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不是让你去找前任,而是不要把现任变成前任

《爱乐之城》上映前,看了一篇文章,说千万不要和现任去看《爱乐之城》,因为看完会有一种回去找前任的冲动。

双子座的我就是这么神经质,心想就算看完当场分手,也总比暮年之后发现彼此不够相爱,悔恨终生的好。于是立马定了点映票,约了现任去看。

结果点映那天计划临时改变,一直到今天才去看了这部以爱情感动全世界的影片。

看完之后,我对身边的那个他说:“我不想成为你的前任。”

他回:“我没有前任,也不会成为你的前任。”

《爱乐之城》是一部绮丽而美好的爱情电影,它的海报宣传语是“二十年后,再一次用爱情感动全世界。”

我想说,它做到了。

出来电影院,想着最后一幕,男女主角再次遇见时,他低头不语,她转身一笑。曾经的相知相惜最终化作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沉默,我再也忍不住胸中的无限惋惜,最终泪目。

他们没有在一起,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太爱了。爱到无法让对方为了自己放弃任何。所以男主角会为了女主角放弃自己的梦想,女主角也会因为男主角的鼓励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最终女主角功成名就,男主角坚持自己,却再无交集。

每个人的身边不是都有这样的例子吗?一对相爱的恋人被现实或距离打败,最终分道扬镳。

我们只能就这样被生活戏弄,轰轰烈烈爱一场却无果吗?可能会有人说,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只求曾经拥有,那我当然无话可说。但是,如果不是因为不够爱,而是被现实打败,我只能说,是你不够努力。

我的朋友丽和她的男友就是这样,男生帅气正直,女生肤白貌美,两个人站在一起就是金童玉女。她的男友是东北人,为了她不远万里跑到中原大地与她厮守,本来以为跨越了距离的障碍,两个人就可以顺风顺水,恩爱度日。她男友却终日在家无所事事,没有想法也不出门找工作。他的理由是这里的人说话太绕,远没有东北人说话直来直去。丽忍到极限,跑来跟我说:“我真的受不了了,和他在一起根本看不到未来。”

她的男友离开那天,丽没有出现,她的男友身无分文,我的男友给他买了车票,买了一兜路上的吃食。她的男友毫无羞涩之感,还说:“去东北了找我,我好好招待你们。”

爱情这回事,除了获取,更多的是付出。为了让对方安心,不嫌其烦地每天定时打电话报平安;为了共同的未来,努力打拼;为了赚更多的钱获得对方家人的同意,不惜做自己不爱的事。就像剧中的男主角,听到女主角跟妈妈打电话,说他收入不稳定,妈妈那边的反对之后,就去了之前不喜欢的乐队做键盘手,只不过女主角不喜欢他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这是他们矛盾的起点。然而,对于普通情侣来说,只要两个人都懂得付出,生活就会朝着理想中的方向,奋勇向前进。

而被梦想打败,是一件特别无奈的事。

影片中的男女主角深爱对方,又都是执着的追梦人。当梦想与爱情冲突,不是他们放弃了爱情,是他们为了对方放弃了爱情。说实话,这样的感情我没有经历过,身边也没有这样的事例。看完影片的我,实实在在得被这样的感情震撼了,感动了,所以泪流满面,而不是像那篇文章所说的,想起了前任。前任就是已经凋谢的玫瑰,香气不再萦绕于心,而曾经尖尖地刺也再也扎不进我心里了。

我的现任男友,曾为了我放弃了两次遵循自我,勇敢追梦的机会。一次是我刚上大学,年少轻狂,他选择了陪在我身边。一次是我工作一年多,异地了两年,感情濒临崩溃的边缘之际,他选择了回来。他的两次付出,因为我向梦想妥协,当时的我完全不能体会,放弃追梦的切肤之痛。直到今天看了《爱乐之城》,男主角为了心爱的人,放弃自己钟爱的爵士,去做不喜欢的键盘手。面对女主角的埋怨,他说:“这不是你希望的稳定吗?”

那一刻,我突然了解了放弃梦想的艰难与不易;突然明白了眼前人的重要与珍贵;突然想与生活来一场较量。

这么多年,经历了分分合合爱恨别离,也被生活闪了N多次腰仍然没有分开之后才开始对生活有了一点点领悟,也有了些许爱与被爱的能力。如果他再有一次追梦的机会,我一定会放手,让他勇敢去追梦。

因为我也会努力,在梦想的道路上,紧跟他的脚步,成为想要的自己。

爱与梦想,生活与远方,一样都不会落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