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就像在放风筝

故事的开始大概要从一个失恋的男人说起,因为他对感情的死缠烂打,纠缠不清。因此我们叫他小魂先生,寓意为阴魂不散。说起小魂和刚分手的猫小姐的感情,本是我们眼里的最般配的一对,他爱她捧在手心,爱到疯狂,相爱的时候,那甜蜜真叫人牙疼,直叫人翻白眼。

都说男人一旦为一个女人收了心一定是最幸福的事,起初我们以为猫小姐遇见了世界上最疼爱她的男人,每日早餐、无数短信、甜蜜晒照,只要从出门再到回家的一天,小魂的信息无时无刻都包围着她。

在他们热恋的时候,一次去猫小姐家做客,猫小姐穿着睡衣,手机在桌子上立着,她边给我做饭边和男友聊天,男友在电话那边神经兮兮的问,是谁来家里?是闺蜜啦,那边才小心翼翼的放下电话,但猫小姐依然手不离机,晾在一边的我十分尴尬。

山本文绪在《蓝,另一种蓝》里面谈过,恋爱和旅行相似,每天充满了非日常的快乐。但是,这快乐的日子终究会结束,然后又开始日常的生活。正因为有无聊的日常生活,非日常的生活才会显得刺激。

所以无聊的粘粘在一起不多时日以后,忽然有一天,猫小姐发现她的圈子里除了他,一下子朋友都蒸发了,取而代之的聊天也变成毫无营养的东西,你吃饭了吗?你在干什么?多喝点热水...  猫小姐近乎崩溃于这样的问候,也渐渐不想谈论这些毫无实用主义的话题,想想让你吃一个月的寡淡的汤水,是不是你也会成了失心疯的人?

女人不是不想要爱情,而是对于一个只会粘在一起,失去自由的人来说,他的进犯一步步干涉她的生活,甚至干扰了她对人生的规划,因此猫小姐决定必须与他分开。

除了工作以外,我的世界只有你了,我不能失去你。小魂先生再一次电话总攻,发动他们认识的朋友去劝猫小姐回头是岸,不明所以的外人都说猫小姐得寸进尺,有对自己这么好的人为何不珍惜?

那天他和我们说要去她家见上一面,在这之前她已经不再接他电话,并很久不回复他信息了。笨的灵巧的小魂先生果然发挥出了阴魂不散的本领,他一直在楼下等着,直到看有人开了单元门,他混进了电梯,直接堵到她家门口。

那天是礼拜六,猫小姐起床收拾完刚要出门,在换鞋的时候,无意向门孔外瞧上了一眼,谁知四目相对,她魂飞魄散,尖叫了起来,小魂先生的面孔在放大镜的作用下显得格外扭曲。

后来她与他不得不做了一次深刻的谈话,但她始终没有让他进屋,他哭的像个孩子,说着恳求的话,说自己会改好一切。但她已经无法再面对痴缠着的男人,崩溃的几乎要给他跪倒在地,有的时候,女人的的决绝就是这般干脆,利落,掷地有声。

后来,他们终于分了手,理由还是性格不合。我再去猫小姐家做客的时候问她,你真的没有留恋了吗?她舒了口气,兴奋的喝着自己榨的饮料说道,没有,我现在才知道自由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儿。

只是小魂先生,依旧在难过之中,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失去空间的爱情就如同一架失去天平的秤,只有一味的对一个人好,对另一半也是种沉重的负担,你要给予他新鲜的氧气和自由的生长,而不是像个魂魄一样的追随着她,依附着她。

爱情就像放风筝,而小魂先生就是爱的太紧了。扯着线小跑一会,乘着风,风筝就飞了起来,但决定它一直飞的好不好是张弛有度,该收就收,改放就放的技巧。

既然可以飞就别怕她不回来,别太用力抓紧手中的那根线,你要给予她飞的自由,因为你要知道,风筝是因为线才能飞的更高,但总也会有疲惫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