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讲述一个新晋产品经理的2015年

2015年已经悄然翻过,来到了2016。

当我们回首过去时,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如此之快。那么这一年,你是怎么过的呢?如何向自己交一份可以量化的答案?

作为一个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的人,作为一个善于记录的人,作为一名新晋产品经理,在过去的365天里,用数据记录了自己的生活。下面让我一一为您揭晓。

阅读

在2014年7月,我给自己定下下半年阅读20本书的目标。在2014年底完成阅读23本。在2015年给自己规定全年阅读50本书,实际阅读完成了40本书(泪奔啊……)。

从图上可以看出,2015年,我的阅读第一方向是互联网,这与本人的职业相关。书籍包括《浪潮之巅》《黑天鹅》《设计中的设计》等书。2015年完成了转行到产品经理的计划。其次是投资理财。股市上半年让人疯狂,于是趁机阅读了相关书籍,虽然还是亏的。另外,阅读还涉及到了学习方法类,例如《一万小时天才理论》、《把时间当朋友》,小说历史类,心理学类等。时间管理的书中,《把时间当朋友》值得反复咀嚼。小说中,被《三体》中的想象力所折服,一口气撸完了3本。(准备单写一篇2015年书单的文章)


健身

2015年,我给自己的目标是体重达到130斤。在2015年底顺利完成目标(欧耶!)。

从图上可以看出,上半年次数多于下半年,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时间较充分。二月份回老家没有及时健身,八月份处于换健身卡的空窗期。全年健身(含跑步游泳登山)共计117次。平均每月9.8次。


从类别上看,健身房健身106次,占总数的91%;环西湖群山毅行5次;在风雨中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半程马拉松;游泳3次。全年健身下来,体重达标,上半身肌肉明显,总体上对自己满意。当我把健身房自拍照放到票圈时,很多人惊呼,这还是原来的你吗?


起床睡觉

据说,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早上4点半起床。从2015年年初,就开始通过表格系统总结自己的起床睡眠时间。

在我的统计中,早于7:30起床均算为早起,否则为晚起。从图可以看出,上半年总体表现好于下半年。全年表现最好的是4月份,到达了22天早起,最差出现在9月份,仅为3天。全年早起155天,平均每月13天。印证了那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在春天用功,却在秋天睡大觉。


晚上睡觉时间,以0:00为分界线,早于为早睡,晚于为晚睡。从图上看出,一个月约有10天左右早睡。11月为峰值,为15天,3、4月总体较好。而2月春节在家表现很差。全年早睡118天,平均每月只有9.8天。为了早起,晚上必须要早睡。


观影

2015年,全国票房达到了440亿,较上一年增长了49%,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当然,这其中有我的一份功劳。

全年观影13次,平均一个月一次。看完最落寞的电影是《霍比人3》,指环王时代结束了。看完最骄傲的电影是《大圣归来》,国产动画崛起。最怀念的是《机器猫》。最搞笑的电影是讽刺印度宗教的《额滴神啊》。观影过程中有一种生理上的不适的电影时《港囧》。



年度记录

在这一年中,我还通过为知笔记撰写了52篇周记,收录300篇各类文章。在简书上发表22篇文章,获得了267个喜欢。在知乎上回答了21个问题。

通过随手记软件记录账目593条,投资理财赚了-15%(没错,我就是韭菜!)。

全年大小聚会23次。

(其实还有更多数据,但是涉及个人隐私,在此就不一一详述了)


后记

以上你可能看到的只是一些冰冷的数字,但是这背后,渗透了我每天和每周的记录。这一年,健身计划达标,但阅读计划因为自己的惰性没有完成。早起早睡仍然是个大问题。

无论如何,2015年已经过去,总结过去的成败,是为了更好的向前。希望在2016年里,继续阅读50本书,坚持健身,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早睡早起!在新的一年生活和职业都收获满满!

以自己的微信前签名结尾:You are what you read, you are what you thin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