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2》尼尔·唐纳德·沃尔什 著

Frieda-Day168  2019/06/17

《与神对话2》尼尔·唐纳德·沃尔什 著


本书是以作者与神纸上的对话记录下来。


尼尔:为什么有时候需要花几个月才完成一段文字呢?你为何隔这么久才来找我呢?

神:我的好孩子,我并没有隔很久才来找你,我为什么不和你同在?只是你并没有明白这个道理。

尼尔:我为什么没有意识到你呢?

神:因为你的生活被其他事情缠住了。你认为这些事情比我更重要。

尼尔:没有啦,其实我不是这么想的。

神:我想请你看看你的行动,你在你的物质生活中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你对你的灵魂毫不关心。若是有我的帮助,这5个月好过得多。这就是生活的悖谬之处,当你最需要与我联系的时候,你却离我而去。


神:你们把整体的存在称为生活,它是一张由各种相互作用的能量交织而成的网络,而这些力量和这个过程,正是这非凡的网络组成的部分,它们本质上就是我。

尼尔:我要是改变想法,会让你为难,是吗?

神:对待事情要专心致志,别改变你对它的想法,直到你让它变为现实。如果你选择了某样事情,全心全意的选择它,别三心两意,永别放弃,朝着它努力,要坚决。


尼尔:你说想要某样东西的行动,将这样的东西从我们身边推开。

神:是的,你还记得为什么吗?

尼尔:因为思维是创造性的,想要某样东西的思维是一次向宇宙发出的声明,一次真相的宣告,而宇宙随后会让这次声明在我的实在中出现。

神:是的,在你说“我要”某样东西的刹那,宇宙说“你确实要”,因为你缺少它而“想要”它的经验。


Frieda-Day169  2019/06/18

怀着爱表达真相,信息如何被接受,并没有它如何被发送重要。

“愿神帮助你”这几个字体现了神的仁爱和慈悲,所以去表达你所谓的“最负面”的感受,但别以破坏性的方式去表达。未能表达各种负面的感受并不会使它们消失,只会将它们禁锢,被“禁锢”的负面情感只会给身体造成伤害,给灵魂带来负担。

释放负面情绪如此重要,唯有让它们走,把它们摆出来,把它们放到你的面前,我才能看见它们,才能知道我是否真的相信它们。

生活是创造的过程,而在生活中你却把它当成重复表现和反应的作用。

你并非孤立无援,我是你内心安宁而低微的声音。


Frieda-Day170  2019/06/19

此时之外,别无时间!

没有时间,我有此时没有时刻,唯有此刻,宇宙间只有“现在”。

昨天和明天你想象的臆造,是你的精神的虚构,在终级实在中并不存在。

有些人觉得“似曾相识”是因为我们的时光旅行在所谓的梦境之中这么做,我们无法保留那种意识,但那种能量像胶水一样粘在身上。就会产生“以前全都做过”的反应。

你创造的关于“对”和“错”的观念,只是为了定义你的身份。缺乏定义和边界,你就什么都不是。


Frieda-Day171  2019/06/20

希特勒死后上天堂?这让人不能理解。没有数百万人的合作、支持和自愿屈服,希特勒什么事情也做不了。他的周围一定聚集了一帮所做纳粹事情的人,正是那种“凡人皆有别,种族隔离,等级区别”的集体意识为纳粹运动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压死骆驼的并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它之前大量事情的积压,到点爆发!

希特勒事件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希特勒向人类犯下了滔天大罪,而在于人类居然允许他这么做。他的事情意图是借其自身来凸显人道。因为希特勒并没有做“错”事,希特勒只是做了他做过的事。有数以万计的人曾在许多年里认为他是“对”的,他如何能够不也那么想呢?

如果你对你们的集体意识不满意,那就想办法改变他,改变他人意识的最佳方法是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由你来当你们希望别人经验的集体意识的源头。万物由你们而始。


Frieda-Day172  2019/06/21

你们的爱因斯坦博士和其他人意识到时间是一种精神的构造,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时间”是相对于各种物体之间的空间而言的。人只要改变物体之间的空间或者改变他在空间中从一个物体移动到另一个物体的速度,就能够“改变”时间。

如果你对某件未来的事情有过“奇怪的预感”,而且这种预感强烈的让你避开,这种叫做先兆,无非是你突然对你在“未来”经验到的某件事有所察觉而已。


Frieda-Day173  2019/06/22

我们每天在做的各种思维,是纯粹的能量震动,宇宙将会再次拉回万物,返璞归真。所有事物都是循环不息的,包括生活本身。

你们之中没有人受到限制,可以成为你们想成为的人,选择你们想要的经验,在来生或者此生。每个人体内都有雄性和雌性,你们在表达和经验哪种性别时感到快乐就去表达和经验哪种性别吧。


Frieda-Day174  2019/06/23

我们不做损害他人利益的自我满足也不做攻略他人需求的自我满足。给予自己大量的快乐,你将会有大量的快乐可以给予别人。

宗教无法容纳灵性,无法忍受灵性,因为灵性可能会引导你们得出有悖于某个特定宗教的结论。宗教鼓励你们探索别人的思想,将它们视为自己的思想,而灵性邀请你们扔掉别人的思想,创造出自己的思想。

自我否定即是自我毁灭。


Frieda-Day175  2019/06/24

永远不要只是因为某样事情可能违反别人的礼教标准而不去做。如果你所做的无非是遵守别人的规矩,那么这不是成长,而是服从。

如果别人觉得你做这件事情会“伤害”他们,但是你并没有觉得,你一定要向所爱之人说出你的真相,说你因为没有去做某件事情而感到伤心、沮丧,说你想去做这件事情做你希望你所爱之人同意你去做。一定要争取对方同意争取各自让步,寻找一种让每个人都能获益的行动方案。

许多人在年过三十之后,忘记了他们的精神,没有人继续看书,没有人写作,没有人教导,没有人学习。精神遭到遗忘,得不到养分没有增长,没有新的输入,只有最低限度的输出,精神没有食粮。你们竭尽所能去摆脱浑浑噩噩的状态,看电视,看电影,看庸俗读物,什么都做,就是不要思考。

当你抛弃你的精神——你拥有的最伟大的创造性工具时,你的生活就变得支离破碎。


Frieda-Day176  2019/06/25

现在在公立学校中引进以解决任务、培养技能的课程的尝试,也会遭遇极大的抵制。

你们为什么不肯让年轻的一代学习逻辑、批判式思考、问题解决技巧和创造?不肯教他们使用他们自己的直觉和最深层的内在理解力,而是教他们使用规则、死记硬背的窍门以及对身体性的避讳?


Frieda-Day177  2019/06/26

对和错是不存在的,“错”是放在“凡是无助于你们得到想要获得的身份、完成想要完成的事情”的这个语境里理解,那么都是错的。所以欺骗是政府的必备之物,政府必须说谎才能留住民心,当权者说服你们相信他们的利益就是你们利益。

你们的法律反映的并非你们社会对其自身的认识和期望,法律反映的是权力的本质。就像政府告诉你们不能使用和种植大麻,但可以种植烟草,它们与健康毫无关系,只与经济有关,与权利有关。如果法律允许种植大妈,那么世界上过半从事棉花、种植尼龙和人造丝制造业,木材业的人将会丢失饭碗!因为大麻其实是星球上最有用、最强壮、最结实、最耐用的原料之一。它可以代替生产数百万份报纸,取代许多原材料,而成本只是那些原料的1/10。

全球统一的政府可以成为新的动力,使你们的世界发生变化,开始将别人的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重新构建全球政治格局。


Frieda-Day178  2019/06/27

人类唯一的问题就在于缺乏爱,爱带来宽容,宽容带来和平。

假如你在生活中最大的快乐仅来自于外在的物质世界,那么你将永远不想放弃半点你累积出来的东西,那样不会让你感到快乐。

战争的出现是因为有些人拥有其他人想要的东西。所以有些人想做的事情,其他人并不希望他们去做。所有的冲突,源自错位的欲望,全世界唯一能够连绵不绝的和平是内在的和平。

“无所需”是伟大的自由,它能让你摆脱害怕:怕有些东西你得不到,怕你拥有的东西将会失去。它让你摆脱愤怒,愤怒是外显的害怕。

那你看到别人做了你不想他们做的事情,你不会愤怒,因为你并不需要他们做或不做任何事情。

当有人对你不友善,你不需要他们对你友善;当他人对你爱已渐消,你不需要他们来爱你;当有人冷酷无情或出口伤人,你不需要他们采取别的行动,而且你清楚的知道了不可能受伤;甚至有人想夺走你的生命,你不会愤怒。因为你知道自己不害怕死亡。

当你走过死亡的阴谷,你不必怕遇害,因为我与你同在。在你的敌人面前,我为你准备了宴席,我将会用油膏涂你的头,你的杯将会满溢,你将安居在我的殿中和我的心里,直到永远。


Frieda-Day179  2019/06/28

有些人处于各种物质意义的“劣势”,但从超物质的角度看,这些条件其实是合适而完美的。没有人处在“劣势”,因为每个灵魂为其自身创造出合适的人物事件和环境,以便完成他想要完成的任务。

有时候爱某个人的最佳方式,以及你能给出的最好的帮助,是别去打扰他们,或者使他们有自主的能力。就像参加宴席,生活是一顿自助餐,你可以让他们自己去品尝。请记得你能给予别人的最大帮助是唤醒他们,明白他们的真实身份。当你的帮助会创造并非快速的独立而是持续的依赖,那你这种帮助会削弱对方的能力,无益于别人的成长。

如果帮助是为了让施助者有成就感,那不是同情心而是强迫症。帮助的目标是让弱者变得强大,而非让弱者变得更弱,这也是许多政府出台的扶助制度的问题所在,他们通常做了后者。

神尊重其他人的选择,他并没有要求别人接受他那更高级的想法,只是把它当做邀请摆出来。因为他知道要让某些人认识到他们的身份,最快捷的道路是让他们去经验那些和他们的身份不符的事情。

看社会的进化程度有多高,只要看他对其弱小的成员有多好。所有的袭击都是求救的呼声。没有人真的渴望伤害别人,而且这么做的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错误的认为,这是获得他们想要东西的唯一办法。


Frieda-Day180  2019/06/30

成为每个进入你生活的人的礼物,也成为每个你进入其生活的人的礼物,假如你不能成为礼物,请不要进入别人的生活。

神说:我派到人间的,都是天使。

千万别给任何能削弱对方能力的东西,因为削弱对方能力的东西会催生或者增强依赖性。


Frieda-Day181  2019/07/01

地球上可以用来种植粮食的好土壤变得越来越少,这是因为土壤需要时间恢复元气,而粮食种植公司需要土地不停的产出、产出、产出,所以土地换季休耕的古老办法正在被抛弃,或者说休耕期正在缩短。

许多化学物质被倾倒进土地,以便让它更快变得肥沃,然而人类无法生产出能够代替大地母亲的造物。耕地中养分越来越少,没有矿物质,没有铁质,更糟糕的是吃的食物充满了倾倒进土壤的化学物质,虽然短期不会给身体造成明显破坏,但你会悲伤的发现,,长久停留在体内的化学品并不利于你们的健康。

生活工作中唯利是图的心态,解决的办法就是消灭金钱。开诚布公(透明)的说明每个人的薪水,公司的成本,运营的利润,没有“秘密”,没有“私人的”。人们惊叹于如此开放的新社会,占便宜、嫉妒、猜测、纷争就可以被消灭。


Frieda-Day182  2019/07/02

当人们追求伟大的动机,不再跟金钱有关,这种新的动机会加强人们的力量和决心,产生真正的伟大,而不是现在这种动机催生的过眼云烟般轻薄的“伟大”。

如果你们认为更美好就是更好,更多的金钱、权力和物品,那么你们无法走出使你们星球陷入困境的怪圈。累积再多的身外之物,也创造不了“更美好的生活”。

从前人们关注的主要是身体,现在人们关注的主要是灵魂!一切都改变了,生活目标改变了,生活本身也变了。

人是否伟大将不再以他积累的财富来衡量,人们将会正确地认识到世界上的资源属于全世界的人类。承蒙神的厚爱,这个世界拥有的资源用来满足所有人的基本需求绰绰有余。等到你们改变追求伟大的动机,重新定义伟大的那一天,你们现在的社会里,屡见不鲜的道德败坏现象将永远地消失。


Frieda-Day183  2019/07/03

倡导平等与平衡的世界观,所谓的“平等”指的是平等的机会,而不是实际的平等。因为平等就是相同,而相同是这世界最不想要的东西。希望的社会拥有如下两样东西,并成完美的世界:对基本需求的满足,上升到更高境界的机会。

神说我赐你们资源,足够让你们用来保障每个人享受权力,你们只要彼此分享就可以。而“我”疑惑,如果有人浪费生命,整天无所事事,到处“占便宜”该如何做?

首先,别人的生命是不是浪费轮不到你来判断,如果有人70年里什么也不做,只顾构思诗歌,然后写出一首七律,为千万人打开领悟和洞察之门,这样的生命能算浪费吗?判断其他灵魂的旅程并不是你的任务,你的任务是去确定你的身份。

美国是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人们还在强制纳税的体系中还意识不到,如果自觉拿出收入的10%作为维护公共资产,会比强制性更好。美国建立在制度之下,大多数人受到剥削,无食果腹,但可以非常完美把责任推卸给“制度”。


Frieda-Day184  2019/07/05

我们星球需要的是大规模的意识转变,觉悟要实行转变,重新唤起对所有生命的尊重,更深入的去了解所有事物的内在联系。

神为什么不改变它们呢?因为从创始之初神就决定给我们自由,让我们能随心所欲的创造生活,创造自我。

提高整个星球的灵性觉悟,从而实现意识转变,这是个缓慢的过程,它需要时间和巨大的耐心,需要几辈子。几代人。


Frieda-Day185  2019/07/06

世界上大部分问题和冲突以及你们作为个人的大部分问题和冲突都可以得到,解决和调解前提是人类社会将会放弃分离的观念,采纳坦诚的观念。

人们若要信仰其他东西,首先必须不再信仰他自己,所以有组织的宗教的首要任务是让你们失去对自己的信仰。第二个任务是让你们知道他拥有你们缺少答案,第三个和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你们不加怀疑的接受他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鹿精灵阅读 130评论 0 0
  • 近十年来一直做着培训工作,有无数次给他人分享的机会,之所以我更爱用分享一词,是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只是大...
    丽莎老师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