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好心疼你三观很正的样子

好像从小就这样,听话,乖巧,懂事。

早上8点上课,6点就开始想要起床,大人睡得还香呢,我早就蠢蠢欲动了,起来又没人给做早餐,还被爸妈一顿训。7点就喊着要去上学,到不是多喜欢上学,而是总想当第一。每天都是最早到校。放学后留在学校写作业,非要第一个完成。预习课文,必须是我预习得最快,背课文的时候老师会在课文上标注背诵的顺序,我必须每次都是那个1。从小学到研究生,没逃过一门课,没挂过一门课。

爸妈给的压力自己也知道很大,很想抵触,但潜意识里总觉得要听爸妈的话,所以即使哭着挣扎着也要取悦父母。

感情上,还在恪守着从一而终,一开始想坏坏地只是陪木木练爱,打发一下空窗期,谈着谈着就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啊,潜意识里觉得在一起习惯了就得陪伴终身呢,所以现在即使吵架,即使有10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也没想过会离婚。有时候被这直男气得想出轨,最后还是觉得不肯轻贱了自己。

工作上,从来不会拒绝。是不是我的活,领导、同事一声交待,比谁都上心。所以,领导现在用起来很上手,压力一项一项往自己身上加。嘴上喊着很辛苦,内心却很享受这种被虐被委以重任的感觉。

我这样子,算不算三观很正。

我的童年没有电视,没有玩具,没有小伙伴,爸会给我买好多书。我每天躲在街门背后看对面邻居家的孩子玩耍,他们玩沙子,玩泥巴,玩玻璃球,玩画片儿,玩过家家,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玩,我只是在门后看着。

有一次,一个邻居发现了躲在门背后的我,硬拉我出来玩。我笨手笨脚的什么都不会,他们急了,开始编排顺口溜似的儿歌骂我,指名点姓骂我的父母,我急了,可却不知道他们父母叫什么,更不会骂人,不会说一句脏话。所以,整个街道上回荡的都是我的哭声。回家后又被父母一顿骂,看不了摊。真是委屈够了,不是你们把我与世隔绝的吗?书里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哪有教人骂人的道理。

最近看咪蒙的文章,动不动妈蛋,他妈的,还时不时帮大家总结下小黄文,一言不合就要把谁睡了。看得我真是又解气又心惊胆战,女人还可以这样?

同是中文系的研究生,我连《金瓶梅》都没看过,就因为一开始就知道里面会有色情描写。我看书从来不看言情与武侠,什么琼瑶、金庸,只闻其名,未看其书。电视剧都不看言情剧和玄幻剧,因为太假。

真的好心疼自己,做什么事都追求一好字,求一快字。总是活在别人的期冀里,活在世俗的价值观里,从未跳脱出现有的生活,从来不会拒绝别人,从来不会失信,不会迟到,从来小心翼翼,从来照顾别人的感受,从来.........

前一阵子,看《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王丽坤饰演的金天,从小听话乖巧,谈了多年的男友,到结婚前却跟她提出了分手。倍受打击的她跑到布拉格,决计要做从前没做过的事。列了愿望清单,纹身,抽烟,喝到大醉,蹦极,一夜情.......最后,抽烟喝酒纹身蹦极都做了,面对一夜情还是犹豫了。最后跟吴亦凡的上床还是因为爱情而不是一夜情。

好羡慕咪蒙,羡慕完成了愿望清单的金天。

我为什么不能痛痛快快地说句脏话,叫那些天天检验我在不在朋友圈的所谓“朋友”和不熟还要拉票、点赞的人“不熟,不投,滚蛋,天天你麻痹问在不在你通讯录,我是你妈吗你这么在乎我?”

我要下次夜店,化很浓的妆,在舞池里肆无忌惮地大喊,狂扭,喝到大醉,然后被木木背回来,一夜情这个,还真是突破不了,这辈子唯一做不到的事,莫过于此了吧!

我要对爸妈再插手我的人生喊“NO”!!!我的生活虽然不一定是我想要的样子,但一定是自找的!所以过成怎样是我自己的选择,请祝福或关注,别再指手划脚!我不要老是在考试,老是在学习,不会总想着隐藏了,我就让你们看到我很累,很累!所以,想看电视我就看了,想逛街我就逛了,想玩我就去玩了,我不会再在意你们的要求,不会再去替你们实现那些没实现的梦想,我要好好过自己去了!!!!!!

不惯某些人的懒,不动声色地狠狠拒绝一次,对不起,我在忙,你是没手呢还是没脚呢,不会自己去做吗?

我还要酝酿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提前做好任何规划,不告知木木,一言不合,说走就走,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生人勿扰,熟人勿找,有事烧香,没事退朝!

对对对,我还要看部小黄片,看本小黄书。可惜木有资源,谁给我提供,我请谁吃小龙虾(看了咪蒙的公号,私以为小龙虾应该是这世界上唯一的美食了吧!)

真是想想就解气,想想就快意!姑娘我也要肆意人生,快意恩仇一把!因为我早已看清,三观如此之正,想要摧毁不易啊,毕竟大多数日子还要被打回原型的!


《坏蛋必须死》电影宣传曲《Young For You 》-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片村子的天空很小 人们都在活成一个样子 无论我是怎样保存我的热爱 都无法活成自己 仿佛总有一只无形的手 把我按在...
    公园阅读 189评论 0 1
  • 单位里的赵姐是个热心肠的同事,她的娘家在广东农村,离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赵姐家里平时就是老爸老妈两个人过日子,...
    红莲叶阅读 1,148评论 7 10
  • 如果时间可以回到我们最初相见的那天,或许我会让自己不遇见你,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不会经历那些快乐和悲欢,然后各自过着没...
    一哭倾城阅读 128评论 0 0
  • 灯光昏黄 如果你在场 会柔化你的脸庞 摇摇欲睡 我不想猝死 却赶不去你的身影 在我的梦乡 后来我又想 如果这一切是...
    城市劣人阅读 645评论 0 0
  • 总有一个人的名字,你会将他放在心里,念过千遍万遍。 有人曾说,暗恋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感情,因为最纯粹,所以最难忘。 ...
    红尘紫陌阅读 717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