱,简书贝就是钱,你知道吗?

当然,投资有风险,码字可以任性,但投资必须谨慎。


注:本篇对话故事仅为响应简书钻首席小管家发起的征文活动,但有一点必须提醒的是——

任何投资,在得到回报的同时,都将伴随着一定的风险!

本文参与 「你用简书贝赚了啥」 征文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