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神的呼唤》

………………

“新小马莉娅”是建立在废土历史上最繁华热闹的国家,尽管颇有几百年前的繁荣昌盛,却还是有马故意避开这热闹的地方,选择在一处僻静的空岛安定下来,而创造这新国家的功臣之一便隐居于此。

在空岛一处有着一间无比宽大的豪宅,壁炉的火光温暖着客厅的温度,舒适到让一匹老马坐在沙发上能也够睡的非常深沉。

“呼噜……,呼噜……”

此马便是塔利,他脸上的皱纹犹如裂开的树皮般,随着沉重如雷的呼噜声与那更加苍白的胡子一起撼动着,右蹄放在了一本摊开的书上,一条红毛毯盖在那依然强健的躯体上,不失当年的风采,却多了些老迈和沉稳。

“哇喔!塔利爷爷!!”

“啊咳!!”

然而,一匹幼驹吵吵闹闹的飞入客厅,打破了此刻的宁静,她径直扑进老马的怀中,引得后者差点将心肝肺都咳了出来。

“爷爷!继续讲你的“传奇故事”吧!”

小马在塔利怀中蹦蹦跳跳,一副向大人要糖果般的欢快表情,但更多的是对能够听到故事的喜悦,这让他想起了一个无比吵闹而又快乐的家伙。

“咳咳……,着什么急?我当年摧毁合金教会的主基地时都没有你这么激动……”

尽管如此,塔利凭借那老当益壮的身体情况很快就从刚刚的“创伤”中恢复了过来,顺蹄从一旁拿出了瓶酒,直接仰头喝没了半瓶。

“吨吨吨……,哈!塔莉,去书架上拿一本「H」开头的书。”

“是的,先生!”

塔利的孙女不愧是他的直系后代,如本马年轻时一样的精力过剩,在向老马敬了一个行军礼后便像一支箭矢般飞到了书架前。

“唔嗯,「S」(Set sail起航),「J」(Journey旅程),「W」(Warfare战争)……”

小马皱着眉头在书架上快速浏览着,直到眼睛发亮的看向了一本「H」开头,有着成年马一般大小的书。

“「Ha」(Ham Island汉姆岛)!!”

塔莉兴致勃勃的背着比她还要大的书籍飞到了老马面前,后者略显吃力的接过,并摆在了一个特制的书台上。

“我都不知道已经过了这么久……”

塔利颇为怀念的轻抚着那历经时间,变得破旧的书皮,随即用了些力翻开,上面的灰尘也被卷了起来。

“咳咳咳……,我上次说到了那里?”

老马因为灰尘而剧烈的咳嗽,但仍然在翻阅着那古朴的书页。

“您说到给狂刀爷爷的武器赐名!”

“啊,对对对。”

经由小马的提醒,塔利一拍脑袋,将书页翻到了上次未能讲完的段落。

“咳咳……,”

………………

“警戒!!”

随着船长的一声大喊,众马纷纷将武器对准披着袍子的小马,有着前面两次的经历,他们并不打算蹄下留情,一旦对方做出过激的动作,几百发子弹将会撕裂它的肉体。

(冷静点,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不是敌人。)

一高一低的声音从那破旧的长袍中传出,它在衣摆下伸出两根触手将袍帽缓缓掠开,此举动让众马的警惕性提到了最高,但那袍子下的面容却让他们的枪差点走火。

………………

“那是何等怪异的模样啊,它的脸上尽是触手,全都在无意中的摆动,那嘴巴的地方如意料之中的被一个口器取代,眼睛更是直接长出两条类似触角的东西,当它看向我们时,竟还微微一笑……

我承认,即使有克鲁斯与神父这样的前车之鉴,我却还是低估了眼前这同样受到古神影响的小马,以及它袍子下的面容。”

………………

“你到底是谁?!”

塔利显得有些暴躁与虚弱的朝小马吼道,今天对于他说绝对是糟糕而又疲惫不堪的一天,以至于都没发现自己正在受到古神的影响。

“冷静点,你已经有些被影响的样子了。”

“放开!我自己会走!!”

莫伊索试图将塔利搀扶到一旁,但后者只是猛地甩开他搭过来的蹄子,然后嘀嘀咕咕的走到墙角坐下。

(我的名字叫萨科齐,在这岛屿上管理的是梦,奉吾主之命前来协助你们。)

“奉谁的命令?古神?”

枪刃上前向萨科齐询问道,阔斧榴弹枪却时刻对着它,后面的攻城锤小队也注意着前者的一举一动。

(并不是,而是创造了故事,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古神,将它创造出来的便是吾主弗洛雷斯。)

“!”

听闻此言,狂刀背上的翼刃颤抖了一下,随即追问道:

“你有什么证明?”

(这个。)

萨科齐将袍中的一个破旧无比的徽章呈现给众马看,那上面的图案与米棕色小马扛着的“福音”上纹有相同的图案。

“倒三角,斜五角星……”

狂刀与众马将两者反复对比,最终确定它们是一样的。

“它可信吗?”

即使有着徽章的证明,但眼前的小马以怪物模样出现并试着与自己和平相处,着实很难让船长他们信服。

“……可信,暂时的。”

沉默了一会,狂刀回想起梦里弗洛雷斯除了告诉自己驱逐古神的方法外,还说过“会派一个人来协助你们”这句话,左思右想后便只能暂时相信这眼前的“盟友”。

(多谢理解…)

尽管萨科齐的身躯发生了形变,但仍然很有礼貌的向众马微微鞠了个躬,随即将一本笔记摊在他们面前。

(吾主派我来的主要任务,便是训练你们的精神承受能力。)

“精神承受能力?”

塔利将弯刀插在地上,因为他目前还没完全相信萨科齐这个自称“盟友”的家伙,后者接过他的话柄,继续说道:

(是的,你们现在的精神承受能力不够强大,连靠近“故事”的身边都不可能,更别说是面对它。)

萨科齐翻开笔记本,那泛黄的甚至破碎的纸张上呈现出的便是一个小马逐渐转变成怪物的过程,其中很有照片与文字描述。

“为什么你能保留意识,甚至能摆脱古神的呼唤?”

莫伊索在详细记录的同时,将疑惑的矛头指向重新戴上袍帽的小马,后者想了想,便回答道:

(……我还能保留意识都是拜吾主弗洛雷斯所赐,它在30年前将我从疯狂中唤醒,并告知你们会来的预言,据说在此之前一直在试图唤醒其它的“血族”,但都是以失败告终……)

萨科齐摇了摇头,那脸上的触手也跟着晃动了起来。

(得亏于我并不是故事的“受血者”,吾主才能将我从诅咒中解放,这场灾难已经影响了太多事物了……)

尽管以怪物的模样出现在众马面前,萨科齐还是以独特的方式来表达了他的担忧与痛苦。

“你口中的“受血者”与“血族”是什么?类似于你这种的存在吗?”

(不,“受血者”是由一些强大的怪物接受了“古神”的神血转变的,但并不是所有怪物都能转变成“血族”,极大概率下会因为肉体无法承受神血而崩溃,变成不死不灭,不伦不类的“不朽者”,再来是“血族”……)

萨科齐将书页翻到了记载着相关资料的一面,并用触手指向那古怪的素描画,那是一个全身都是紫色结晶的怪物。

(这些怪物们一旦成功转变,身体或能力上都会大幅度增加,几乎致命的伤口也会在1.3秒内恢复,但相应的代价也是需要付出的……)

小马的触手指向了另一个戴着矿工帽,却浑身都是肌肉与畸形的长臂,肩膀上有着绿色水晶的巨型老鼠。

(比如说这位管理腐败矿洞的“矿工头”,它因为长时间待在地下,眼睛无法接受强烈的光线,顺带一提,每个“血族”都有管理一个怪物群体的权力,最多只能管理三个怪物群体,

虽然神血给了它们无穷无尽的力量,但若使用过度,也会变成那些“不朽者”……)

待萨科齐说完以上相关情报,在场的小马们都在消化着这一爆炸信息。

“真麻烦,我以为街道上的那些怪物就足够让我们头疼了……”

船长挠了挠头,一路上的那些怪事已经够多了,如今还有这些犹如半神的“血族”来阻碍他们。

“该讲的都讲了,现在你将要怎么训练我们的精神承受能力?”

尸鬼一边记录刚刚的信息与情报,一边向停下话茬,沉默不语的萨科齐问道,后者只是点了点头,从袍子下伸出两根触手,说:

(简单,我会接入你们的精神深处,然后让你们做一个梦,假如顺利通过并醒来,你们便成功增强了自身的精神力……)

“假如没有通过呢?”

(你们便会长睡不醒,直到脑死亡……)

………………

“……”

“怎么了?爷爷?”

原本听得津津有味的塔莉一脸疑惑的看向突然停下讲述的老马,后者的表情在不断变化,最终拿起身旁的威士忌一口闷了。

“没什么,今天的故事先讲到这里,先出去吧,我需要休息一下……”

塔利将空酒瓶放在桌子上,并用蹄子捂住了自己的脸。

“哦……,好吧。”

小马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很听话的飞出了房间,并准备关上门。

“晚安~,爷爷。”

“喀嚓。”

随着房门关上,塔利这才将马蹄缓缓放下,那布满血丝的眼睛直直的看向外面的风景。

“多希望,这不是一场梦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