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wo  da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忘记放图片了,今天翻照片时才发现今天拍的比昨天还少。


早上六点多起床了,朝着天安门方向去的时候就已经发现原来所有的人都跑到这来了。当时就开始纠结要不要去故宫了,确定了故宫的方向一定要穿过天安门,我就继续往前走了。到了安检通道的时候我又打了退堂鼓,纠结之余我已经被人流推着往前走了,可能是因为人太多,直接通过。到了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这半边的时候,我基本确定可以提前走了。拍了会照,欣赏了下城楼就转战南锣鼓巷了。在杭州也看过很多人,但是今天的人刷新了我对多的认识,现场感受了下人头。


和zcx约好了去南锣鼓巷,也是人超多。沿着大路一直走,两边有各式各样的小店。(昨晚写到这里睡着了,现在继续……)就是一直走,一直逛,看到感兴趣的东西吃点。    中间进了一家蛮有特色的明信片店,买了一些,给两个喜欢明信片的同学寄了两张,自己留了几张。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喜欢买几张明信片留着。反而那些纪念品啥的我倒不怎么感兴趣。          上图几张吃的就是北京特色中的几种,豆汁儿,焦圈,卤煮。豆汁儿果然难喝,酸酸的,只是尝了一口。焦圈口感像油条,卤煮还不错。还吃了爆肚,难吃死了。(可能每个地方卖的口感不同)        想买围巾,因为太冷。进了一家店,森女感觉的,围巾还蛮中意还不贵,想挑一个,同学喝酸奶吸出了声音,老板说听不惯这个生意,别嘬了,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语气比较生硬。好吧,北方人都这么直爽的嘛,直爽的有点不舒服。围巾也没买,走了。        不过抛开他来说,一路上听到北京话,一股东北味儿的,我还是挺喜欢听的,不像广东话完全听不懂啊。

然后出了胡同,路过了鼓楼,准备往恭王府走。什刹海,前海后海都在这一片。到了恭王府,人也很多。租了语音讲解器,路上有听到导游说的时候,也会蹭过去听听。最出名的就是福字碑了。排队摸福的人太多了,我们肯定要去凑热闹啦!说是一定要右手摸,从上到下,一次过,速度太快,我都没看到啥样的。导游说因为有人刻字所以现在的福字碑是罩了一层玻璃的,好吧。这个福字相传是康熙写给外祖母孝庄的,福不是今天的这种写法。但是这个福字,拆开组合在一起。寓意:多子,多才,多寿,多田,多福。这就是五福临门的由来。说是福可以带来好运气,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就是李嘉诚了。当然毕竟只有一个李嘉诚,哈哈!信则有不信则无嘛,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买了个福字小挂坠给我爸了,自己也写了个福牌挂在了恭王府的龙王庙那里。我妈前几年来北京玩回家还给我带了个福,我记得当时我还很嫌弃呢,哈哈!  其实越大了,反而越有点信这些东西了,图个吉利嘛。    最上面的图片是我在恭王府拍的,在听语音解说。图二我和霞姐,图三从上往下左边开始分别是:恭王府一角,豆汁儿,焦圈,卤煮,两张胡同,南锣鼓巷,天安门。

到了晚上在后海边一边走一边找吃的,结果又进了一家串串香,好吧,因为人太多全要排队。后海一边全是酒吧,各式各样的名字和风格和驻唱歌手。夜景还是蛮美的,没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到今天了。

早上起来小腿那么疼,跟打过架似的。好吧,昨天走了很多路,可是还是感慨年纪大了吧,这才玩了两天而已,而且都有小黄呢很多时候。  加上今天中秋,多睡了会,跟家人过了节吃了午饭。就出门去比较近的国家图书馆了。  (中午吃饭有一个清华的姑娘,比我小两岁,硕士已毕业,嘴巴太甜太能说了,一直夸你夸的让人受不了。可能我是嫉妒她是清华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刚巧碰到有展览,还有插画展,因为来得晚就没看了,而且因为过节图书馆今天提前三点半就关门。看了孔子的和红楼梦的两个展厅。 

说实话,我可能还是装不了文艺青年,哈哈!这一部分的知识我真的不太感兴趣。本想找找图书阅览室的,时间也不够了。图书馆真的很大。我也因此有感慨,在北京生活的小朋友挺幸福的,可以有这么多的资源去接触和学习,北京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等。这就更加奠定了我的一些想法。


走在路上,我也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拖着疲惫的身体赶着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还是慢下来去好好的欣赏眼前的这某一种景呢?我想我可能也是受了我妈的影响,只顾着看景点了,想着把重要的景点都要看一下,不然白来了。就像我一直纠结跟团还是自己玩一样。我也有难得来一趟的想法。所以每去一个地方都是纠结的,可能是怪北京景点太多了。本计划今天去798艺术中心的,没去。下午去逛了王府井,因为冷,买衣服去了。其实,不管怎么玩,你都有不同的收获,有人爱看风景,有人爱去酒吧,有人爱逛小吃,没有一种是绝对好与不好的,当下的所有选择和感受都是你自己的,只要去享受就好。所以我不想让外面的声音打扰到了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好了。另外,我也在学着接受不完美,接受有所遗憾,不管是旅途,还是人生。


而去王府井的感受就是,全中国哪里都是商场啊,只不过这里叫王府井罢了。那些小吃街,全中国的小吃街都是这些啊。哈哈,我好无趣啊,没办法,确实不是非常感兴趣。只不过每个地方还是有自己的特色吧。而商业化的东西都一样。


又纠结明天要不要去长城,但是人太多,加上我基本可以知道,以后来北京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这次的行程也就不想那么紧,也不想让自己那么累了,小腿走的确实疼。其实睡个懒觉,吃吃逛逛,和家人聚聚,这种悠闲的感觉也很好。

明天去哪呢?明天睡醒了再决定吧!

忍不住吐槽两句,北京太干了,太干了,太干了,得说三遍。那霜我都得涂几遍。

晚安,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