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爱情,我们的约定

每一个不喜欢的城市里,总会有一个喜欢的地方

      不知不觉,来到郑州已经有3年了,在这三年里,又曾和多少人说:我不喜欢这里,不喜欢这个城市。可是有什么用呢,不喜欢还是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呆着,在这离家不远的寸土里守着,努力的生活。

      记得3年前,来到这个城市,首先感觉这里很拥挤,空气也不是很好,车很多,每天都在堵车,各种声音,很嘈杂,晚上没有星星,白天没有蓝天,那时的我是有多讨厌这里,我自己都不知道,已经无法形容。也一直没能爱上这座城市,就连一点点的喜欢都没有过。

        那时也曾想过,会不会因为某个人或者某件事爱上这个城市呢。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不到的是,偶尔一次远远的看到他,在昏暗的夜里,那么明亮,照亮了整个城市,光亮似流星穿梭在南北的夜空中。一个像大玉米一样的建筑物,吸引着我。光芒万丈,由深而浅的变换着颜色。四射的光芒与我心底的那一点点微光呼应着。心底仿佛有一个声音:那是哪里?我要去!

      问了很多人,知道那是CBD,商务内环中心的建筑,被一环环马路围在中间的建筑。旁边是一个人工湖,名如意湖,湖中拱桥两边的流水灯穿梭着。四周有四个大金蛋,人才市场、演艺中心与会展中心的聚集地。中间挺立的他,繁华而落寞,吸引着各位来客,希望可以陪他度过这漫漫长夜。

        只远远的看了他一眼,就喜欢上了。就把他当做了自己的归宿,自己的欢乐场,当做就算讨厌也可以留下的理由。直到第一次我和朋友走到那里,就真正的爱上了那里。那里有爱情,有约定

        也是它,让我一直坚持着,也是它,陪我度过几个难挨的春秋。那里有我的眼泪,有我的欢笑声和我的呐喊声。那里是我的垃圾场,那里是我的珍宝地,那里是我的乐园。那里的夜很美。那里的夜很凄凉,那里的夜和我有几分相像。

第一次就爱上了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好友娇娇的陪伴下,我…来了。本来20分钟的路,我们骑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因为我们是路痴,看着他所在的方向,不停的追,不停的追。却越来越远。想问人却不见人,不知道那里是有多偏僻。焦急的等待着,等着有人路过。总算苍天不负有心人,等了半小时,终于有了路人。问了才知道走错了路,他说里面的路是圆的,刚路过的隧道,进去就是那个圆,围着他转就可以看到有路可以到里面去的。道谢后,我们对视,向路人所指的方向走去,过了隧道又看着他的方向,追逐着,不停的追逐着。看到了,我看到了,我们要到了。我欢快抱着她欢呼,像一个找到魔法屋的孩子。兴奋而激动。

      站在夜色中,跳跃的灯光下,环顾着四周,心里惊叹着,这里好繁华,像国外,像图中的巴黎。比想象的还要美上好几倍。水中的倒影好美,颤动着的波纹映着似有似无的建筑物,水中又是一个灯火世界,是这个小世界的海市蜃楼,与现实交映着。我爱上这了,我们拍照。她的我的背影中,立着那个与我们一样孤独的大玉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我爱上这里了,我以后要每天都来这里,带朋友来这里,带爸妈他们都来这里,这里好美,我好爱。她说:好!到时候记得喊我一起!

    是不是觉得那时像一个刚出家门的土包子,反正我现在想想就是这种感觉。

    开心的同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没想到我也能遇到像电视剧中那般浪漫的爱情。虽然我只是个观众。但是,对于我,只能说,对这里更爱了。

因为见证了爱情,所以一直相信爱情

        “各位各位,谢谢了,帮帮忙,能帮我点下蜡烛吗?我女朋友快来了。”说话的是一个穿着衬衣西裤,脚踩皮鞋的男生,干净利索。在如意湖中间的拱桥上摆着花朵形状的蜡烛,一只手摆着,一只手点火,有朋友帮他,行人有打火机的也去帮他。摆出了一个桃心的样式,摆出I love you的字母组合。慢慢出现轮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汇集的人越来越多,团团围着,怕那微风吹灭了那美好,男男女女,小情侣,看不到的都在后面惦着脚尖,直勾勾的往里面张望着。还有女生直接跨在男朋友的肩膀和脖子上。我就不同了,潇洒的爬上护栏,娇娇也看不到,索性我俩一起都坐在护栏上往里看。完全不在乎路人甲乙丙丁那疑惑的目光,没错,就当我们是女汉子吧。当时就想说一句,我们的世界,你不懂,别看我,姐会害羞的。

    吵闹声来了,一想肯定是女主角要过来了,便看到中间摄影的一直在喊:各位帮个忙,等一下让个路给女主角,然后配合一下,男主求婚的时候我们都说嫁给他好不好。我们都说好。男生也在笑,笑着鞠躬,笑着点头,嘴里说着,先谢谢各位了。我和娇娇,也跟着说好,但一说话,就有人看向我俩,好像在说我们都不像个女孩子。爬那么高……无视,无视,全都无视。

      女主呢?怎么还没到?等待声中,各个好奇的眼神四处张望着,迫切的想要知道,这个幸福的女生是谁。不好意思,让一下,随着这声音落下,目光齐刷刷的看向来人,听他和男主的对话,失望了,并不是她,女主还在圈外,看到这么多人没敢挤进来。一直在圈外张望着,想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然后便被那个女生硬拉了进来。她好像是刚下班,还穿着正装,西装西裙小皮鞋,脖子里有丝巾打着的结,端庄大方。看到男生一脸的喜悦。男生把她拉到身边,站在桃心中间,送了一束玫瑰花,说:生日快乐。女主开心的笑了,拥抱了她,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男生再次依依不舍的把她放回原地,然后单膝跪地,大声的说:嫁给我吧。这声音我估计整个桥的人都能听到。女生哭了。众人在一旁起哄着,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我们也跟着喊。

      我愿意。女孩脸红了,哭了,笑着接受了。果真是我见犹怜,女孩的哭声永远都给人一种保护欲,他们拥抱在一起。众人又开始了,亲一个,亲一个。我俩听了,不好意思跟着起哄,就一直在尬笑,仿佛还没有从刚才的甜蜜中反应过来。男主说不好意思,还是亲了下脸颊。然后道谢,就散去了。留下了那费心摆下的桃心,烛光也被微风一盏盏吹灭。

      一直以为,像这种桥段,只有在电视剧里才可以看到,没成想,第一次来到这里,就第一次见到了浪漫 ,就第一次见证了爱情。在那我爱的大玉米下所见证的。也许会有人认为,这很俗套,其实应该是没人为你做过吧。旁观者怎能理解当事人的用心,和被用心者的心情呢。

他们有爱情,我们有约定

    人散了之后,我们相互依偎着彼此,看着大玉米发呆。聊着刚才的感慨。聊着我们的未来。她喜欢大冰,因此喜欢丽江,想去丽江看他的小屋,坐在冰叔的火塘里听他的义工唱爵士,听他讲他们最幸福的爱情故事。她喜欢西藏,喜欢很多人所信仰的地方。和我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推荐给我大冰的书,告诉我她心中所想,却从未实现过,想做的事没有做,想买的相机还没有买,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

“小雨,要不要一起去西藏”

“好啊,不过我们工作不在一个地方,时间可能会冲突,这两年也没打算去,可能18年去”

“没关系,我去了,我给你发照片,你去了,你给我拍照片,代表我们实现了”

“好,”

她伸出手,“那我们要拉钩,拉个勾,盖个章,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大坏蛋。一定要去一次,记着啊。”

“记着呢,都拉勾了,我还等着看我们有没有走过彼此走过的路呢。”

  “他们有爱情,我们有约定,没有爱情,有友情,等你想去哪的时候,我陪你啊!”

        现在是2017年12月8号,2017年最后一个月,翻看日记我想到了你,想到了去大玉米的第一次是和你,想到了推荐我看大冰的书的你,想到了想去看小屋和水车的你,想到了和我拉过勾的你。你在远方还好吗?小屋我去过了,还给你拍了水车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5.21留言板,李姑娘对我说 :“想旅行,就自己规划好时间规划好费用,不用期待谁会陪你。想读书,就找个安静的角落,关了手机安静的看书。胃不好,就少吃冷的辣的,多喝粥养胃。心思细,就试着豁达,自己去想通。所有的一切都怎么能指望别人来帮你,谁欠谁嘛。如果你不够好,就努力变得和他一样好,如果你很好,那就和他一起好,什么都会老去,青春也是,希望记忆中的我们一直都很好。”

      2017年,最后一个月,过去两年了,你准备好了吗。还记得一起见证爱情后拉过的勾,许下的约定吗?我可是记得的,我在这呢,你去哪了,是不是有了爱情就忘了我们的约定呢!

      没关系,我还记得呢!

拉勾,盖章,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大坏蛋!两个二十多岁的小孩,在爱情下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这就是我西藏必行的原因吧,因为约定过,所以不想放过。也许,回来之后,就再没有四处奔走的理由。而坚持的只是一个约定。结束之后,一切回归平静,安稳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