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结束,六月开始,出科

忽而今夏,

时间过得飞快,

高考在即,

NBA也到了决赛,

毫无厌倦感 ,

今年仍是骑勇大战...

四月,五月,

脊柱骨科,

本来是如常一贯轮科的姿态,

低调入科,默默干活,低调出科,

结果,

我也混成上临床后最认真的科室,

骨一的氛围刷新了我轮科的三观,

外科跟内科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如果我是男生或者身高一米八的女生,

想必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外科,

特别是脊柱外科,

比其他科那种自豪感强太多!

在这里,经常手术从早上到凌晨后,每周四七点授课,前一周手术的回顾交班总结;大牛们经常深夜赶着汽车,赶着高铁,赶着飞机,赶各地手术交流,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大牛们依然满腔热血,刻苦努力…

各种佩服,各种膜拜...

在这里,见识了陈主任的学识渊博,手术精湛,每天和大家一起阅片,讨论,决定手术方案,特殊病人,术前亲自到床边常规问病史、查体,有远见(下肢无力,除了腰椎,还要排除胸椎和颈椎,肌电图,定位哪条根的问题,明确具体的病变节段);虽然两个月只有3次机会跟着陈主任上手术:腰椎经典开窗减压、胸椎椎管内肿物切除术(病人胸6以下瘫痪8个月,术后肌力有所恢复,感觉好奇迹,最好的预期是能重新走路)、腰椎多节段融合术(被考了韧带的英文ligament),已觉此生十分有幸...

还有,津哥,年轻帅气,耿直男有担当,在手术室观看的第一台腰椎后路镜,津哥在镜下掏着椎间盘,感觉就像夹棉花挖榴莲,当时病人神经和突出黏连严重,津大哥靠着高招熟练精细的分离,解除疼痛,成就感好高啊!

还有,丰哥,那天晚上他值班,我加班,一路听着他跟病人和家属谈了好久手术相关的知情,非常耐心和详细;他有时候还会坐着学生旁边,指导学生开医嘱,怎么解决各种困难,认真耐心的样子真心帅!

还有,帅锅的淡定从容,音乐喝茶手术三不误,身上浓浓的古龙水味,不用脑袋背后长眼睛,就能知道帅锅手术回来了;我一直都想去手术室看帅锅做手术,顺便听音乐的!

还有,海哥,今天,潮汕的爸妈带着他们脊柱侧弯的小男孩回来复诊,海哥依然是一贯的谨慎和细致,每个细节都解释得清清楚楚,每件事情安排得有条有理,妥妥当当...

还有,兵哥哥,每天早早到科室,为病人操着一地碎心,避免各种不安全的隐患,非常认真,非常负责;大半夜下手术回来,给我劈了一半多的火龙果,大下午手里还有一堆没控的病历,不嫌我烦,耐心地给我讲述腰椎DR不稳,滑脱,侧弯,峡部裂(断狗脖子或项链征)、极外侧突出压迫神经的表现...除了幽默渊博有酸奶,也有非常可爱的一面,哈...

还有,涌鹏兄,是不是最喜欢吃玉米?昨天给我们讲解了腰椎DR、MR常见影像学表现,听多几遍会有深刻的认识,突出和狭窄的鉴别,突出分中央型、旁中央型、极外侧型,最后一种,是迫切需要手术来解决的。

当然,当然,当然,

还有,最有“温度”组合之杜哥和勇哥:

杜哥:因为喜欢,执著所爱,满腔鸡血,经常手术到半夜,周末两天多地赶手术门诊,好多次看到他是带着腰围吃着止痛药上台的,心疼10秒,杜哥不哭;还有,身怀绝技,徒手劈苹果(待我练好指功力,也来表现一下),第一次就被顺利圈粉了,哈!还有,行动力极强,想做的事情,一定要想办法办成,刚好对抗着我的拖延症;还有,坦率,简单,偶尔粗暴,偶尔很严厉,偶尔很温柔,偶尔很幽默(师妹,跟我一起来一根烟;等你长成160斤,腰椎病、关节病怎么会不来?)偶尔肾上腺素飙升,偶尔胆碱能神经兴奋,每天查房最高频率的对白:哪里痛?踇趾翘起来,锄头脚, 踩下来,往上勾,用力,使劲,放松...对待每个术后的特殊病人,不管是大早上,大中午,大晚上,在路上,在哪里...都要清清楚楚的监测体征、出入量、CVP、引流量、血红蛋白、白蛋白、凝血、生化...让我惊叹:外科医生的内科知识也是很强大的,而内科医生的外科知识比较缺乏,也让我这个内科佬觉得迫切需要好好学习外科知识。Anyway,感谢大半夜,从前不闻实习生事,居然花两个多小时,耐心开导退学4次未遂的我,分享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岁月沉淀的魅力,岂是胶原蛋白能衡量的呢!感动!感谢送我的骨科神经学,待我学成归来,希望还有机会跟着来一根烟男神上手术,硬脊膜还没看够,哈!

勇哥:专注王子,奶茶王子,玛奇朵王子,super辣王子,浪漫王子,幽默王子,感性王子,孝顺王子...在勇哥身上发现很多很多的优点,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有问必答,大中午不休息,给我们讲腰椎影像学表现,先天性发育不良颈椎椎管狭窄,真真心心要自己去一个个测量,后面遇到一个脊髓型颈椎病的病人,果然杜哥让我们在阅片讨论前把每个椎体的测量值算出来,学以致用够及时~大晚上给我们发JOA评分,鼓励我们锻炼自己,交班讨论,熟练查体,神经感觉定位,经常请我们喝奶茶,过时手术,被我吃了过时餐,自己饿着肚子上手术,经常被问有没回去看书查资料啊?手术台详细的真人讲解,从皮肤,浅筋膜,深筋膜,竖脊肌,棘上韧带,棘间韧带,椎板,黄韧带,脊髓到后路侧路微创,开窗减压,quadrant,开放融合,加钉内固定,ACDF...最后一台腰椎多节段融合术,无意中看到被拍的背影,瞬间感动,那天在站了五个小时的腰腿一点都不觉得累,虽然现在还是个菜鸟,但希望每顿吃三碗饭,坚持两个月后,有力气,有机会重新站到台上拉勾...虽然不是大器,但仍然期待可以晚成!

感谢进修林师兄,丁师兄,古师兄,两个月来的教导和关照...认真填砖的样子很帅气哦!江西、肇庆、四川欢迎我们,哈!


致帅霸好师兄:

愿温度(杜)勇升(鑫),

愿惊艳(炎)时光,温柔岁月,

愿行医归来,仍是锥子脸(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颇为特殊,我从一个高中生成为了大学生,体会到了第一次工作,还是寒假工,没错,过年不回家的那种。可是真的挺好的,...
    Wind412824阅读 244评论 1 1
  • 回家的车上,座位对面坐着两位陌生的阿姨,大概年纪相仿,上车就聊的很开心,我听着听着也不知道是感动还是什么。 ...
    来自火星的Miss胡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