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的魅力

            一夜琵琶曲的魅力  周天宇

静伫于浔阳江畔,涛声依旧。耳畔似是传来来自历史深处的嘈嘈切切一声。一位老翁的身影倒映于清碧的江水中。魅力,自曲始,也自这老翁——白乐天始。

黄鸡催晓,白发催年。秋风瑟瑟,枫荻掩映的浔阳江头飘来了阵阵仙乐。

月光弥漫于沉沉雾霭之中。江畔是黄芦苦竹、枫叶荻荻,映衬着远处的相思明月楼。江中时有鱼龙潜跃,泛起圈圈徽晕。江头有小船,而船自是乐的源头。

在地卑湿的江州,旦夕只闻杜鹃的啼血,猿猴的哀鸣,终岁不可闻丝竹之声。而今日却传来此等仙乐。是嘈嘈切切的错杂,是大珠小珠的清碎。其间似有黄莺的啼叫,泉水的呜咽。此时乍停,意韵更深。高潮之时,是银瓶乍破,是铁骑突出,至尾,则是裂帛一声。

曲罢,琵琶女说出血色罗裙翻酒污、秋月春风等闲度的别样年华。道出她弟走从军阿姨死、老大嫁作商人妇的种种不幸。此时,白乐天回忆起他谪居卧病浔阳城的悲惨往事。痛道出千古佳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感于乐曲的魅力,他请琵琶女发莫辞更坐弹一曲。痛感不幸,最终泪落沾衣。那泪中,是对自己坎坷人生的悲哀,对琵琶女发家庭衰落的惋惜,对一夜琵琶曲的赞叹,对天下沦落人共同的哀叹。

面对不幸,他也曾如琵琶女一般。在扬州席上,他热情地为梦得歌唱,梦得也叹惋自在巴山楚水的被贬经历。也因乐天的歌唱而暂凭杯酒长精神。安慰,是他从浔阳江头的琵琶女发的一夜琵琶曲中学会的。一曲高歌,展现出的是他对人生的豁达,对生命的悟彻,对磨难的感叹。他脑海中,可应是存着浔阳江畔所感的人生长恨,但岁月已将这一切弄得暧昧不清,云霓明灭。

也正是这一种通达,才有他在钱塘湖边所感叹的早莺争树、新燕啄泥的清新画卷。

一夜琵琶曲,赋予了白乐天勇于面对挫折的勇气,笑对人生的乐观,塑了一个醉吟先生,一个真正的白乐天。

浔阳江畔,一夜琵琶曲,散发出无限的魅力。


          黄河的魅力  卢俊杰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箕自天涯。黄河之水蕴育了几千年的人类。多少诗人因黄河水的汹涌澎湃而激情四射,作了多少注会至今的千古名句?

北宋以前,黄河流域的繁华热闹景象是多么的美丽,那里的黄河是多么的清澈,宛如一群硕大的猛兽一般。一浪盖过一浪,气势凶狠,令人不觉间热血沸腾起来。

现如今,我站在黄河边,看着黄河中浑浊的沙土地,似是盘古还未开辟幵地时的混沌,但却给人一种神秘之感。隐约间,好像听到了远方传来凶兽的怒号,那声音与我相隔甚远,但仍感到一丝惊心动魄。

坐车沿着黄河向上去,只见远方朦胧的一片,却又似有一座天梯直通云霄之上。渐渐地这座天梯越来越清晰,那轮廓也渐渐映入我的眼帘,振聋发聩的咆哮愈发清晰,仿佛天空都要被其震散。我不禁起起了李白曾惊叹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汹涌的黄河水心怀散发着自己凶猛的气势和魅力。

黄河韵,中国情。黄河的魅力似旋涡般,将我卷入其中。深深地陷入而无法自拔。黄河水下落时溅出的小水珠,如一场绵绵细雨,滋润着周边的土地,我在小水珠的沐浴下,感到浑身舒畅,心灵似被洗涤一般,清澈透亮,清凉的心中还夹杂着一丝激情。

黄河的魅力在于它的澎湃、汹涌、勇往直前。象征了中华民族所不可缺的勇往直前,永不信息的意志。因此,它被称为母亲河。它孕育着中华文明,拥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与文化,那雄厚的历史与文化像汹涌的黄河水一般,涌入我的心头。这是多么熟悉而又温暖的感觉。这种古老许多而又雄厚的文化与历史让我为这震撼,内心的清波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禁为之感叹呀!

黄河水久经历史的消磨、污染、摧残,变得愈发浑浊,但仍不缺乏勇往直前的意志,这是黄河的魅力之一。

黄河的魅力让我深陷其中,它汹涌澎湃拍打石岸的景象在我脑中若隐若现。它猛兽般的咆哮在我耳边回荡,让我难以忘怀。这就是黄河的魅力,让我沉醉其中。


          食物的魅力  李妮

豆本美味,且不解风情,不分雅俗,是中华传统美食之一,散有无穷的魅力。

豆腐,故名思议是用豆类制成,当那一颗颗圆滚滚的豆子,经一道道一程,成为那白嫩嫩的豆腐时,一切都皆生魅力。豆腐可做成各色美食,如麻婆豆腐、红烧豆腐、凉拦豆腐等 ,随入口味道不同,但都有着豆腐本来的嫩滑、清香、软糯,不减一丝。

将一块买回现成的豆腐,小心翼翼地将这白胖小子放入碟中,用刀划着几刀,纵横分明,片片皆分,再将这碟子,转动几下,刹时间,豆腐散开,散发一种淡淡清香的味。自古都好像有着“小葱拌豆腐”的说法,那可不,有了豆腐,自然不可少小葱。洗净的小葱切段,抓一大把,在转动碟子时,顺将手中小葱撒出,小葱顺着豆腐的空隙溜到yquk.rrrr里有青,色色分明。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打开生抽和麻油瓶,先往中央倒一点,在转动手腕,沿着四周,流入询问,浸入豆腐。

则一端上这道菜,老爸便用出了猪八戒吃人生果的样子,吃了几口,不错,好吃。而老妈便优雅了很久,用筷子夹了一声,拈了一口,品味其味。而我也便迫不及待地轻轻夹了一块,刚靠近嘴,偏透过鼻,闻到淡淡清香,入味即化,豆腐像冰激凌那样冰凉,像巧克力一样丝滑,滑入胃中。这真的很好吃,停不下来的感觉,豆是美味,但豆腐更是美味!

豆腐,不仅可以搭配别的,散发它的魅力,可是独自,散发它的魅力。总而言之,它有着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食魅力。

它的美味,它的清香,便成为不变的传统美食,它的清香将飘入我们的口鼻,散发它其身的魅力,余音绕梁,清香不绝。

不论古时,还是现代,豆腐都受人喜爱,古时,有诗人赞美它,如今还有人赞美,喜爱它。也许,这便是它的魅力所在之处了吧,豆腐本美味,人人皆爱。

豆腐它是魔女,还是仙女,它的出现,不知迷了多少人,豆腐,传统美食的无穷魅力。

豆腐之美,源于它的自身,它本身有着普通色泽,却有着原始味道。


        故居的魅力  袁铭森

枯藤老树昏雅,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望着窗外的一道残阳余晖,我不禁想起了马致远的这首曲。

想着,望着,脑海中闪过一道残影,我奋力地想要抓住 ,却只能望尘莫及。但那美丽迷人的背影,让我不禁一颤:原是那处地境一个古老的人家——马致远故居。

仲夏,福星高照的季节,便是作为一名学生最为轻松的季节,脱去了一个学期的劳累,回到童心未泯时代。我便踏上了征途,去寻访对我来说神秘不已、深不可测的故居。许是家庭的影响,我从小便被父母灌得满耳都是唐诗宋词元曲,这朗朗上口的元曲便是我最宠爱,不为他法,只因好背。但是这元曲中我也只是略知一二,便对马致远老先生的元曲却是百般喜爱。因此,这难得的大好时光,怎舍得错过。次日我便到了当时的一处酒店,不愧是文化之都,即使在大街上的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繁华,喧嚣中我依旧能从这楼房的亭台设计、百姓的言谈举止中品味出这古典魅力,是如此的令人心驰神往、自顾不暇。

入乡随俗,这最后的一段山地小径便不能再驱车前往,毕竟,山青水秀,沉醉山水,令人心旷神怡的宁静不可多见,我独处走在青石小径上,虽是路途甚远,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亦余之所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这般话语在心,何苦不成,不出半日便到了。

正值夕阳半落山。

我站在门外,先是一惊,惊着这时间的洗刷,却冲洗不掉这文化的沉淀,青苔布满了背阴处的地上,粗糙的木门被略有裂缝的门框夹住,看似摇摇欲坠,实则立千年而不倒,早已坚如钢石,轻嗅一鼻,便是青苔味夹在空气中扑面而来,轻手徽拂大门,粗糙的表面如雨水划过的幕布,斑驳不堪,轻推大门伴随着一声“呼”的声音,木门缓缓打开,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将一只脚迈出,嘴唇迅那如念脆弱的门槛,另一只脚紧随其后,再一转身,我又怔住了,眼前正是那熟记于心的曲句第一次真正的展现在眼前,天时又有地利,园中有一水道,水上是一架小桥,再往里走,便是一棵枯朽了不知多久的老树,我忽然明白这千古流传的著作,并非是一个人的力量能够轻松实现,而是大自然的浑然天成,而马致远只是发现了它的魅力,将它写了下来,夕阳西下,我回过神来,轻轻地离去,又轻轻地关上大门,像是素未有人来过,为这小小的故居,又留下一般神秘。离开许久,再一回头,那故居似有魔力般勾人心弦,我浅浅一笑,继续前行,心中暗道:“天下总不缺少有闲情雅趣的闲人。”

这故居的外表平淡不已,却是内在令人不觉臣服于它的魅力之中,世界上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青山雨菌的魅力    王佳杰

面对雨帘,双眼徽闭。淅沥雨声,静谧时光,细细体会。又到了雨季,云南特属的欢乐时光。

说到云南的雨菌,能让一个昏迷的人突起身子。而说到价格,能让人身落低谷中。于是,在一次,我约上朋友上山采菌。

清晨,天未亮,但我早已踏 上了征途。迷蒙的山间小路,不时的狗呔声,欢乐的打闹声,让人迷醉。几人继续前行,手中的桶虽是空荡荡的,但心中都早已都是满溢,脚下崎岖的泥路悠悠然伸向远方,似总也走不尽也望不尽,等待我们去探险。

今日的运气可以说是好得爆棚,刚一上到山,我就寻到了几丛鸡枞。山上的雾很大,似用手就能捏出一些水珠,而我却毫无察觉,依然左一望,右一挥,等着找出大奖,未感到落入了无人之境中。只是突然抬头,看到一个人,慢慢前来,谁?走近,走近,再走近 。心中不禁闪过一丝害怕,细细看去,却听到好友的抱怨:“幸亏我来,不然,明天新闻就是你。”无可奈何,也无言以对,只好赔着笑脸,任他说了。

寻菌,慢慢寻,心怀越发激动。路上是这一朵平菇,那一个害人菌,路上是要专注在菌子上,不然就因一口之美,而几命之逝了。你一言,我一语,互相的说着日常中的难点,可谓是如长江黄河之水,奔腾而下,而久久无尽也。

这朋友因为是土生土长的,十分熟悉这座山,突然灵光一闪,拉着我向别的地方跑去,还说着:“今天的最珍之菌,你绝对想要。”好饭如前世的宝藏一样,如此激动。

最终到了片松树林里,抬头望去,群树挺立,,四面幽暗,有些地方还能看到日光俯照。细闻,还有古樟树的古香,让我突然懂得诗人为何要隐居。

终是在一棵树旁找到了一颗拇指大的小松茸,一旁的朋友笑得如同向日葵一样灿烂,自豪地说:“给你了。”

最美的相遇,因为有你,最好的礼物,因为是你。虽我你相隔甚远但心意无情,重于千斤。你会刻在我记忆深处,给予我美好的怀念与永恒的勇气和力量。


          天空的魅力    从为浩

望眼泼墨般的天空,忆起幼时月下朦胧的启蒙,如梦似幻,让我梦牵梦绕,一切对星宿的憧憬,悼念那段回不去的时光。

我爱碧空,无论早晚,眼中总有它清晰的影子。早晨的天空像蒙上一层灰白色的布,淡雅而不失晶莹;中午的天空是碧蓝的,形态各异的云朵点缀着干净不含一丝杂质的天空,似宝石般洁净无瑕。

而白天的碧空,却怎么也比不上夜晚,特别是在傍晚时,火红的云霞衬着整个天际,天空与晚霞喝醉了,红着脸,却似堪比它一生辉煌。这便是我眼中的天空。

金色童年,种种回忆,无一不是与这片碧空一起度过的。手里捧一本古诗籍,在阳光柔和的抚摸下,大声地读两遍,再望着天空发着愣,心里像灌了蜜似的;夜幕降临,趴在阳台前,本想着早上那首诗是怎么背的,忽的被一颗发着白光的星星带偏了思维,眼中迷离不定,脑中天马行空,只想同它一起飞往如墨的天际,亲吻着交谊的明星,怀里抱着的,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不知是哪个讨厌的家伙,在我头上敲一下,思绪不再绵展,收回,清醒于现实,偷偷在心上,划一个标记。

后来便是进入学校,接受知识的洗礼,成绩虽是位中中上,脑中对事物的了解也终是逐渐清晰,但心中仿佛少了些什么。

永远忘不了那一夜,天上的星星仿佛多了几颗,饱含魅力的苍穹,衬着豁然开朗的我,正式走向人生辉煌之路。

那个夜晚,爷爷依旧摇着他的蒲扇,把我拉入月色,带进清爽的夏风中。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用他年迈苍老的音调对我说:“孙啊,你喜欢学习吗?”我摇摇头。面对爷爷的爬满皱纹的脸,竟不愿撒谎。“我小时候也不喜欢学习,但是现在后悔了。”他望了望头顶的星空,叹了口气,“不过也晚了,如果早点意识到的话,也不至于留着这一片田养老了,我只是不想让你走我和你爸的老路。”脸上深深的忧伤,深深扎入我心中。明白了,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了。望着天际,下定了决心。

每每望向那苍穹,不再会分神游离,这大概,也是它的魅力吧,专属于我的魅力。       


        汉字的魅力  沈俊呈

正如流星划过天际照亮我的世界,而因你——萦系在国人心中的瑰宝也如同煦日般照亮了我。

你,便是汉字。

横竖撇捺,无数充满灵气的线条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中华民族留给世界最美的痕迹,照亮了国人的精神世界。

自从出生起,我便如同与汉字缔结盟约,看着白纸上一个个工整的方块字便对其充满向往。幼年时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汉字,老师温暖的手包裹着我颤抖的小手,舍不得分享的结构变得更加紧凑,歪斜的汉字变得更加端正,我想是你的“情”吸引了我——是手手相传,源远流传的情。

但,你的光芒似在历史中被淹没了,现代社会信息高速进步,电子书,键盘,让汉字手写变得多余,终于当我看见书的字如虫蛇攀爬,没有一点色彩时,我仿佛看见在我记忆的角落里,汉字如同片片碎瓦,入土,再难寻。

我顿悟,汉字有“义”,正是因为它是人们心中最朴实无华的向往;汉字有“形”,正是人们生活中的灵光一闪;汉字有“音”,正是人们生活中的亲切问候。

那这又如何回到从前?让汉字理性的光芒照耀着九州大地,照亮了国人的精神世界?我沉思着。望着课桌上的那支笔,我下定了决心,拿出雪白的纸,打开了笔帽,心里想的是汉字独特“音形义”,放下了心中的烦躁,渴望我开心中的晦暗。

提笔,收锋。

又是一张与平日无异的练字纸,此时我已被汉字深深吸引,直击我的内心,照亮了,也温暖了。

我顿悟这魅力从未消失,只是人们的心灵被太多的东西充斥着,被压在了下层而已。所以,找回魅力,只需要静下心来去发现,去寻找记忆深处汉字的魅力。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吸引人民的良剂。

我的世界需要慰藉时,你以努力不放弃来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流星划过天际固然明亮,却不比你如和煦春日来得温暖。

你,这不可遗忘的文化,吸引了我,也照亮了我。         


柿树的魅力    徐杉杉

秋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又是一个秋。

柿树上已经结出大小各异的柿子,这柿子可不能吃,吃一口会让嘴涩麻,等那一个个娇小玲珑的柿子由黄转橙,代表了柿子逐渐成熟。此时,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浓浓的柿香,举起双手,踮起脚尖,小心翼翼摘下一个娇嫩的柿子,褪去外皮,放在嘴里吸上一口,得知的汁水流入心头。

外婆总会摘下几个柿子,将柿肉挖出,用米粉开始揉搓,那面粉变黄变橙,逐渐晕染开来,外婆手部发力,身体随着手上下晃动,头上冒几粒汗珠。就这样,一个光滑的布置在外婆的手中诞生。锅中倒入半锅油,放入一个个面团,不过一会儿,淡黄的面团,;转变为金黄。柿香更加浓烈,我在旁边转来转去,外婆总说:“快好了,别急。”香喷喷的面团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放入口中,也不顾三七二十一,嚼了几口,呼出几口热气,那柿肉的香,面团的糯,在味蕾中蹦发,一个下肚,又夹起一个……

柿树的魅力真大,让我欲罢不能。

外婆说经霜打过的柿子那才叫香甜。每年总会留几个柿子,被霜打过之后,在温水中浸泡几分钟,直到温热,送入我口中,而她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

这树也是我童年的乐园。

我总爱在树下奔跑,和小伙伴们打闹,甚至想过爬树。而外婆总在后面追着我,让我慢一点,别摔着。我又顽皮,导致摔了好几次,疤痕尚在膝盖上留着。

随着年龄增长,学业越发繁重,没有时间去看那老柿树,但我仍时不时怀念那柿树,怀念那童年,怀念那无拘无束的时光。我多想回到从前,享受这一份美好,那一段简单清静的日子。如今,柿树不如从前茂盛,但在我眼中,它和幼时无异,充满魅力。

我怀念柿树,就像怀念从前的时光,所以享受一切美好吧!秋风吹,又是一个秋,柿香又飘出。又到了令人愉悦的日子,树上又挂着柿子。又到了品尝金黄鲜嫩的柿子的时候了,这魅力真让人难以自拔。

              白粥的魅力    石慧

凉雨沾,米白润,炉火中水正沸,是一碗平淡白粥。

记忆的深处,奶奶总会在冰冷的冬天做上一碗白粥,盛一勺入口,浓郁的米香在鼻类萦绕开来,香甜软糯的米粥顺着喉咙进入腹中,顿时似是驱赶了人周身的寒意,人一天当中身上的风尘与疲惫也似乎被这一碗令人心醉的白粥尽数散去。

又是一个轻松的周日,我乘车去到奶奶家。不久,眼前便出现了那熟悉的小屋和人影,是奶奶啊!我加快脚步向前去,也难掩心中的雀跃。我扑到了奶奶的怀中里,嚷嚷着跟奶奶说我要吃白粥,奶奶的脸上浮现出和蔼的笑容,抚着我的肩,笑着答应我。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跟随奶奶进入温馨的小厨房。雨下,米干,藏一缕缕缕粥香。

奶奶从大米袋里同两碗米后又扎紧袋口,将米放入水龙头下,晶莹洁白的米经过奶奶粗糙干裂的手后又重新落入清亮的水中,碗中清淤的水渐渐变得浑浊,反反复复的几遍后,那大米已经通身莹白透亮,似是一个稚嫩的小娃娃。那颗粒饱满的大米躺在奶奶的手中,煞是可爱。

风吹,米湿,蕴一缕粥香。

奶奶点燃炉中的火,又放入一捆草,火苗瞬间涨了起来,映得脸通红。烛火在跳跃,水也在沸腾,锅盖被调皮的热气一直上上下下的掀起。奶奶坐在一旁的藤椅上,我趁奶奶不注意,掀开了锅盖,那粥和水已然混在了起,锅中不断地冒起热气,让人感到无限的烟火气息和一丝温暖。

雨停,粥糯,品一缕缕粥香。

奶奶拿起灶台边的抹布,捏起锅盖顶部,微微倾斜,氤氲的热气染温了灶台,清香弥漫,深吸一口,鼻类尽是香甜气儿,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抿一口白粥,还是那记忆中熟悉的味道,是那一碗平平无奇的白粥,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

我曾因夏日莲子的甘苦而欣喜,也曾为尝过夏日跃出池塘的鲜甜鲤鱼而满足……可这些美味佳肴都不及记忆深处的那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百味清欢,也还过这一碗粥。那粥不仅藏着温暖,更蕴含着奶奶对我的爱,温暖了我。白粥的魅力也在于此。

          一棵路边树的魅力    江嘉杰

那是一棵树。

每回在公交车站点里,坐着冷冰冰的长椅,都能望见那棵树。

那棵树是那么不起眼,那么不引人注目。不高不矮,与那一排的路边树相比,一点也不突出,反而显得渺小。有多少人经过它,但不把它注意。它就这样埋没在路旁的一排树的队列中,不声响不招摇。它生得和别人一样,从苗到树,它也会死得和别人一样,从树到灰。一人能为它驻足,这是它最大的幸福。

然而我就注意它。

每回在它对面的公交车站点里,我坐着冷冰冰的长椅上,它都能望见我,我也能望得到它。我在它对面,它在我面前。第一次相望,我在急躁的等待中望见了它,它不起眼,却捉住了我的目光。大概是因为无聊,我坐在长椅上,遥望着对面的它。它和其他树一样,我也能在长椅上看到马路对面其他的树,但我就看中了它。

它在微风中摇晃着枝条,纤细的枝梢让它显得像个弱不禁风的妇人家,但纹丝不动的树干又让它显得像个沉闷坚强的大丈夫。我专注地看着它,一树枝的硕叶繁茂像是个好动的小孩子,一树干的细纹密绕像个皱纹多生的老人家。我看着它,它和其他树没区别,在枝有叶。但在我眼中,它却形象生动起来,它不再是棵树,它是个人!

春天里她会在温和的微风中晃动着枝条,嫩绿的枝叶地无不在展现她的勃勃生机。她像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风中轻挑起她随风飘晃的发丝,她就在马路的对面,望见我,微微一笑,成为这春天难忘的风情。秋天里他在飒飒的秋风中静默孤立,规范的枯叶无不体现他的衰老无力。他像个沉默无言的白发人,在风中轻声咳嗽了两声,捶了插背,他就在马路的对面,望见隐,徽眯双目,成为这秋天温暖的人情。它,一棵树,在四季里,在风雨中,各生人情百态。

我不认识它,连它的名字种类都不知道。但在那一排路边树里,我每次都认出它。我坐在长椅上,它望着我,我望着它。它默默无言,我却在那不言中了解了它。形成一种无形有关联。

这是一棵路边树的魅力。


              美食的魅力    潘苏宁

自古就有五味“酸甜苦辣咸”,它们相互关联却有着区别,每一种味都能造就各种各样的美食。我想,美食的魅力便在于能带给人们不同的感受吧。

夕日欲颓,沉鳞竞跃。我走在街上,昏黄灯悠悠然伸向远方,此时,拿一串冰糖葫芦,轻咬一口,糖衣在口中化开,甜得让人想到天上的云彩,丝丝酸味伴随着山楂的清香冲击着味蕾。心怀不禁又好了一些,嘴角止不住地上扬,眼睛徽眯,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再向前走几步,再吃几口冰糖葫芦,再赏几眼夕阳斜挂的美景,便已经是满足了。

这样,一边走一边品,太阳的脑袋已经被地平线掩盖,星星点点的晶体出现在了天边。随着大气的晃动也随之闪烁。葫芦已经吃完,舌尖似是还萦绕着酸甜的气息。一阵香气扑面而来,浓郁得不似葫芦的淡淡,而是夹杂着辣、咸、香这些味道,口水被刺激地分泌出来,这种香气强烈地猛烈地敲击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是火锅!我在心中暗叫,脚步不自觉地向火锅店走去。推开门,香味更浓,再加上众多食客的交谈,热闹非凡。

我选了一个位置坐下,与妈妈点了经常吃的几种菜。没一会儿,菜与汤料呈了上来,成卷状的肉片,根根分明的粉丝,粉嫩得似是能掐出水的豆腐,以及绿油油的生菜。无一不是我的最爱。看着锅里沸腾的牛肉,我迫不及待地夹起,蘸料,放入口中,动作迅速。呼!真烫!伴随着烫随后进入我脑中的便是一个字:辣!味蕾被刺激,舌尖不住地伸出,大口地呼吸着徽凉的空气。眼睛被辣得通红,却忍不住想吃第二块。这辣与烫武器弹药我的有满足有爽快,也有刺激。

不仅仅是冰糖葫芦与火锅这两种美食,还有很多,苦后带有徽甜的巧克力,冰凉爽口的冰棒,柔绵香甜的棉花糖。这些,都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感受不一样的情感,有刺激,有满足,有……

美食的魅力众所周知,无需我多做解释,因美食我们才可体会别样的感受,才可感到更多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