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真正的爱,不是一见钟情,亦不是轰轰烈烈,必是要经历岁月的冲刷的,细水长流的。

1

昨夜醉酒之后,思念愈重,无以消除,遂登车而寻之。

“嘟……”

列车缓缓地开起,轰鸣的发动机声音响彻晴空。

四年了,我们已经四年没见过了,真不知道这次的见面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呢,还真是期待呢。

记得上次见面是在四年前的那个春天。

多少心酸不可告人,多少光阴都只有等。

你走之后,我还是舍不得忘记你。

关于你的回忆除了那些聊天记录,便剩下四年前的那次见面了。

记得那天的阳光很暖,风很柔,你很美。

我们曾一起走过公园的石桥,一起去海边看日出,对着大海放肆地大喊大叫,躺在金色的沙滩上,望着天空傻笑。一起去看开满鲜花的山顶,在漫山遍野的鲜花中穿行。

看着你欢喜的样子,感觉此生足矣。

自你走后,我又爱一个人,爱了四年。

四年都是我一个人,想着的也只有你一个人。逛一个人的街,买一个人的单。一个人,站在海边,看着潮水涌幅,听海浪翻腾,徒忆往昔幸福。

你走之后,许多想对你说的话,都发在朋友圈,但是权限确实只对自己可见。

你走之后,我开始变得沉默。

只有跟你在冰冷的聊天软件上的时候,才会话多。平日里我开始习惯很久都不说一句话。没有了你,别说说话了,我连呼吸动力都没了。

你走之后,我开始偏爱单曲循环某一首歌。

听着歌曲里的歌词,总感觉,每一句,每一个字都好像是在写我。脑海里不断浮现的你的名字,就是我全部的心事。

2

都说真正的懂,是无声的默契,是一种无私的眷恋和成全。

你回去后不久,便收到了你恋爱了的消息。你说这可能就是你的白马王子了。

不甘心的我,回问了一句:“那我呢。”

你说:“你是我的男闺蜜啊,我此生唯一的男闺蜜,怎么样?”

印象中,我想了很久很久,。

很久之后,我回了句:“好,谢谢。”

我不想说祝你幸福这样的老套台词,那太伤感。我把对你的感情都封存在心底。

之后,我把记忆中有你的地方都走了一边。

山还是那个山,野花芬芳遍地。海还是那个海,亘古不变。唯有伊人不在,独自走在路上,耳边还会不时的响起你的笑声,脑海里也会不时的浮现你的样子。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皆过程尔。

略尽百花遍四季,等罢山花烂漫时。待到清风和黎明,与君共饮共长夜。

记得你失恋后,给我来过电话,电话里的你声音也变得苍哑了,显然泪未少下。虽未见面,但透过冰冷的电话,依然能感受得到你的心伤。

要不是你的声音,我都快忘记你的模样了。

留不住的心,,不如就让他飞走吧。

可我觉得,你的心飞不走。

3

列车进站的汽笛声把我拉回了现实。

打电话给你:“我到了。不知道你是惊呢还是喜呢?”

你带着我去了你的办公室,你一天的工作还没有完成。看着你在那忙碌的样子,我就静静的坐在那里,感觉好安心,好满足。

或许这也是一个天蝎男的特点吧,容易满足。

你又是倒水,又是让我坐。忙里偷闲还告诉我我,让我别急很快就好了。

忽然间发现,四年的时间,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远了不少。你越有礼貌我越觉得害怕,害怕时间把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值得庆幸的是,你没有。

你还依然那么可爱,依然那么美丽,依然是我记忆中最爱的那个人。

正看的出神呢,你转过身来和我说:“这几天,太忙了。就怕你来之后招待不周,可能也没法好好的出去玩玩了。”

有点措手不及的我,急忙回了句:“没事的,你忙你的就行,不用管我。”借此来掩饰我的尴尬与慌乱。

其实玩不玩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又看见你了。只要能在这里静静的看着你,也就很满足了。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的,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吃饭的时候,相对而坐,看着你的脸,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尽量的活跃着气氛。

并没有去什么景点名胜,那太闹腾,着实不适合我。

只是去了河边看着河水缓动,迎着初春的阳光,看着你可爱的脸庞,顿觉春天真的好美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而令人回味的。最后终究是得离开,满心的舍不得。

走的那天,天依旧很晴朗,忽然觉得,这几天的天气都很好,天公作美,实乃幸事。

下午你送我去车站,我没急着进去,我想再多和你待会,哪怕一分钟也好。

太阳西下,初春时节的黄昏略带寒气,平添了几分离别时的伤感。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我不停的说着话,看着你的脸。终于,这场离别是拖不下去了,列车进站了,不得不离去了。

分别之时,我问你:“你就不想给我留下点什么值得回忆的吗?”

你说:“值得回忆的,这几天都可以,别的还有什么啊?”

转过身,迈出一步,我猛然回过头,把你紧紧的抱在怀里。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勇气,我这么一个闷骚的天蝎男,竟然在那么多人面前可以做出这种举动。

看来爱情的力量真的是很伟大。时间仿佛停止,良久方分,道声珍重,转身离去。

坐在回程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的风景,一个人发呆,静静的回忆。

车厢里很嘈杂,人很多,回忆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很傻的样子。

这次的分别不像是四年前的那次,我勇敢了一次,我不想等离开后再后悔不已,那种感觉很难受。

可静心沉思,还是感觉有点不足。虽然我们的关系已经很明朗了,但我始终没有说出那“我爱你”,即便是在分别之时。

不过,只怕这次的相见,晚上做梦我都可以笑醒了。

看着窗外漆黑夜里的点点灯光,不住的发愣。

三个多小时后,我回到了我的城市。出站的那一刻,默默地说了句,我爱你。

4

四年未见,我终于等到你了。

四年里,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看过很多等人一生而不得的悲剧,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岁月极美,在于它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等待,虽有点难熬,而远方会给你一个理由去坚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孩是大一刚入校的时候认识男孩的,男孩比女孩高一届。虽然第一次见面女孩并没有喜欢上男孩,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女...
    露痕阅读 989评论 1 1
  • 每次听到《终于等到你》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陶先生,那个和我兜兜转转了13年的男人,最终还是驾着七彩祥云来到我的...
    林白勺阅读 5,296评论 115 136
  • 终于等到你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终于等到你 差点要错过你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没...
    杨小瘦儿阅读 668评论 9 6
  • 一 高二文理分班,你转到了我们班。第一次听见你爽朗的笑声,和原本熟悉的同学热情打招呼的样子,我就深深被你迷住了。虽...
    朴素的安静阅读 295评论 0 3
  • 九月过去了,做一下总结。 1:做了28天精美早餐 2:记录晚餐10天,。 3:每天写博客,写新浪博客31篇,发微信...
    心境如花阅读 23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