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行|30岁第一次坐飞机

01

2023年3月23号,是我和玲子离职后的第二天,这一天,玲子、玲子小妹和我,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我们选择的第一站是北京,第二站是西安。

我忘记了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去旅行的想法,于是我拿起手机搜索我和玲子的微信聊天记录,第一次看到”北京”这两个字,是2023年的1月3日。

那天,我们说今年我们一定要选择一个城市出去玩,要趁现在还没有成家,想走就走吧,别等以后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去玩过。我们今年都计划辞职,两个人都有时间去玩的机会并不常有。

很久之前,我也曾想过一个人去旅行,但我觉得如果是两个同频的人一起出去玩会更开心和有意义。一个人还是有点孤独,因为无人可分享。

可能很多人会选择去云南看大自然美景,但我们俩一致选择北京,我们想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想去爬八达岭长城,我们对祖国首都有一种向往。

而西安,是我们想着既然出去了,就多去一个城市,反正也没有工作,不用那么着急。西安即长安,我们也很期待体验这座千年古都。

参加工作多年,我们没有去过远一点的地方旅行,基本都是在附近的城市而已。我们总觉得去远一点的地方会花费很多钱,当然,我们不仅没有钱,也没有时间。

平时我们工作都忙,去远一点的地方,需要比较多的时间,要请假才能去玩的话,其实也没有那么放松和安心,所以一直都没有出发。

原本玲子二妹是计划和我们一起去的,也是工作原因,最后她还是放弃和我们出去,有点遗憾。而玲子小妹刚好有时间,所以和我们一同出去。

我们知道,如果不趁这次出去玩,以后或许不会有这样子的机会,于是我们做攻略、订机票和酒店,一切都准备完毕,就等着我们离职之后出发。我们无比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02

2023年3月23号,凌晨3点30分,我的闹钟响起,我从深圳宝安机场附近的酒店醒来,或者说我根本就没有睡着。我不知道是我不习惯住的地方,还是因为太兴奋,反正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到了这个点。

不一会,酒店前台就打了电话给我们,让我们4点准时到一楼集合。我们买的机票是包酒店和接送机的,有司机会送我们过去,过去机场只要10分钟。

来接我们的司机可能和酒店有什么纠纷,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开着面包车,一路上骂骂咧咧的,好像别人欠了他很多钱,不过我的心情没有受到他的影响。

面包车虽然挤满了人,很闷,但我觉得空气都是甜的。可能是我刚刚离职,身心完全放松了。我真的好久没有体验这种无所事事的感觉。

凌晨四点多 ,我们到了宝安机场,过了第一道安检后,我们就进到了机场里面。机场很大,但是人不多,有些人选择在机场的凳子上过夜,我想我们以后如果搭乘早班飞机,也可以选择在机场里面过夜。

我们买的机票是6点40分起飞,所以还有很多空闲时间。于是我们找了个位置等待行李托运,接着就去机场里面溜达。

大概过了30分钟,就可以开始办理人工托运行李。排队办理托运的时候,在我们面前有一对老人,我们就觉得很敬佩,他们的头发都白了很多,年纪估计很大了,还能独自出来办理这些登机手续,真的很棒。

听玲子说他们手中还拿着护照,所以他们有可能刚刚从国外回来,然后要转机去另外一个城市。如果几十年后,我们也可以这样子硬朗,然后可以去各地旅行,那该有多幸运。

托运完行李后,我们需要走去登机口,等待上飞机。第二次安检还是有点严格,需要把所有的电子产品放在一个塑料框,然后和我们的背包分开过安检 。

过了第二次安检后,我们还要做一个类似于地铁的车子到登机口那边。宝安机场很大,登机口有很多,难怪别人都说坐飞机要提前2个小时,因为在机场里面花费的时间真的不少 。

我们在登记口等待了一些时间,就登上了飞机,那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飞机外面的世界蓝灰蓝灰的,世界还没有完全苏醒过来。

我们搭乘的飞机在机场里面排队等待起飞。差不多6点50分,飞机起飞了。

飞机起飞那一刻,我有那种一跃而上的感觉,心情也一下子飘到九霄云外,有点小激动。30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第一次在天空中飞行,这种感受有点奇妙 。

飞机在不断地变换高度,不一会,我们看不到底下的楼房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另外一片景色。

一开始只看到云朵,不一会,天空越来越亮,接着太阳应该也出来了,只不过我坐的的这边看不到太阳,但我可以看到天空的白云慢慢地透出一缕缕光彩。

随着飞机的高度不断上升,我看到了蓝蓝的天。于是,我们处在白云之中,又在蓝天下了。

虽然全大部分情况下我只能看到蓝天、白云和飞机尾翼,但我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眼前的每一幕,生怕错过一丝有所不同的美景。我的行为暴露出我就是第一次坐飞机的人儿。

飞机飞行过程中,我感觉飞机它没有动,但其实它一直都在飞行中,很是神奇,这是不是就是物理书本说的相对运动。

我不恐高,就是飞机颠簸那个时候有点难受,耳朵会有点疼,有时候我坐地铁也是这样子的,当地铁穿梭在隧道里面,我的耳朵就有点不舒服,而玲子和玲小妹就说她们没有耳朵疼的情况。

另外坐在飞机上,我想到之前看到过的电影《中国机长》,就觉得那个机长,得有多强的能力和多好的心理素质才可以冷静处理好眼前的危机,让全飞机的人安然无恙,平安落地。这次搭飞机的体验让我对这个电影的认识更深了一点。

然后其实我也忍不住总是盯着飞机的机翼,还是有点怕它忽然伸展不开怎么办。

关于飞机,我有很多印象比较深刻的记忆都是小时候。那时,白天,我看着天上的白色交叉错乱的飞机线,总是会喊我那时身边的人也看看天空,因为觉得那样子的天空很新奇。

夜晚,我总是会看到一闪一闪红色的飞机信号灯(具体是什么灯,我也不怎么清楚),然后再把那些灯光和天上的星星区别开来。忽然发现,我也好久没有看到星星了,低层楼的出租房里,连月亮都看不到,何况星星。

还有小时候夜里睡觉时,迷迷糊糊的总可以听到飞机轰隆隆的飞行声音,我就会觉得很安稳。长大后,这种声音好像消失了,又或许我们不再专注于一些小美好,又或者我们没有那么常回家了。

那个时候我总是以为每一台飞机每一次飞往天空,总是会冲出地球。等后来大一点我才知道我们是生活在地球表面 ,而不是地球内,然后就被自己的想法蠢哭了。

总的来看,我觉得坐飞机的体验和高铁差不多,但是高铁的舒服指数还是高一点。

飞机里面的座位和高铁上面的差不多,飞机里面有些座位还比较窄,飞行的声音也有些大,不如高铁安静,也可能是我坐的位置不怎么好。飞机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有包早餐。

此次搭乘飞机,还有一个意外惊喜,飞机差不多要下降时,一个空姐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赵小姐。我有点懵,以为我遗漏了什么东西。而其实她是给我送生日蛋糕来了,还给了我一张生日祝福卡片,顿时就觉得很暖心,深圳航空真的很细节。

飞机安全到达了石家庄,下了飞机,我们就在行李转盘看到了我们的行李,拿了行李,我们凭借飞机票,免费搭乘了到石家庄正定机场高铁站的大巴,只需要搭乘10分钟就可以到高铁站。

在大巴车上面,我们三个人解决了蛋糕,蛋糕还是挺好吃的。吃完蛋糕后,我和玲子发了朋友圈表达我们第一天出行的兴奋。

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坐上了前往北京的高铁,全程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选择飞机加高铁这样子的方式,费用上会相对优惠点。

03

2023年3月23日中午12点10分,我们到了首都北京,我们踏上这片土地时,还是有点激动。

然后我就把一个红色行李袋落在高铁上了,于是我们狂奔跑回去高铁上拿,幸好玲子发现及时,要不然可能就丢了。我们下了高铁后,一个地铁工作人员(大叔)调侃我们说,兴奋到忘记拿行李啦。

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后,休息了会,我们就出发去天坛公园。可能是第一天坐飞机的兴奋,减弱了我们去天坛公园游玩的兴致。

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天坛里面景色很不错,有很多古时的建筑,拍照还是很出片的。

我们看着祈年殿里面的那些旧时陈设,想象着几百年前的皇帝就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典礼。其实我们处于同一片土地,只是不在同一个时空。

关于天坛公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除了祈年殿,还有天坛公园大门旁边那几棵黄色的花。

后面我才知道它的名字叫连翘。没想到,北方的花竟然开得如此灿烂。想象中的北方,树都是光秃秃的,花儿怎能如此绽放,不紧感叹这些花儿生命力的强大。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北方有连翘,南方有黄花风铃木。我还是很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我喊不出它们的名字,还是见识少 。

在天坛公园,我感受不到很深的北京味,出天坛公园,我们倒是看到很多老人开着那种很mini的车子接送小孩子。

这种车子在南方可能都不让上路,还有在深圳一般看不到这么多的老人,毕竟深圳都是来自天南地北的年轻人,而据说北京本地人还是很多。

北京给我的整体感觉,节奏还是比深圳慢。特别是在过红绿灯时就可以感受得到。在深圳的人,走路就跟竞赛似的,都在为生活奔波,而北京的人们就还是慢悠悠的,可能我们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旅游景点,很少看到居民区。

还有北京打车有点麻烦,司机也有点很不耐烦,也可能只是我们碰到脾气不好的司机,看不到我们人就直接取消订单了,不容我们多说两句话。

人总是会不经意地拿两个地方去比较,我们会拿北京和深圳比较,会拿深圳和我们的老家比较,但是说不出哪里好,只能说我们更适合哪里生活。每个地方都有它们的人文和特色。

我们北京行的第一天,我和小妹以一份炸酱面结束,而小玲子以一份酸辣粉结束。

这一天我们穿了3座城市,体验了第一次坐飞机,虽然累,但是真的很开心。

我们收拾完,很早就休息了。我们想得到更好的休息,隔天才能在凌晨2点半起床,我们才能有精神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感受那一刻的庄严。

关于北京的天气,有可能是我们开了暖气,所以我们感觉不到北京的冷,不过北京干燥倒是真的,皮肤真的很干,很容易掉皮。

第一天北京行记录完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4岁之前从没坐过飞机的我,终于在今年坐了好多次飞机!那个感觉跟大巴、火车、高铁完全不一样!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选择...
    姜晓玥阅读 520评论 0 2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同步更新于简书平台,感兴趣的话欢迎点阅读原文哦! 已成功完成60天写作日更挑战和趁早写作10...
    少女情怀总是诗诗诗阅读 401评论 0 1
  • 那是八年前的一个冬天,中国正面临一年一次的大迁徙。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只候鸟,想早早的归巢。 一个月前,燕子就催我订飞...
    唯善不争阅读 832评论 4 2
  • 其实上学也可以乘坐飞机去的,只不过总是舍不得优惠的学生票高铁。相比之下,飞机的价格贵了一倍,所以一直没舍得...
    过往悲伤阅读 350评论 0 1
  • 现在条件越来越好,以往都是开车或是坐高铁,坐火车去玩,现在坐飞机去旅游已不在是一种奢望了,这次也让我有幸体...
    一得妈妈阅读 3,53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