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30点,做一名说话有准度、思考有深度的自然人

1、陌生场合,面带微笑,让自己看起来从容自信。

2、握手需要温和又能让人感受到的力道。

3、初次见面保持一米左右的间隔,是比较舒适自在的。

4、眼神交流很重要。和别人对视时,偶尔转换下眼球的方向,会让你看起来像在认真思考和组织语言。

5、为社交聚会准备一个既能让对方觉得有趣,又能进一步推进谈话的备选话题。

6、鼓励对方谈论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热衷的事,将谈话的重点移到对方身上。

7、假如对方参考第6条的做法,你也需要为“跟我说说你自己吧”准备答案。

8、博闻强识是发掘谈资的另一个好办法,要对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最基本的了解和认知,这会降低你和他人谈论时事时力不从心的风险。

9、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的眼光不再局限于电视上播出的真人秀节目。

10、要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但请不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大谈特谈,时不时的抛出各种术语,非但无法展示你工作的造诣,还会给对方留下你自以为是的坏印象。

11、建议你最小限度地使用“哦”或“无所谓”作为回复。

12、当你十分紧张一场即将到来的社交时,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别去参加了;如果非去不可,请参考1—4条。

13、面对无礼的行为或要求,无视就好。

14、准备一个简短但不简单的口头介绍,既能给对方传递个人信息,又能留下促进谈话的线索。(PS:可能是共同的爱好或共同的朋友)

15、请准确记住对方的名字,如果错把“王更”称呼成“王根”,这比直接忘记对方姓名还要尴尬。

16、当别人不记得你的名字时,对此一定要大度宽容些。

17、并非任何时候都是互道姓名的好时机。当你排队时,当你候机时,当你在酒吧时,对初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不需要告诉对方自己叫什么,目标是随意地“滑”到一段对话中,就像不经意间发生的一样。

18、“共享不满”也可以轻易将两个人建立连接。(PS:“不满”指的是最近的阴雨绵绵,或是孩子的坏脾气,而非职场中的人情世故)

19、对于参加12条那样的聚会,提前制定好“逃跑路线”,不,是提前离开的理由。

20、当对方的眼神越过你看向你身后时,或是坐立不安并开始偷偷看手表时,快速反省下自己,是因为你让对方感到无聊了吗?也许是时候问问对方“那你呢?”

21、如果你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担心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就会出现尴尬的冷场,那么你就应该立刻停下。

22、要以轻松的姿态结束第21条,如“好吧,我不能再让你们继续听我无聊的话了”,同时不要表现的自怨自艾,顺理成章的把话题交给下一个人。

23、避免把大家熟知而你熟识的名人人名拖进谈话中,过度的炫耀是会遭人嫉恨的。

24、过度道歉和过度感谢也很无聊,没有人有责任去不停地安慰你。

25、不要独占别人的时间,懂得倾听对方的暗示。这比对方不顾你的感受而直接指出事实要礼貌得多。

26、警惕在网络世界、工作场合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过度分享个人或他人隐私。

27、在开始对话前,你都要或多或少地了解和你谈话的人的观点,避开对方的敏感话题。对第一次聊天的陌生人,适当的采取探索策略,并不全是不道德的做法。

28、在你还未发表评论的对话中,对方先一步表示对你实际赞成观点的谬论时,你要面带微笑,轻松地说出你的观点,然后自然而然地进入到下一个话题。

29、在社交场合中,并非“诚为上策”,很多时候,回避真话,借助善意的谎言,能够使事情进展得更加顺利。

30、适当的沉默与谦逊,是谈话中非常有利的品质。

参考素材:《所谓会说话,就是会换位思考》[英] 卡洛琳·塔格特

《秋水》有云,“井蛙不可以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夜;曲士不可以语于道者,束于教也。”这就是古代版的《所谓会说话,就是会换位思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下的喜悦
    鑫城阅读 178评论 0 0
  • 女儿会爬了,昨天晚上爬出了向前的第一步。相信这几天再练习练习,就会非常熟练了。最开始的时候双手能够支撑住身体,之后...
    破茧之旅阅读 263评论 3 2
  • BSS 段:BSS(Block Started by Symbol)段通常是指用来存放执行程序中未初始化的全局变...
    101dog阅读 635评论 0 0
  • 今天被所谓的前女友的前男友找了。如此我又在不知觉中荣升为她的前前男友。这样算起来我和她之间感情的结束,可以从我以为...
    更向远行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