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的善良,终会化作甘泉滋润着你

最近读到一则故事,讲的是一位肉厂女工在被意外锁进冷库5小时后,被厂区一位保安解救的事,只是因为她每天上下班都跟保安问好道别。那天下班后,保安未见到她下班道别,心想一定出了什么事,便到处找她,从而救了她一条命。

当时读到这个故事,我很感动,然而没几天,我自己就遇到了两件同样让我感动的事。

在大年三十那天,我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时手机铃声响起,电话那头是我曾经帮助过的人,帮助过的事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为她家里捐赠了几次衣物和现金,捐赠的衣物里有我的也有他人的,现金则纯粹是转交某爱心人士的。她打来电话说有事找我,问我在哪,我的第一感觉是她可能有事需要我帮助。然而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后,却见她和12岁的女儿立在夜幕下的寒风中,手里捧着一大盘馓子(一种油炸食品),她说这是她专门给我做的,祝我新年快乐!我当时很感动,在不能与家人团聚时,除了亲人竟还有人这样惦记着我。几句寒暄与感谢后,看着母女俩的背影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我的心里暖暖的。

另一件事要从2017年的大年初四说起,那天是我的生日,本来安排我调休,但因为家人外出探亲,我就算回去了一个人也没意思,于是我把休息的机会让给了别人,让更需要的人多休一天。对于生日也没有想法,在工作岗位上嘛无非就跟平常一样。但意外的是,我的顶头上司亲手为我制作了大餐,还和同事们一起准备了漂亮的生日蛋糕!在生日蜡烛被点燃、同事们为我唱起生日歌的一刹那,我的心非常的温暖。

心中忽然有个声音:你播种的善良,终会化作甘泉滋润着你。

因为我了解到那对母女家中经济困难,便将自己闲置的衣物赠与,并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助她们。不料我纯粹的善意却换来了她们给我的感动。因为我认为别人比我更需要休息,便把调休的机会让给他人。没想到我的一点点善意,却带给我大大的惊喜。

很多时候,你的善良会带给你幸福。老同志说了你的不是,虽然你很委屈,但一想到自己家中的父亲有时也会像这位同事一样“老小孩”,你便很快释然。委屈、愤怒瞬间化作一面平静的心湖,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何况这位老同志还经常在别人面前夸你呢。好姐妹忽然倒打一耙,你愤怒到抓狂,但你却保持善念,没有用语言伤害她。很快,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道歉了,你遭遇的麻烦事也解决了。你原谅了她,庆幸当时自己的善意与克制。

你的善念,带给你豁达。平静与豁达,正是幸福的一部分。

幸福,正是内心的安宁。

有人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但也有人说,上帝给善良的人最好的礼物,正是善良。

试想一个正常人和一个精神失常的人,一个内心平静的人和一个终日被惶恐、愤怒、内疚等强烈情绪包围的人,谁更幸福?

很多时候,往往是一念之差决定着我们即将步入的世界。你播种仇恨,会带来更多仇恨;播种抱怨,会引发更多不幸;播种愤怒,会收获更多愤怒。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然而当你播种善良时,收获的可能就是你宝贵的生命。曾轰动全国的马加爵案中,唯一被马加爵放过的室友林峰,拯救他的正是他的善良。据说林峰曾经帮助过马加爵,在马加爵生病最脆弱、最需要关心的时候,林峰曾帮他买过饭。

你播种善良,可能不会收获什么所谓的“好处”,但请相信我,你播种的善良终有一天会化作沽沽甘泉,滋润着你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理清了!项目早期,运营和产品应该做什么?——鸟哥笔记 我们需要明确一件事情,产品和运营的关系,是一种协作互助关...
    戰敭阅读 760评论 0 3
  • 读完奶奶的趣事, 一页时间, 孩子以睡得香甜。 写着自己苟且仓促的青春灿烂, 一页时间, 已是人到中年。 每天读书...
    营盘阅读 114评论 2 3
  •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
    _地才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与别人的成长之路恰恰相反,别人恋爱我在玩儿,别人玩儿我在恋爱,别人无忧无虑我在经历,当别人在经历的时候我却在无忧...
  • 今天: 1.前桥 1.1设备调试工作计划 1.2现场工作梳理 1.3代码:底层,返修代码;底层,下线代码;OPC通...
    先胖不算胖阅读 58评论 0 0