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怎么配得到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歉

(一)

莫莫的父母一直实行放养政策,于是入学的时候,莫莫一个人站在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学校中,手足无措。

“学妹,需要帮忙吗?”

男生的声音低沉有磁性,小麦色皮肤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健康清爽,微笑的时候露出标准八颗大白牙,整个人显得干净又亲切,还有询问时微微弯腰的姿态,看起来并不让人觉得被侮辱,反而好像在被照顾。

就那一瞬间,莫莫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嘭嘭嘭。

“好的,谢谢学长。”

学长叫韩放,高二一班的班长,现任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还是个学霸。

莫莫把自己收集到的情报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到笔记本上,单手托腮看向窗外,眼前不住的浮现出之前见面的场景。

直到下课铃响起,莫莫猛的将笔放在桌子上,双手握拳默默给自己打气。

想到就去做,喜欢的东西就努力收入囊中,这样才不会后悔。

下定决心的莫莫开始积极融入到韩放的生活中,她努力的跻身于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地参加每一次志愿活动。

能跟喜欢的人一起做他喜欢的事,莫莫觉得很幸福。

莫莫一直是个勇往直前大大咧咧的人,但在喜欢这件事上磨蹭了两年,掩盖了两年,就连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莫莫喜欢韩放。

但是莫莫觉得,韩放是知道的。

她知道韩放有高远的理想,所以从未告白,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感,生怕吓到他,只要在每周的志愿者活动中能见他一面,跟他说说话,莫莫就觉得很知足。

(二)

周日的上午有种树的志愿活动,两人一组。

韩放已经升入高三,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活动,之后他会从协会退出,专心于学习。

这所学校不大,只有一个一圈四百米的操场,一个两层的餐厅,一栋教学楼以及两栋宿舍楼。

但这所学校也不小,除了参加活动的时候,莫莫在学校从来没有见过韩放。

因此,这有可能会是莫莫最后一次见韩放,不仅是高中生涯,如果不表白,还可能是生命中的最后一次。

莫莫有些犹豫,倒不是觉得女生告白不好意思,在她心里,喜欢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会因为先说出来的是男生或者女生而有所不同。

她是担心,会不会打扰到韩放。

最近一段时间的活动只要是双人的,莫莫的搭档一定是韩放,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安排,使得莫莫觉得,韩放对自己不是没感觉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周日这天,莫莫心里很不踏实。

到达目的地后,韩放拿出名单开始分组,分完组的人先行离开,最后只剩下了莫莫和韩放,莫莫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莫莫看着前面的韩放,弯腰提起种树的工具,笑着向韩放走去。

“莫莫。”

莫莫诧异的看着身后还在累的大喘气的男生,男生冲她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挠了挠头。

“我叫梁平,是韩放的朋友,我早就想参加志愿活动多做善事了,今天可算是有机会了。”男生的话说的义正言辞,但飘忽的眼神显得有点此地无银。

莫莫没有理会一脸殷勤的梁平,扭头死死的盯着韩放,期盼着韩放可以说一个不这么蹩脚的理由,只要他说,她就信。

三个人就这样站着,最后还是韩放先开了口,“我先走了。”

韩放说完,没有看满脸不可思议的莫莫,只是冲男生笑了笑,低头提着自己的工具像远处走去。

那是种什么感觉呢?就像是自己心心念念精心呵护养大的花,有一天变成了食人花,然后一口吞了自己。伤心,委屈,不敢相信……

三个人的世界太拥挤,注定有一个人要离去。

但先离去的那个人,又怎么配得上爱情?

(三)

回到宿舍后,莫莫把自己狠狠的摔在床上,脑子里是一团乱麻。

“你没事吧?”舍友小青狐疑的看着不正常的莫莫,伸手把她推到了一边,自己坐了上来,自顾自的从书包里掏出来一封信,坏笑的说道,“我今天帮你收了封情书呢,那个志愿者的学长给的。”

莫莫猛的从床上坐起来,一把夺过小青手里的信冲向卫生间,把门反锁后,靠在门上一次次的深呼吸着。

是韩放学长给的吗?那为什么不亲手给呢?而且还要在这个时候给?

莫莫心里有股不好的预感,看着手里的纸,有些害怕打开。

但还是心存幻想,万一是学长后悔了呢,万一是学长向自己解释呢,万一……

莫莫在心里替韩放想好了一千一万个理由,只等他来挑

莫莫不顾小青在外面暧昧的起哄声,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


莫莫:

首先为我的懦弱道歉,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当面跟你说这个问题,只能采用这种形式。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承认我对你有好感,但是这一切就到此结束吧,你之前做的很好,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我希望,之后,你还能做的这么好。

我家庭条件不好,没有能力供养我上学。梁平不仅是我的同学,他爸爸还是我的资助人,我需要他爸爸的资助金,去上大学去深造,日后好支撑起我家。

所以我不会跟他闹翻,更不会跟他争什么东西,你很好,但是,我是个很现实的人,梁平比我更适合你。

望安好。

                                                                                                                                                                韩放

莫莫无力的顺着门滑下来,跌坐在地上,眼神空洞的看着手里的信纸,终是忍不住的抱头嚎啕大哭。

本就是单纯无知的年龄,却硬生生的被现实刺了一剑,明明想要坚持自己,可是却可笑的拿不出坚持的理由。

望安好,望安好,独剩一人,如何安好?

(四)

小青深深的感觉到,莫莫变了。

她变的沉默寡言文静好学了,每次小青尝试着诱惑她一起外出逛街逃课聊天的时候,莫莫总会淡然的回一句,“不奋斗的人会被歧视的。”

小青每每都想嘲笑她装什么大尾巴狼,但每次又都被她平静无波的眼神和貌似历经沧桑的神情惊的心疼。

其实,当你专心一件事的时候,时间总是流逝的特别快,转眼,高考已至。

高考第二天,莫莫请了一下午假,站在考点门外等了一场英语考试的时间。

交卷铃声响起,考生推搡着走出校门,脸上满是解脱的释然,莫莫踮起脚尖吃力的在人群中搜寻那人的身影,终于。

“韩放学长。”

韩放正在低头思索自己最后一道阅读题到底做的对不对,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顺着声音望去。

那是个姑娘,她手里拿着两瓶水,在拥挤的人群中努力的使自己站稳脚,冲着自己甜甜的笑着,这个场景,在以后的岁月里,常常出现在韩放的梦里,伴随着醒来后满脸的泪水。

莫莫看着韩放愣在原地,只好自己挤开人群走了过去,她伸手将矿泉水递了过去,“学长终于解脱了,水请你喝,祝你考出好成绩!”

韩放接过水,不自在的低下头,“你,怎么来了?”

“来看学长啊。”莫莫回答的理所应当。

“可是……”

“我知道,”莫莫快速的打断韩放,“你是想说,你已经拒绝我了,我不该这么没脸没皮的缠着你吗?”

莫莫低下头咬着嘴唇深吸一口气,决然的抬头看着韩放,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果我说,我愿意等呢,我愿意不打扰你,你只需要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在有空的时候陪我聊聊天就好。”

韩放被莫莫的一番话惊的说不出话来,他看着面前这个勇敢无畏的女孩,心里泛起一阵羡慕,自己从来未曾这么努力的为自己活过,这也许就是她当时吸引自己的原因吧,真实勇敢,敢说敢做,敢爱敢恨,活的鲜明倔强,好像从来未被世俗沾染过。

“为什么?”韩放说的有些艰难,为什么,要这样放低自己。

“我妈妈跟我说过,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次机会。学长,我很喜欢你,我不想在未来后悔,也不希望你以后会后悔,所以,我想再试一次,”莫莫说的大义凌然,但偷偷咽口水这个动作还是暴露了她的紧张,“这一次,学长还要拒绝吗?”

韩放有些吃惊,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生,会有这么大的勇气,那句“不会”在嘴里绕了几个来回,还是没有说出口。

也许梁平的爸爸不会因为这个就不资助他,也许他离了那笔资助也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也许……

只不过那样的话,路会变得很难走,他不知道未来的自己能不能坚持,也不知道会不会埋怨这个鼓励他勇敢的女孩。

韩放不得不承认,他是个胆小鬼。

一个,不配拥有爱情的,胆小鬼

韩放静了静心神,看向一脸期待的莫莫,决绝的说道,“对不起。”然后将手里的矿泉水塞进莫莫的手里,转身离去。

如此世俗自私的我,怎么配得上,美好倔强的你。

莫莫,愿你早日碰到对的人,希望那个人可以勇敢的朝你走去,勇敢的抱你入怀,勇敢的跟你面对未来的风雨,勇敢的一起到老。

至于我,我会永远记得,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姑娘,给过我世界上最好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蒙蒙的面纱遮蔽天日。 那些匆忙的人儿, 从不为你止步、流连, 更别说挥手致意。 他们向往的是那: 婀娜多姿的春、...
    木木归一阅读 198评论 0 0
  • 随意写行云流水般,不需要目的意义,只管写下去,不一定要有多美妙,宏观正确,只是一种坚持,坚持,在坚持。 国之...
    平常非常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