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花已开》没写完,只是想写一篇短文。

城南花已开

(备注:网易云“三亩地”同名音乐《城南花已开》故事瞎编,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没写完,正在构思。)

(一)

初春的太阳笼罩在人群熙攘的城市上空。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灼热的时候,烧得人们纷纷加快了脚步,争取早一步到冰凉的荫蔽下,喝一杯加冰的下午茶。与之不同的是处在城市边缘地带的市二医。凉爽的风敲打着空旷的草地,几个美丽的护士推着轮椅悠闲地在茂盛的荫蔽下散步,轮椅上安详地躺着一些人——或是断了腿的小孩,或是没了知觉的青年,或是年迈的老爷爷。

程楠躺在医护床上,眼睛看着苍白色的手紧握着的病历单,嘴角露出苦涩的笑。只见病历单上冰冷冷地写着:程楠,男,23岁,骨癌晚期。

“晚期......呵呵,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程楠撑起身子,右手把病历单扔到地上,左手从床左边的储物柜里掏出手机。起身道窗边,翻出母亲的号码,艰难的放在耳边,等待着“嘟嘟”声结束后,温柔的声音。

“阿楠啊,检查结果出来了吗,是啥病啊?”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年女性祥和的声音,正是程楠的母亲。

“妈,这个......结果出来了,是骨......”程楠忽然看到窗外街道的灌木丛里生长出的一株小野花。淡蓝色的花瓣在柔和的微风中摇摆着,一只紫黑色的蝴蝶飞到花瓣上,贪婪地吸允着花蕊。一辆救护车慌忙驶过,惊飞了蝴蝶,弹起的石子刚刚好打到了这小小的花朵上,花儿随之落地,听不见的折断声在程楠的心里仿佛钟声一般震耳欲聋。

“阿楠,阿楠......听得见吗,骨什么啊,严不严重呐?”电话那头母亲焦急的声音终于把程楠拉回了现实里。程楠回神笑着说道:“啊.....是......是骨肿瘤早期啦,妈,你和爸不用担心,这个化疗一阵子就好了,要不了多久我就能回家陪您二老了。”

程楠的母亲没上过学,也不懂这些病,只一听是肿瘤顿时吓坏了魂,差点儿惊掉手机,心里想起了不久前因为脑肿瘤去世的远房亲戚,急忙大声地说:“什么,肿瘤?这......我这就和你爸买车票来看你,你给我好好待在医院,别乱跑了,晚上九点我们就到。”

程楠一听父母要来,赶紧想解释什么,可是却听到了“滴”的声音。程楠气得把手机甩到床上,艰难地转过身,走到床边蹲向地上,捡起病历单,看着“骨癌晚期”四个字发呆。

(二)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程楠站了起来,拿着病历单准备走出房门,正巧手机铃声响起了。

程楠走到床边,拿起手机看了看名字,面露苦涩滑下接听键:“喂.....”

“阿楠,是我,雯婕,你没事吧,刚才阿姨打电话告诉我说你病得很严重,要我过去先照顾下你。”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声音细致,却透着一股老成的气息。

程楠两眼忽而通红,似有泪水在打转,好一会儿才调整好心态:“雯婕,我没事,我很好,只是骨肿瘤早期,医生说化疗一下就好了,没多严重,过几天就好,你不用过来的,对不起啊......我爸妈那边......”

“没事,阿姨他们只是担心你,既然这样,那就好,我这边还有些事,就先挂了,阿姨到的时候替我说声抱歉。”

“好,雯婕,我想......”话还没说完,电话又被挂断。程楠叹了声气,把电话狠狠甩到床上。

雯婕,全名罗雯婕,是程楠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也是程楠一直以来暗恋的对象,所以程妈才会想起打电话给同在一个城市的罗雯婕。但由于程楠生性怯弱,一直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的心意。上了大学,两人各处一地程楠也听说罗雯婕在大学谈了几任男朋友,但都没有放弃对罗雯婕的感情。

程楠还是捡起了手机,打开网云音乐,打开着自己最喜爱的作曲人“二亩地”的音乐界面,点开《寻》这首歌。程楠喜欢这首歌,喜欢它前半段悠扬的哀叹,接着在54秒后的瞬间转折,有节奏的鼓声,欢快却不失委婉,像极了度过长眠的冬季后复苏的万物。他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有如此美丽动人的转折,更像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

程楠更喜欢网云音乐的评论功能,听着音乐的同时,看着别人的故事,更能给自己触动。程楠看到一位听友的评论:

一番尋得寒憔悴,仰月空垂淚。

五更鐘外露潺潺,白髮雍容箏珮。

靜簾秋葉,紅牙朱雀,往往迢如水。

高樓咫尺天無寐,星與雲相逝。

何當冷落廢疏狂,共我揚眉一醉。

千秋煮酒,千秋無味,遙舉千秋袂。

唯美的文字让程楠想开了些。把音乐关掉,紧握着病历单,走出房门。

(三)

“廖医师,求你了。”不大的骨科诊房里,程楠站在办工桌旁向正对着自己的中年人请求着。

中年人身穿白色大褂,坐在木质红漆的椅子上,一头乌黑色的短发,眉毛紧皱,两眼紧盯着眼前的白纸,右手握着圆珠笔,左手伏在额头上,像在做些什么重大的事。他是廖先华医师,从事骨科治疗有十余年之久,经验丰富,一直以来都是骨科类疾病主治大夫,也是这次程楠的主治医师。

“程楠,你要想好,如果不尽快告诉你父母,你哪来的钱化疗,这么做只会让你的身体更加承受不了。”廖医师边说着,右手拿着笔末敲打着桌面,而两只眼睛依旧没有离开眼前的白纸。白纸是程楠的化疗单,上面的内容还需要廖医师进一步填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赞美自己的第三天,么么哒!2017.2.18 1 今天我要赞美我的坚持和执着,今天下午跟妈妈去到了最美的公...
    奥古全然当下阅读 183评论 0 0
  • 考试考完了,因为各种原因滞留在学校的这个午后。 外面有阳光却不热烈,屋里有冷气。看完了大圣归来在微博豆瓣上刷评论,...
    172cc6196a83阅读 204评论 0 1
  • 我趴在草地上 露水沾湿了我的衣裳 花儿就在我的眼前 巨大的像路灯一样 穿过花瓣和草叶 我看到了初升的朝阳 它是那样...
    一叶茶阅读 268评论 2 4
  • iOS 的 Status Bar 状态栏是一个比较坑的地方,总结一下。 Status Bar 状态栏的隐显 一、通...
    ZhangCc_阅读 1,754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