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你,还是那个你吗?

       曾经,我们是那样的知识青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经典古诗词分分钟溜溜的背诵出来;
函数虐我千百遍,我待函数如初恋;
各种从句语法深记于心;
季风洋流不在话下,总是可以分析的那么好;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样的理论总是可以脱口而出;
各个年份朝代时间事件如数家珍;
元素周期表各种组合各种反应无不知晓……


        那现在,曾经是那样的知识青年的你,脑子里还剩多少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①

        上了大学之后,似乎很多人都在“堕落”的路上行走着,渐行渐远。

       想想我们当初上学的初心是什么,无疑就是多学点知识,以便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其中不乏有学不下去的同学,但他们起码有过那颗向学的心。

       回头想想,现在的我们是什么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与手机先生为伍,他(她)就像我们的亲密爱人,一秒中都离不开他(她),这依赖性简直了。

       上课时的我们是什么状态,都是默默的低着头吧?低头在看书,非也,其实低头在与亲密爱人暧昧中……

       最近听到一位朋友说到他的同学:

在新学期里课程也变多了,那位同学在同一个时间段内,每天除了要忙着学习专业课程之外,还一边忙着全国计算机A级水平考试,一边忙着中大自学升本考试,还在每晚熄灯后依然开着自己的小台灯学习四六级英语直至深夜,这股拼劲渴求不可取。

        试问,我们之中这样的人所占的比例应该不会太大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

        勿忘初心——不要忘了最初的目的、梦想与追求。因为生活中很多人,渐渐长大然后就会逐渐迷失。

       其实“勿忘初心”后面还有一句话,“方得始终”,我理解的是,失去了初心,那便是有始无终了。

        之所以讲到勿忘初心,是因为我们我们很多人都适用这个词 ! 很多时候,我们是在不知不觉中离初心的道路越来越远,而且自己并不知情,无法再继续坚持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经常为她浇水除草杀虫。在其悉心照料下,兰花长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和尚,请他帮忙照看。小和尚很是负责,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地成长着。某日,小和尚给兰花浇过水后放在窗台上,就出门办事了。不想天降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砸坏了。

       小和尚赶回来,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责怪他。过几天老和尚回来了,小和尚向他讲述了兰花的事情,并准备接受他的责怪。

      可老和尚什么也没说。小和尚感到很意外,因为那毕竟是老和尚最心爱的兰花呀。老和尚淡淡一笑,说道:“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

       如此看来,老和尚并没有忘记初心,他知道养兰花的初心是什么,所以他并没有因为兰花没有了而责怪小和尚 。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③

       在成长的路上, 你是不是也很想念童年的那段时光,天真烂漫,活泼可爱,没有心机*^_^*

       说实话,我是很想念了,那时候哪有那么多的忧愁善感,该吃吃,该喝喝,老开心了!

       都说大学生的生活无忧无虑,不愁吃不愁穿的,的确也是这样子,但是又有一个说法,一段时期有一段时期内的烦恼,大学里的烦恼也是有的,至于每个人都有些什么烦恼,大家可以留言告诉小编哦 !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繁花依旧,岁岁年年看花之人却不同。时间一直在往前走,万物都在变化,可我们的心要如那繁花一般,依旧如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童年到青年再到成年,我们可能遗失了太多的东西,或许你也不清楚你曾遗忘了些什么东西,但是始终要记得你当初开始的目的是什么。

       可能我们会孤独,因为没有儿时那么多的伙伴陪伴在身旁,但孤独其实是一门必修课,有了孤独的铺垫,你才会发现你自己的变化。纵然有孤独磨你,他可能让你更深刻的感受到自己与从前的不一样,但是,在感受到不一样的同时,还是不能忘记你曾是哪番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你,很有可能已经不是你当初想变成的那个你了,可能还不如当年的那个你优秀,那么,行动起来,努力地、认真地去做些什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