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善待妻子,其实也是善待自己

婚姻其实是一种相互尊重与相互成就的过程。而如果男人在婚姻中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妻子,不善待自己的妻子,在现实生活中,你会发现,大都没有好下场。

只有那些爱妻子的人,家才会成为男人最重要的力量,支持着男人变得越来越好。

1.和二婚妻子结婚后,才知道原配妻子有多好

小于曾经在我面前痛哭流涕自己丢失了老婆,现在再也回不过去了。他和妻子相识的时候,那时生活很是贫困。但是好歹妻子和他一条心,他们两个人开了一个五金店,妻子每天都早出晚归守着店子。

而他主要负责进货出货,妻子其实头脑还是比较活络,经常会搞些活动,生意也弄得红红火火。他们两个人还有一个共同的女儿,妻子本来很爱他,无论他多么贫困,都没有嫌弃他,愿意和他一起生活。

但是小于说,自己有了一些闲钱后,越是越来越怠慢妻子,不是嫌弃她土,就是觉得她没有多少女人味。后来妻子得了一个肿瘤,每次央求他陪她去看病,他都说自己忙没有时间陪她去,有几次住医院,小于说都是妻子自己一个人去的,这让妻子很伤心。

伴随着店子生意越来越好,小于说他们手头闲余资金越来越多,小于有时还会出去打打牌,后来认识了一个比妻子年轻的女孩,没多久,他就出轨了,而那个女孩也怀孕了。

妻子知道这个事情后,非常伤心难过,但是却坚决要离婚,并且带走了属于他们本来的一套婚后房产。而后妻子和女儿同住,再也不搭理店铺。

和妻子离开后,把原先店子留给他,小于说这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有多么能干,过去店铺里面的生意都基本上不需要他怎么管理,一年就可以有二三十万收入,现在客户生意减半,越来越没有人光顾。

而现在新娶的妻子,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她年轻好看,现在才知道,什么事都不懂,店铺的忙也帮不上,小于一个人忙上忙下,他格外怀念有妻子在身边的日子。

有时女儿到家里来,也会去问下前妻如何。而小于从女儿口中知道,妻子早已从悲伤中走出来,现在正在开新店,生意非常好,因为妻子本身就是有些生意头脑的人。

现在的小于非常后悔,他忽然间明白老人家曾说过,新妻总是没有原配好,而他现在生意光景惨淡,越来越娇气的妻儿并没有让他多开心,反而会感觉到一种无穷的压力却无处释放,曾经过去那个愿意和他一起共同奋斗的妻子再也找不回了,而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2、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个故事,你会知道,当你伤透了女人心,最后你的晚年也会孤独。李玉曾经嫁给老赵的时候,对婚姻充满着幸福感,可是这种幸福感却在几十年光阴中消磨了。

老赵脾气暴躁,对李玉喜欢大呼小叫,从来没有看到他好好说话过。有时脾气来了,还会对李玉家暴。李玉经常在深夜痛哭。

最让李玉有次生气的是,因为老赵对自己妻子的不重视,有次老赵的侄女忽然冲上去就给李玉一个巴掌,而老赵看了都没有一点要保护她的意思。

那是李玉绝望与伤心的一次,没有想到自己男人这么不中用,看到自己被家里人欺负上门了,都不还手。本来她都觉得在这样的婚姻中想着要离婚了,后来想到还有两个儿女需要养大,于是李玉一直忍了下来。

而李玉的隐忍与老赵的暴力,让李玉的两个儿女一直都站在妈妈身边,一直都觉得爸爸没有道理,他们都跟老赵关系很疏离。

后来老赵有次出车祸,半身瘫痪。必须要有人照顾,李玉这个时候对待老赵那是一股子恨仿佛在那一刻好像得到了报应一般, 她对老赵说道,看你横,现在没有办法横了吧。老赵这才知道自己曾经多少行为伤害了自己妻子的心。

李玉对老赵的一直都不怎么照顾,老赵在病床上经常痛的不行,李玉也很少管,而两个儿女因为一直都孝顺的是李玉,对老赵也不怎么管,老赵后来在病床上的日子不知道过得有多痛苦。

但是他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的,现在他才知道一句话,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曾经过去他对妻子冷漠与暴力,现在妻子再次报到他身上来,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曾经种下的因果,只是可惜他后悔已经没有多少用了。老赵是在后来两年瘫痪中与孤独中去世的。

我之所以分享这两个故事给大家,是想告诉男人们,在婚姻中,学会善待自己的妻子, 其实也是善待自己。要知道,一个家只有相互尊重与相互照顾才能让家庭越来越好。

而你对待妻子恶习总会在后来生活中报应出来,比如前面小于出轨后背叛抛弃自己前妻以及老赵对待自己妻子的家暴,后来都让他们受到了相应的惩罚。聪明的男人都会爱妻子,因为妻子其实也是自己身上的一部分,爱妻子就是爱自己。

曾经有一个哲人说过,妻子是水,如果善待妻子,家里的财运也会越来越好,只有不爱妻子的人,才会越过越糟心,越来越没有运气。

只有愚蠢的男人才会对妻子冷漠,因为对妻子不好,才会让自己生活步履维艰,生活越来越落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潮流不可阻挡﹐就连封建似的Q庄也变了。一些单身汉也都赶潮流﹐开始兴时去外地找老婆去了。他们都已经去了好些日子﹐可至...
    changruifeng别闹阅读 581评论 0 2
  • 不知上进,狂妄自大,终将会作茧自缚!
    花的心世界阅读 84评论 0 2
  • 今天很开心,虽然没完成资源,感觉做了一件好事一样,遇见一个会员安慰后,交了订金,跟校长学习没错,大爱,做到你极限,...
    2018林玉阅读 155评论 0 0
  • 转自间隔年小伙伴马帅帅写给母校的诗篇。 亲爱的母校,我多想再回到你的身旁,乘着微风,坐在操场上看满天黄昏,不问归期...
    无用斋主人阅读 276评论 0 1
  • 采菊东南隅,悠然见南山,离开熙攘的环境,扛一把锄头,怡然的在田间劳作,累了再树下小酣,抽着呛人的旱烟,大口喝熬得...
    回归自然巴山夜雨阅读 22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